旅行•新西兰•卡卡角|(下)世界尽头,是惊涛巨浪,亦柔如彩虹

一直想看看真正的世界尽头是什么样子,究竟是那些哥特画片里的阴云密布、惊涛骇浪、峭崖嶙峋?还是《加勒比海盗》里那平静海岸、柔软沙滩、阳光灿烂?或似《少年派》里那梦幻的海水清澈、星夜纷繁?

还是,无尽的虚无?

当我们逃离生活本来的样子,来到世界南端那片传说中的净土,想从大自然里找到人生的真谛。

我们走过春暖花开的大湖,走过苍茫浩瀚的冷山,来到净土尽头。大自然给我们的风景,将是苍凉、还是明媚?


彩虹:大自然在世界尽头的礼物

我们在努盖特角的时分,一直伴着阴天小雨。

某个向灯塔漫步的下午,穿透云缝打下来的一道阳光,是这世界尽头少有的明媚。

没有预见的,海面上掀起一道彩虹。

努盖特角

落下雨滴、巨浪激起的浪花,它们碰撞在世界尽头,摩擦出空气里那看不见的无数小水珠,它们在阳光作用下绘成一座七彩的桥。

努盖特角

原来在世界尽头,在那云嶂重叠、惊涛巨浪背后,大自然留给了我们美妙的画面。

人生是否也会如此?

努盖特角,海上那道彩虹

世界尽头的日暮,傍晚时分淡去得悄无声息,但那道彩虹就像记忆一样,依旧停留在那。

傍晚的努盖特角,天边彩虹依旧

这里总会有艳阳高照的时候,但是阴天下的彩虹,更美。愿生活亦是如此。

海岸:世界尽头那片天空之镜

我们不曾想到,世界尽头可以是片没有边际的大湖,天空映在镜子般的平静湖面,我们漂浮在上面。

在接近海平面的卡卡角公园外,有一片沙滩。

当潮水褪去,光滑的沙滩,便成了那面天空之镜。

天空之镜,海鸥在身边飞翔

天空之镜的白天,映着阳光和白云,映着灰鸥玩耍飞翔的倒影。

自由飞翔、叫唤的灰鸥,是这无人仙境里的生机。新西兰的人与自然高度和谐,鸟儿们丝毫不怕生人。

停靠在沙滩上的灰鸥

海滩的傍晚很美,虽然这里不是日落的方向。

沙滩

渐褪的日暮里,天空之镜映着深邃的蓝。

“天空之镜”,游客照,傍晚

我在这片天空之镜上,低头俯视自己的倒影。周遭、身体和脑海里,都是安静的虚无。

“天空之镜”,孤独的游客照

在这梦幻而虚无的风景里,我们享受这世界尽头,那一份平静的孤独。

角吧Point Cafe Bar:世界尽头的人间烟火

那片天空之镜的岸上,就是卡卡角吧,方圆20公里唯一的馆子。

世界尽头那星点人间烟火,何其珍贵。

角吧招牌

木头搭建的棚屋,到处充满了简易和不规则线条,像是某个出海打渔的船夫之家。

这是世界尽头最温馨的所在。

角吧

傍晚穿过木门那个瞬间,耳旁风声变成欢声笑语。我们从世界尽头,一脚踏入尘世喧嚣。

英语仅勉强够用的我们,在嘈杂的环境里几乎听不懂他们在议论些什么。只是有时觉得吵吵闹闹的地方,也挺不错。

酒吧

当从山崖巨浪、狂风冷雨的冷色调风景里走出来,五颜六色的酒瓶、晶莹剔透的酒杯是多么美妙的另一番风景。

吧台,游客入镜~

每日在世界尽头的疾步奔波,最终还是要回归到人间,在满满的烟火气息中大快朵颐。

毕竟看多了孤独的风景,需要大鱼大虾来填补内心空虚。

角吧虽然仅此一家,但出品并无含糊

在温暖的角吧灯光里,吃着晚餐,静静看着窗外那海滩随着夜幕愈加深邃,就像一幅风景画。

角吧,游客照~

我们逃离生活本来的样子,来到世界南端那片传说中的净土,想从大自然里找到人生的真谛。

我们走过春暖花开、走过苍茫浩瀚,来到世界尽头。在怪石嶙峋中,有一片镜子般的水岸无比平静,在惊涛骇浪之后,原来有一道柔软却坚定的彩虹。

走过大风大浪,总会遇见柔如彩虹。

放在最后的游客照,在天空之镜里飞翔~

At the end of the world

there's a rainbow

——End——


上篇:《旅行•新西兰•卡卡角|(上)世界尽头的惊涛巨浪

关于我们住的小屋:《旅行•新西兰•卡卡角|(酒店篇)世界尽头的海浪上,那座小木屋

新西兰的旅程:

旅行•新西兰|迷失在沿途风光(1)72号公路

旅行•新西兰•蒂卡普|雪山怀抱里,那片从天空偷走的蓝

旅行•新西兰•普卡基|湖畔:雪峰彼岸,那片梦里春暖花开(上)

旅行•新西兰•普卡基|湖畔:雪峰彼岸,那片梦里春暖花开(下)

旅行•新西兰•普卡基|湖畔(酒店篇):水岸小屋里,那场归隐的梦

旅行•新西兰•普卡基|库克山:冷峰下,那些遗落世外的苍茫(上)

旅行•新西兰•普卡基|库克山:冷峰下,那些遗落世外的苍茫(下)

旅行•新西兰•达尼丁|火车站:属于南半球的“维多利亚时代”

旅行•新西兰•达尼丁|教堂:管风琴声里,那南半球老城的旧时光

旅行•新西兰•达尼丁|印象:南半球海滨小城的一段日光剪影

旅行•新西兰•瓦卡蒂普|皇后镇(1):南阿尔卑斯怀抱里的桃源小镇

旅行•新西兰•瓦卡蒂普|皇后镇(2):瓦卡蒂普水岸的无数种欣赏方式

旅行•新西兰•瓦卡蒂普|皇后镇(3):瓦卡蒂普湖畔的世外乐园

旅行•新西兰•瓦卡蒂普|皇后镇(4):世外小镇里的“世俗”美食(上)

旅行•新西兰•瓦卡蒂普|皇后镇(5):世外小镇里的“世俗”美食(下)

旅行•新西兰•瓦卡蒂普|皇后镇(酒店篇):将雪山、大湖与小镇挂在墙上是什么感受

旅行•新西兰•瓦卡蒂普|瓦尔特山:阳光草原与蒸汽船里的慢时光

旅行•新西兰•瓦卡蒂普|格林诺奇:《魔戒》里的梦幻“中土”(上)

旅行•新西兰•瓦卡蒂普|格林诺奇:《魔戒》里的梦幻“中土”(下)

旅行•新西兰•瓦纳卡|宁静的大湖、孤独的树

旅行•新西兰•瓦纳卡|在世外大湖边,与童年来一场邂逅

大懒熊写的东西很多,喜欢本篇游记的,就关注专题《神游纪》或文集《大懒熊的云游—大洋彼岸南半球》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