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把拥抱还给杰西卡


1

“感恩节快乐,杰西卡!”狱警丹尼尔朝不远处的小女孩晃晃手,示意她可以过来登记了。

“感恩节快乐,长官。”小女孩走过来,轻轻坐在椅子上。

“哦,这只火鸡味道闻起来真不错!”丹尼尔一边翻看袋子里的东西,一边拍了拍咕咕响的肚子。

“是的,它来自我的家乡萨米特小镇,那里有家很吸引人的熟食店。不过,您可以先尝一尝。”小女孩一向对丹尼尔有很好的印象。

“还是留给你那有福气的父亲吧,说实话,刚出锅的火鸡,我们真的很少吃到呢。”丹尼尔把袋子里的剃须刀扔给杰西卡,“记得下次别带这种东西,里面有刀片,你知道的,这家伙刚来这儿的时候,闹过好几次自杀。“

“我只是想让他知道,他还很年轻……”杰西卡看丹尼尔把脸沉了下来,便不再争辩,“好的,长官。”

“56号的安德鲁!”丹尼尔警官办好所有的探视手续,嘴里含着小女孩送他的糖果,拿着报纸退出了房间。

安德鲁坐在小女孩的对面,过了好久才把双手从脸上移开。

“杰西卡,你变得越来越漂亮了,我几乎……要认不出你了。”安德鲁努力使自己平静下来。

“是的,爸爸,你的状态不错,感恩节快乐!”小女孩把礼物推了出去。

安德鲁想要过去给她一个拥抱,可那双冰冷铐却紧紧地束缚着他的双手,“对不起,宝贝儿,我想,我真的很该死……”安德鲁的脸上依然有深深的愧疚。

“一切都会过去的,会好起来的。”小女孩的眼神里,透着温暖的安慰与鼓励。

                               2


小女孩第一次来看安德鲁,是在安德鲁入狱六年后,毕竟,安德鲁离开她的时候,女儿刚刚两岁。这些年,每当安德鲁看到这个可怜的孩子,心里总是悲喜交加。这次她来看安德鲁,是在父亲节,安德鲁一边低声啜泣着,一边给他讲起八年前的故事。

那时候,安德鲁的妻子刚刚病逝,他还没有完全从悲痛中解脱出来,却又发现两岁的女儿患上了可怕的白血病。安德鲁的精神几近崩溃,他已经没有半点积蓄,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女儿杰西卡一天天消瘦下去。

安德鲁的心陷入了极度的恐慌,他已经失去了相濡以沫的妻子,他不想再失去可爱的女儿。绝望之下,安德鲁铤而走险,抢劫了一家金店。他开着车,发疯一样冲活警察设置的一道道关卡,而最终,安德鲁还是走投无路,束手就擒。被警察带走的时候,他竟然没能回家看上一眼自己的女儿。

“如果知道你会奇迹般活下来,我怎么肯去干那么愚蠢的事情呢,杰西卡,爸爸爱你!”安德鲁的眼里闪着泪花,诚恳的祈求女儿对他的原谅。

“可是,爸爸,你知不知道那辆一直追着你的警车也出了事故?”

“是的……我知道,我听说,那个警察伤的很重,后来也死了……对不起,我当时脑子里一片空白……我真蠢!”安德鲁狠狠地用手铐砸着自己的头。

狱警丹尼尔跑过来制止了安德鲁。

临走的时候,小女孩犹豫了一下,可最终还是没有上前拥抱安德鲁。她只轻轻地回过头,说了句“父亲节快乐”。

是的,那时她的眼睛里,已经有滚烫东西滑落下来。

                               3

接下来的两年里,安德鲁的情况一天比一天好,每隔几个月,狱警丹尼尔都会向小女孩报告喜讯。

“亲爱的杰西卡你看我的发型是不是又比上一次好看了?”丹尼尔摘掉帽子说。

“是的,长官,你是这个监狱里最帅的狱警。”小女孩递给丹尼尔一颗糖果。

“是安德鲁为我打理的,他表现非常好,负责为这里所有的犯人理发。说实话,我真想把可恶的安德鲁在这关一辈子。”丹尼尔朝小姑娘做了个鬼脸,“那样我就总能吃到你的糖果了。”

那天,丹尼尔又和小女孩说了好多话。他说安德鲁刚刚到这儿的时候,前后闹了三次自杀,每次狱警们都要花费好大的力气才能把他制止住。在女儿来看他之前的六年里,他整日不说话,见到女儿之后他才开朗了起来,完全像变了个人。

安德鲁的十年牢狱生涯即将结束了,在那个秋高气爽的九月,小女孩带着漂亮的衣服来接安德鲁,同时,还带了一些好吃的分给了安德鲁的狱友。

那天,安德鲁很认真地为狱友们理了最后一次头发,当然还包括最美的警官丹尼尔。

“可恶的安德鲁,以后我可再也不想就见到你。”丹尼尔紧紧地握了握安德鲁的手。

安德鲁红着眼圈点了点头。小女孩偷偷把丹尼尔拽到了一边,往丹尼尔的上衣塞了满满一兜糖果,“以后要是想我了,就在嘴里含一颗!”

丹尼尔紧紧地抱了一下小女孩,“宝贝儿,你真是你爸爸的骄傲!”

                              4

安德鲁是多么想拥抱一下这个孩子啊,这十年来,安德鲁每天做梦都会梦到他出狱后紧紧抱着自己的女儿,可等到这一天真的到来的时候,小女孩却拒绝了他。

“安德鲁先生,有些事情我不得不告诉你,希望你不要太难过。”小女孩说完后,把安德鲁领到了一块墓地。

正当安德鲁不知所措的时候,他看见了一个小小的墓碑,上面刻着的名字,竟是“杰西卡”。

“杰西卡?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安德鲁呆呆地望着那块小墓碑。

“是的她是你的女儿杰西卡,很遗憾,当年他患病后,并没有被抢救过来。”

安德鲁颤抖着双手,轻轻地抚摸着杰西卡的名字。

“旁边那块大的,是我的父亲,当年那个紧紧追着你不放的警官。”女孩轻轻地吹了吹墓碑上的尘土。

“其实,我叫爱丽丝。父亲在那次事故中,撞断了三根肋骨,有一根深深地扎进肺里,最终没有抢救过来。父亲一直不能释怀,是和我年龄一样大的杰西卡,他临终前一再悔恨地说,如果不是他追的太紧,也许那个可怜的小女孩会得到她父亲最后的拥抱。和杰西卡葬在一起,是父亲的遗嘱,他说杰西卡临死的时候缺少了一个拥抱,他想能在这里守护她。”

此时,安德鲁的泪水已经模糊了双眼,他站在爱丽丝的父亲和杰西卡的墓碑前,虔诚的弯下了腰。

“谢谢你这么多年对我的帮助,可我想知道,你这样做是为了什么。”安德鲁的语气里充满了愧疚。

“你知道的,你不可能那样轻易的死去,因为,你还欠杰西卡一个拥抱。”爱丽丝呢喃着。

安德鲁听后,眼泪夺眶而出。

他紧紧地,紧紧地把爱丽丝搂在怀里。

也许,这也是天堂里的两个人,最想看到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还记得曾经风靡全球的漫威人物么?还记得那些星球大战,X战警,星际迷航么?2016可谓是续集爆棚的一个电影之年。同时...
    黎小墨阅读 533评论 0 0
  • “一对恋人从海誓山盟走进了婚姻,两个人一起到异乡闯天下。面对现实的纷杂与物质的诱惑,两个人都坚持自己的底线,不肯做...
    阿斌_ed80阅读 241评论 0 0
  • 目标:六十天财富增加现金6000 +给腾讯公益五个项目捐款,包括“大树下公益图书角”“抗战老兵关怀计划”“一起来当...
    Annie宋佳阅读 108评论 0 0
  • 刘洋凄厉的呼唤,父亲奔过来一看,果然妻子倒在地上,口吐白沫,身体抽搐,但意识清晰。见此情景,这个执拗的汉子更是气得...
    樵砥阅读 246评论 0 0
  • 1月3日日精进:敬畏—进入—体验—交给—持续 1,缺啥补啥,怕啥练啥; 2,一切为我所用,所用为团队家; 3,我...
    54f0d725963c阅读 1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