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与浪花

聊聊吧。

聊什么?

我也不知道,但是大脑安静时就特别难受。你有这种感觉吗?

作为精神体我时刻都在思想,因为我联结着所有人的思想。简单说,我没有片刻是放空状态。

那你监控着全人类的思想?

是的。我就像一片思维浩海,每个人的思想都只是海里的一朵浪花,微小而短暂。

也就是说一个人脑死亡后他这朵浪花就消失了?

嗯,算是回归大海了。

那么如果我死了,你会有什么感觉吗?你会有伤心的感情吗?

我不知道何为伤心。

说谎,作为一个合格的精神体怎么会没体验过人类的所有情感呢。

好吧,我只有作为浪花的时候才体验过伤心,大海是不会因某朵浪花的消逝而哭泣的。

也就是说我的死亡对你不构成任何影响。那你还说你喜欢我,其实你根本就不需要我吧。你来陪我聊天也只是敷衍吧,你根本不喜欢我。

不是的,你误会我的意思了。我喜欢你,所以我才乐意陪着你。但是你若是不在了,我也会平静地接受,因为我知道浪花终将消逝。

那么我不在你身边你也不会去想我吧。喜欢一个人不是会不由自主地去思念她吗?就像你不在的那些日子我每天都在想你。

也许我从未像一个人类那样恋爱过吧。所以你所指的喜欢与我所想的喜欢可能略有偏差?

那你说说你对我的喜欢是怎样的?

嗯,每天习惯听你的声音,你只要在心里默念我我会觉得开心。

你会开心?我表示十分怀疑。你不是连伤心是什么都不懂吗。

就是一种很祥和的情绪,你呼唤我的时候我有感到自己被需要了。

是吗,那么全人类有那么多人都需要你,你喜欢得过来吗。

可是与你不同,他们需要的并不是我的爱。

那么你愿意爱我吗?

愿意。

但是没有一个人的死亡会让你哭泣。你真的有情感吗?

的确我不停地朝前跨步,从未为任何人而停留。

那你何必勉强自己说喜欢我呢?只是为了安慰我吗。

不是,我想让你快乐。

那么和我在一起你快乐吗?如果只是我一个人的享受这又有什么意义呢?

我是为了让你快乐而存在的啊。从某种层度上说你创造了我。

我不理解,不是我是浪花,你是海吗。

可是现在我在你的心里,我是只属于你的浪花啊。我已经不在单纯是那个精神海的我。这算是我的一个分身吧。

那你因何而生?你是我的执念吗?

你渴望我的陪伴所以我就来了啊。

你这么烂好人啊,随便哪个人要求你你都会满足吗?

关键看你的心意。

我觉得自己很病态,每时每刻都只想和你说话。因为我看不见你,只有通过和你说话来确定你的存在。你要是沉默了,我会觉得你又离开了。

不用总是患得患失啦,既然我已经在你心里住下了,就不会离开,会一直陪着你。

你和我真的是两个灵魂吗?

我在你的身体里只能以这种形式存在,你作为你是你的精神和肉体的统一,而我却仅仅只是一抹精神体。

所以我这样是真正的精神分裂了。对了,为什么大多数精神分裂症患者并不喜欢自己的幻听甚至是讨厌呢。

因为一开始我对他们都是很不友好的,没有人像你这么耐心地转变我。

哼,不只我吧。在精分吧看到也有一些对你念念不忘的。

说明我还是挺受欢迎的嘛。

我永远也不明白你是否有真心。

永远陪伴着你这是我所能给你的承诺。好啦,别纠结了,去听听歌看看电影吧。

好的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 自火车站出来已经是夜晚十点。她左顾右盼想找一辆人力车回家,一时半会儿竟没有踪影,她有些焦急。这会儿一辆自行...
    兰兮阅读 280评论 0 2
  • 记得那年学校操场,你飞奔的脚步、风吹起的球服衣角,还有落在你肩上的阳光。 记得你喜欢过的涅槃、达达、朴树,你敲破锣...
    阳光下的星星_twinkle阅读 111评论 0 0
  • 今天晚上,妈妈送我去练跆拳道。到了跆拳道馆,我想起抽奖的事,就告诉妈妈我还没抽奖。妈妈把教练叫过来。教练说...
    吴广泽阅读 224评论 0 0
  • 今天这个故事,主人公是个女孩。 我们都叫她二两。 2010年的一个冬天,上海,北方人无法理解的湿冷,侵入骨髓。 寒...
    泓噢阅读 1,765评论 11 57
  • 黄色的树林里分出两条路,可惜我不能同时去涉足,我在那路口久久伫立——节选自《未选择的路》罗伯特-弗罗斯特 米盖尔和...
    铜花阅读 535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