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是无从剪接的风景,爱依然年轻。

“我们的开始,是很长的电影,放映了七年,我票都还留着。”

                                                -致我们七年的爱情

平行线就是平行线。

就算曾经相交过,又怎么样呢。

还不是得规规矩矩回到各自的轨道继续向前延伸。

我记得以前不喜欢你的时候你当着我的面挖鼻屎我都置若罔闻,你消失了一整天没人说起来我都不记得这世上还有个你。

然而有一天我不知怎么就注意你了,也许是因为你终于洗了经久不洗的油头,让我产生了你是帅逼的错觉吧。

从那以后,你几点几分去一次厕所我都门清,你左脚袜子上有几个洞我闭着眼都能想起来。你抽一颗烟会吐5次烟圈。你最喜欢的歌手是周杰伦。你打完篮球一定要喝百事可乐。你最爱穿那件米白色卫衣,一穿一个星期。你一定要十分矫情的用中指扶眼镜。

喜欢其实也是一种习惯。

在我疯狂对你犯花痴的日子里,我学会了所有周杰伦的歌,我也开始习惯用中指扶眼镜,路过超市或者麦当劳一定要买百事可乐。

我就是在不知不觉中习惯了你的习惯。

我想你一定知道我是喜欢你的。因为去ktv我只唱周杰伦的歌。我小说所有的男主角抽一颗烟都吐5个烟圈。

因为喜欢一个人就像打喷嚏,控制不了也藏不住。

大学的时候我们不在一个城市。

我在天南,你在海北。

那时候我想我一定不可能跟你在一起了,因为我没钱买火车票去看你。

大一寒假的时候我跟几个死党在高中学校门口那家ktv里群魔乱舞,喝的七荤八素,靓踉跄呛去卫生间死吐的时候我又见到了你。

你没再穿那件米白色卫衣了,眼镜换成了隐形,也刮了胡子。脸蛋干净的寸草不生。

我还是像以前一样每次见到你都紧张的好像裤子拉链没拉似的。

你盯着我看了好久。

然后说,好巧。

我说,是啊,要喝一杯吗?

然后你就带我进了你的包间。

我点了一首周杰伦的傻笑,那是一首男女对唱。

你不会唱,所以我一个人变幻声部把它唱完了。

然后我不知道,我已经泪流满面。

也许你早就不听周杰伦了,就像你再也没穿过那件卫衣一样。

可是我却在喜欢你的日子里一点点的活成了你的样子。

并认认真真的将喜欢你这件事当成了信仰。

信仰是,即使没什么希望,依然能带着千疮百恐的心坚持下去。

回家的路上,你说了好多以前的事情,絮絮叨叨絮絮叨叨,一点也不符合你们天蝎座的气质。

然后你突然说,你一直都知道我喜欢你。

你还说,你学会抽烟是因为初二那年你看到我交了第一个男朋友,你实在想不出来他哪里比你好能拥有我,所以你郁闷。

没错,我交过一个男朋友。

那时候只是觉得他每次洗完头发都要对着镜子吹一个杀马特的发型超级帅。

而你那时候天天顶着一个油头,根本入不了我的法眼。

毕竟小孩子都是这么单纯的。

然后我们还矫情的为那段错过的岁月抱头痛哭。

好在上天还是有好生之德的。

它让我遇到你,还让你爱上我。

我发现,你比300块钱的火车票重要多了。

因为就算站20个小时我也愿意去你的城市看你。

大三的时候我准备毕业去美利坚合众国。

然后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泡在图书馆里拉屎涂墙。

大三课程不多,你五一十一甚至有时候周末抽风了都会突然跑到我的城市来看我。

我最喜欢带你去长江了。

我会缠着你买5块钱的臭豆腐然后陪我在长江大桥上吹风。

那时候,我真的很固执的喜欢吃臭豆腐。

就像固执而又专一的喜欢你一样。

你说你真舍不得我出国。

你说我们天朝这么博大精深海纳百川还装不一下你一个丫头片子吗。

你说,你英语这么差,四级都飘过,就算去了美国也得被人遣送回来。

我说,那我去了第一件事就去找个煤老板,当他三个孩子的后妈,这样就不用被遣送回来了。

回学校之后,你突然告诉我,要不我也准备出国吧。

我受宠若惊,你可是你们家唯一的男丁,肩负着光宗耀祖传宗接代为父母养老送终的大任啊!!

我靠,你他妈得多疯狂而又盲目的崇拜我才会想要和我双宿双飞。

你幽幽地说,我只是不愿意看见你嫁给煤老板而已,我怕你会被三个小孩子的妈追杀。

然后你真的很聪明,拉屎图强一个月竟然就把托福考到了100+

而我各种报班各种刷分,活生生考了5次,也才只考出来一个地瓜。

我他妈的就是在给ETS捐钱好吗!

我想,美国的煤老板也许不需要我。

我还是花200块钱火车票去山西随便找个大腿了却余生吧。

虽然我被迫留下建设家乡了,但我没有阻止你去我曾经爱的深沉的土地大展宏图。

你那么聪明,美国更需要你这样的人。

你给我拍了好多街景。

你说美国的海真蓝,和它比起来,鼓浪屿就像臭水沟。

我说,等你学成归国带我去长沙吃正宗的臭豆腐吧。

你说,我靠,果然臭豆腐才是你的真爱。

毕业之后我在国内找了一家规模不大的外企,帮他们翻译一些资料。

虽然公司不大,屁事却一大堆,我每天忙的像生理紊乱一样。

然后隔着13个小时的时差跟你发脾气。

以前读书的时候也是异地恋。

但那时候只要想你,买张火车票就能见到你。

可现在我们相差13个小时的时差。

无论我多么孤单,都不可能越过太平洋去拥抱你。

邓紫棋有首歌叫做多远都要在一起。

我想她一定没有真的分开这么远过。

七年的长跑还是败给了距离。

有一天我收到一封邮件,那是一段一分多钟模模糊糊的视频。

然后我分明听到了一个女孩子自我陶醉的呻吟声。

然后我看到,我心爱的你,漏着我逼你练出来的八块腹肌,正在和一个大波浪翻云覆雨。

我不知道是谁发给我的邮件,

也不知道他是什么目的。

我想。

也许你只是喝醉了。

也许你并不清楚自己在干什么。

也许…

我找了很多理由就是不愿意相信传说中的背叛。

身体同心灵一样真诚。

别他妈跟我说你在别人身下想的却是我。

你他妈真当我是煞笔吗?

有人说,无论国籍,30岁以前的男人都是用荷尔蒙谈恋爱的。

你也没能免俗。

那么爱我的你也需要释放无处安放的荷尔蒙啊。

我依然记得那种心情,绝望的,悲伤的,压抑的,依然眷恋的心情。

我想带着一颗真诚宽容大度的心原谅你。

原谅我那么爱的你。

原谅你在我心上捅的刀子。

可是,爱这个理由,不能使一切伤害变得合理。

你让我怎么想像穿过我的黑发的你的手正温柔的抚摸过另一片田地。

你对我的万千宠爱不过是逢场作戏。

我也许可以原谅你。

但我怎么都容许我们的回忆还有一个大波浪。

我是偏执的相信爱情的人。

我这个人对什么都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唯独感情,我要清清白白,非黑即白的感情。

你给不了,我不会勉强你。

挥霍哀伤,青春兵荒马乱,我们潦草的离散。

明明爱呀,却不懂怎么办。

还是所有的青春故事一定要落败收场才能证明我们真的轰轰烈烈相爱过。

那一年大话西游重新登上荧屏。

紫霞仙子说“我的心上人是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踏着七彩祥云来接我,我想到了开头,却没想到这结局…”

我现在终于明白,拔出你宝剑的如意郎君并不一定会成为守护你一生的盖世英雄。而你不后悔的是滴在他心里的那一滴眼泪。

朱茵在周星驰心里滴过一滴眼泪。

那时候周星驰爱上了莫文蔚。

后来朱茵和周星驰分手了。

周星驰却终身未娶。

大都好物不坚守,彩云易散琉璃脆。

有时候,错过就是一辈子的遗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曾经有人告诉我:攥紧手,里面什么也没有。张开手,就拥有了全世界。 那时,我信以为然。 后来,才发现: 原来,张开手...
    叮咯咙咚阅读 256评论 0 1
  • 狂风大作的雨夜,我感受到阵阵透过房门而入的冷风。起身,离开眷恋的被窝,趿拉着拖鞋前去查看,果真是房门没有关...
    我是WF阅读 524评论 1 3
  • 我觉得我们的破镜重圆不过是重蹈覆辙!我没有信心跟他重新开始因为我看不到他的诚意。对他的期望正在慢慢的消失,这个男人...
    butterflyzzz阅读 304评论 0 0
  • 那天,我接待的客户是两位老人,确切的说是一对夫妻。带他们上二楼的商品展示区,并推荐产品,因为价格比他们预期的价位更...
    仰望之夏阅读 95评论 0 0
  • 和几个老师核实了宝宝的考试成绩。语文:96,英语(新标准):98,英语(新起点):96.5,最让我不可思议的是数学...
    奔跑的马齿苋阅读 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