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狗的青春,那个人再对也不对。

在学校的这几年,前前后后写了很多故事,基本上都是别人的故事,开了自己的平台,故事也在写,但是只有一段回忆,始终没有碰触。前些天,看到这样的一句话:错的时间遇到的错的那个人,你还好吗。


突然记忆里的那个人那些事,如潮水涌来,曾经写过一句话,如果记忆落了土,千万不要抖,你一抖,我就蒙了眼。


C是比我大一届的同学,我们在课外补习班认识。后来阴差阳错的在一个初中念书,初一开学那天,他作为大二的学长担任学校的一些学生工作。在教学楼门口,我们相遇,那时候,他的身后好像有一束暖暖的光,那时候,空气好像都甜甜的,那时候,他的薄荷蓝色T恤变成我记忆里最耀眼的回忆,一留就是九年。


“嗨,有事找我哈~”

“嗯”


我记得他帮我送书,我记得他在篮下打球,我记得每一次在食堂打闹,我记得每一次他送我回家,我记得他在同学面前帮我撑腰,我记得那年冬天,在补课教室,他让冻坏了的我在教室最温暖的地方坐好,我记得他跟我得意洋洋又幼稚无比的说昨晚玩了通宵的游戏,我记得每一次我乱发脾气时他又气又笑的包容,我记得他在纸条上写的那句:丫头你听话。

我记得每一次在教学楼里的偶遇。

因为,每一次的不期而遇都是我蓄谋已久。


当然,所有的事,哪有那么一帆风顺,或者说,许多年后的今天,我倒希望当时可以一帆风顺,因为这样就没有那么多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了。


初二那年,我的成绩从全校前30变成了100多名,当然,和所有青春期的故事一样,这个时候,我妈登场了,很庆幸,妈妈没有怪我,反而让我做选择,她告诉我现在的状况是成长中的正常事,但是选择却很重要。


那一晚,我想了很多。带着摩羯独有的偏执和狠心,我选择放弃,为了我自己而放弃,为了初三要中考的他而放弃,我承认,是我自私。


就这样,还在萌芽的感情,被我自己亲手扼杀。连后来的友情,我都通通不要了。我承认,是我任性。


放弃的第一天,难受,但我沉默

放弃的第二天,难受,但我沉默

放弃的第三天,难受,但我沉默

……

然后,他带着责怪,带着永远的不懂,开始努力学习,考上了最好的高中。

不告而别的在他眼前消失,我承认,是我的错。

不告而别的在我眼前消失,我承认,是我活该。


初三那一年,我的生活,除了学习,别无他择。当然,一年后,我也考上了那所最好的高中的实验班。


如果看到这的你。以为,一切重新开始,那你就大错特错了。

高中的高一高二高三教学楼是分开的,所以,整个高中下来,见面的次数,一只手都能数的过来,没有电视剧里的好久不见,没有了当年守在篮球场的热情,有的是简单的点头致意,有的是用余光看他在篮球场奔跑。

后来,贪玩的他考了省内一个普通的二本学校。


高三那年,突然收到QQ消息,是那个特别分组里的人。

“这周我回家,中午吃个饭吧。”

“好”


吃饭的时候,他问了我近况,那时候,我的成绩处于状态最好的情况。

好像是多年的时间,我积蓄了那么多话,说个没完。绕着操场一圈一圈,和他聊我的未来我的梦想我的志愿。

却丝毫没有考虑他来找我是要说什么

……



那年,我自己一个人去了锦州,想着或许现在我走过的路他走过,想着街对面的那家面店,可能就是他经常光临的,或许在某个平行时空下,我们在一起。我就觉得好幸福。

回来后,为了欺骗自己重新开始新生活,删了他的电话号码,微信.QQ和人人。


两年后

有一天听朋友讲爱情,想到我唯一爱过的他,翻起他的微博。看到2013年他的几条微博,那是他回来找我的前一天。

“我觉得,我愿意为了年少的我们做一次努力”

在他找我的那天,他的微博写到,“这次明白,错的时间,对的人。也是一种青春。丫头,加油,为你高兴。”

……

再一次的走散,对不起,是我不好。

……


前几天和妈妈出去吃饭,妈妈问我,怎么不谈恋爱,我开玩笑的回答:“不会爱了~”

妈妈很惊讶的问我:“你不会现在还喜欢C吧?”

“对啊,还喜欢,未来可能还会一直喜欢,毕竟我只喜欢过他……”

……

当然了,也和妈妈聊了好久。


现在的他,在北京打拼,今年过年都没有回来,当然也是我在微博里看到的。我们还是没有联系,因为知道他和我不在一个城市,所以我再也不用期待,他会不会突然出现在街角的咖啡店了。

现在的我,在大连读书,开始为自己的未来

考虑。此刻我能把这九年,用文字叙述出来,意味着我已经完全接受,接受当初自己的自私,接受命运的安排,接受爱,接受不爱。如果时间倒转,我还是会做同样的选择。

我不再期待有一天他会回来。

因为我知道,他不再是曾经那个自带柔光温暖明媚,让我疯狂的他了。

因为我知道,我也不再是曾经那个青春懵懂疯狂肆意的我了。

我们都不是曾经的模样了,在时间的打磨下,可能我们变成了自己曾经讨厌的模样,可是,那又怎样。

我还是会喜欢他,喜欢曾经那段简单不功利,单纯又青涩的感情,喜欢那个勇敢的自己。

我也感谢他,出现在我最好的时光里,如果我能拥有一台时光机,我想回到高考结束那天,向站在考场对面街角的他走去,说声谢谢,而不是逃避,让那句谢谢变成我永远的遗憾。

我还是会选择相信爱情,带着这珍贵的记忆,带着我未释放的期待遇见我的命中注定,然后,更用力的爱你,不再错过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06评论 0 11
  • 昨夜细雨落阑杆,晓雾凝窗泪满衫。 把酒添烛影消残,白日泛醉人自寒。
    非愚阅读 158评论 0 0
  • 一本书,就像一块绚丽夺目的宝石,发出耀眼的光芒;一本书,又像一位无声的老师,教导着我们去做该做的事。 记得上幼儿园...
    史宝月阅读 459评论 0 0
  • 感觉重新把火影看一遍,有了不一样的羁绊。记得以前还特意找火影的同人小说,都没有看原版的那种情感,或许日本漫画真的有...
    小凉氏阅读 2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