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倍超级强势股

  1. 我的方法很简单。这个方法也没什么惊人之处:当你发现一只基本面良好,技术指标突出的股票时,就应该主动出击,在低位买入。

  2. 既然股市就是一场人为操纵的游戏,那么在高位兑现利润以前,你首先必须了解和掌握这个游戏的基本规则。

  3. 虽然从本质上说,我是一个长线投资者,但综合考虑我的投资方法后,我会在每周风险较低的买点进行投资,然后在风险回报比对我不利时卖出头寸。

  4. 熊市时绝大部分股票都在下跌。超级强势股也不例外。

  5. 现在我深谙一个道理:想要获得持续的财富,必须学会背离大众的逆向操作。

    我最喜欢的态度就是不随大流。正是在这样的过程中,财富就到了你的手中。

  6. 至于说到运气,当你投入大量时间研究和总结方法时,你就是在为自己创造运气。有趣的是,我越努力工作,运气就越好。所谓运气,就是指发现曾经在历史上重现无数次的惊人模式。运气就是在其他变量都对你有利时,下一把大赌注。

  7. 我非常关注预期风险和高度扭曲的风险回报比。

  8. 我所有的交易策略都奏效了吗?正如你将发现的那样,答案是绝对否定的!其实我大部分交易并未如我所愿。幸运的是,只要我开始止损操作,那几只为数不多的大牛股就会为我的账户带来收益。

  9. 控制情绪的能力才是取得成功的关键。

    情绪就是市场的驱动力。

    胆小者在市场中没有活路。

  10. 如果能在行情启动之前就把这些高收益股票找出来,不就可以通过股市赚取高额回报吗?

  11. 我认为Elan制药公司的市值最终会达到800亿美元,这将是其当时5亿美元总市值的160倍。——总市值是股票的边界。

  12. 重点关注强劲的底部突破形态。

  13. 于我而言,最困难的事情就是,当账户金额历史性地突破百万美元大关时,我抵制住了每一次卖出股票的本能诱惑,或者说自满的情绪。要把持住自己是非常困难的。如今,我对‘让股票涨一会儿’这句话有了切身的体会。这种体会对于没有真正经历过的人,是不会懂的。为了做到这一点,我必须培育出极大的自信。

  14. 在‘迷你退休’的空档期,我不想受到交易的诱惑,因此大部分时间我都尽量不去寻找超级强势股。我主要关注全球市场、板块和主题。

  15. 在无限自由面前,交易者需要具备极大的自律能力,但很少有人能做到这一点。此外,大多数交易者的内心充满恐惧和猜疑,这最终会让你错失千载难逢的良机。如果你没有买入的勇气,没有持有一段时间的信心,那么发现超级强势股只是一句毫无意义的空话。

  16. 但我必须坦白的告诉你,找到超级强势股只是交易成功的起点,更难掌握的是最佳买点和卖点以及进行一大笔交易所需要的心理素质。

  17. 最成功的长线投资者,是那些深谙可预测风险的人。一旦这些交易奇才看到了丰厚的潜在回报,同时只需承担明确的最低风险时,就会毫不犹豫地行动。我将这种一边倒的情形称之为‘好打的慢球’。

  18. 众人皆知的东西毫无价值,这是我一生中学到的最大教训之一。财富来自于你发现的优质的、非主流的信息,而相信广泛传播、尽人皆知的主流信息则往往会让你亏损。然而。大多数投资者却并未意识到这一点。1%的人攫取了市场全部的财富,他们的行事方式与大多数投资者截然不同。他们关注的知识那一两个改变游戏规则的重要变量

  19. 请排除外界的影响,独立进行投资决策。

  20. 每当购入新股票时,我首先会在头脑中构想一下股票走低时的应对之策。我首先想到的是最糟糕的情况。这样做有助于我在潜意识中了解每次交易所面临的风险大小。

    预先制定一套计划并了解自己在任何情况下的反应将有助于你树立信心,卸下沉重的心理负担。

  21. 纵观历史,高成长股票通常都是那些股价被严重低估,还未引起人们注意的股票。它们有着极具感染性的题材、非常漂亮的图形走势,同时也是消息灵通人士极力看好的股票。

  22. 找到属于自己的、最基本的投资策略并坚持到底,忽略其他的干扰因素。你坚持的时间越久,效果就会越好,你也就越可能成为投资领域的专家。记住这一句话:减少关注点才能提高收益率。

  23. 一旦彻底掌握了交易的基本技巧,就应该迅速转换关注点,将全部精力放在学习如何控制自己情绪以及培养预测他人情绪和心理反应的能力上。

  24. 你必须尽己所能搜寻市场提供给你的那些强劲的走势形态图。只有看到一只潜力股的走势形态后,你才能开始搜寻该股票的基本面信息。其他任何方法都无异于本末倒置。

  25. 失败的教训:

    • 不要相信‘热门股’,不要投资不了解的股票。

    • 放下‘酷爱牌饮料’心态。

    • 永远别碰日内交易。

      我发现,当我买进自己研究得十分透彻的股票并以数周或数月为交易周期时,我晚上就能睡的很好,也感觉更有满足感,而且取得了上千次的成功。每次我的投资组合幸运地获得7位数的盈利时,原因全在于我只是坚定持有,其他什么也不干

    • 不要做‘金字塔交易’(追涨)或过度使用杠杆。

      如果我持有的股票处于低风险买点附近,我会考虑使用杠杆。如果股价继续走高,我就不会增加风险。很少有人在风险最小时加仓。

    • 避免不计代价的‘功能蔓延’。

      ‘功能蔓延’吞噬了你的收益和精神。达·芬奇说得好:“至繁归于至简”。梳理并简化你的交易,才能获得长久的成功。

    • 不要做指数交易。

    • 不要跟随不成功的交易员做交易。

    • 不要交易难以变现的股票,不要坚定持有。

    • 不要让预期的市场走向影响个人的交易决策。

      如果说,这么多年的投资生涯让我学到了一件事,那就是活跃的市场总是与我们的期望背道而驰。

    • 坚定持有你的大牛股。

      一旦你买入某只股票后,除非它发出明显的卖出信号,否则就不要去管它。在此之前只管尽情享受你的生活。

    • 最重要的是学习如何卖出。

      懂得如何卖出远比懂得买什么以及何时买进要重要。懂得在风险高涨时卖出股票的投资者才是聪明的投资者。

  26. 我想再次强调逆投资主流而动的重要性。我希望这个想法能深入人心,因此我要不厌其烦地再说一遍。人人皆知的消息就是没有价值的消息。人人皆做的事情就是毫无意义的事情。你必须学会独立判断,按照自己的想法生活。要做到这一点,你就必须采取与别人完全不同的投资方法,只有这样,才能从根本上战胜市场。

  27. 一些重要的投资方法:

    • 持续研究卖出的艺术

      买什么股票或在什么价位买进并不重要。在什么价位卖出股票才是投资者能否赚钱的关键。如果你不对卖出的艺术给予足够的关注,当恐惧心理成为促使你卖出股票的信号时,你就会像其他投资者一样损失大部分收益。恐惧不是能够让你获利的卖出信号。

    • 关注周线图和月线图

      仅有少数的的投资者基于图表的黄金标准——周线图制定投资决策。规模数十亿的对冲基金和机构投资者几乎只根据周线图和月线图制定买卖决策。因为周线图和月线图在预测未来走势方面比日线图或分时图更加可靠。当我通过月线图判断突破即将到来时,我就会坚定持有。

    • 周线图处于横盘期时是最佳买点

      很少有投资者考虑在成交量和股价波动最小的横盘时期入场大多数投资者追求的是买入已经处于一定高位的股票时的那种即时满足感,而最成功的投资者却在股票无人关注和讨论时悄悄地低价吸收大量筹码。因此,与其根据日线图反映的投资情绪购买股票,不如关注高上涨概率低风险的周线图买入时点,这时股价波动趋于静止,成交量仅相当于数周前的一小部分。在这种情况下,你的投资回报/风险比是非常好的

    • 买入沿“神奇支撑线”展开的股票

      股票都有一个长时间坚守的长期移动平均线。神奇支撑线通常是10周移动平均线,但有时候也可以是短期或长期移动平均线,比如12周移动平均线、17周移动平均线、20周移动平均线或30周移动平均线。当横盘(低成交量)与低波动性(价格波动范围较窄)同时与这些移动平均线重合时,就是市场的最佳买入时机。

    • 仅关注小盘股

    • 伺机而动

      获得高于大盘的丰厚回报的方法只有一个——等待、等待、再等待,直到所有技术指标的超级法则和基本面的超级法则都转向有利于你的方向,同时市场条件也开始对你有利时再出手。等到一切都开始对你有利时,获得丰厚回报的概率将达到最大值。

    • 学会空仓

      大部分时间不做交易,你就能经常把握暴涨的股票,只抓住最佳的投资机会。我们的目标是尽量多赚钱,而不是“满仓操作”。

    • 用“孤岛思维”指导投资

      清除了所有“噪音”之后,你就具备了取得巨大成功的可能。

    • 做一名“波段交易者”

      那些创造纪录的投资者都是“波段交易者”,他们将自己的交易周期设定为几周或几个月。如果认定某只股票是一只超级大牛股,他们甚至会将持股时间延长至一年甚至更久。

    • 不要投资你熟悉的公司

    • 一切尽在图表中

      只有在你发现一张形势大好的图表后,才去深入研究这家公司的基本面。千万不要把顺序颠倒了。

    • 成为情绪的主人

      当你能够主导情绪时,你就会发现,你敢于在其他人都不看好或感到恐惧时买入股票,而在其他人都看好时卖出股票。

    • 选择在股价上涨期间获利了结

      多数投资者从未想过要在股价上涨期间卖出。当兴奋兴趣和技术面极端思维开始起作用时,他们认为“这次会不一样”。但“这次”其实没什么不同。在其他人割肉止损时,能够在股价上涨期间果断获利了结,才是真正的“与众不同”。

    • 不要让媒体左右你的生活

  28. 超级强势股的技术指标:

    • 强劲的底部突破

      寻找在狭窄的垂直区间进行长期横盘整理的股票。要想在交易中取得成功,我们必须了解“强劲底部”这一概念。在股票启动上涨走势前,强劲的底部为其提供一个坚实支撑。说到底,我们希望看到一个持续数月的长期底部,以此为股价的初期突破储备充足的“燃料”。此外,当股价达到一个较高点位时,我们还希望看到一个为期数周的短期底部,以此为股价进一步走高提供支撑。

    • 突破30周移动平均线

    • 成交量放大

    • 陡峭的上攻角度

    • 股价低于15美元

    • 漂亮清晰的走势图

    • 昔日的超级强势股

    • 超级强势股遵循“神奇支撑线”

      每隔10~12周,超级强势股至少会达到“神奇支撑线”1次。要么是向下跌穿,要么是在底部横盘整理,等待向上突破时机。一旦到达这条“神奇支撑线”,大多数超级强势股就会再次启动上涨趋势。

      通常来说,表现最佳的股票的神奇支撑线一般都在10周均线附近。当你发现股价沿着某条趋势线反复向上震荡走高时,那就是神奇支撑线。即使股票成交价可能一周都处于这条神奇支撑线下方,我们也希望看到这一周的收盘价能够刚好处于该支撑线上方。

  29. 分析基本面的重要法则:

    • 高额收益

      这是终极盈利股的第一大要素。具备一流动能的公司应该有稳定的季度收入和每股收益,且近几个季度的数据未出现显著波动。(稳定性)在最理想的案例中,我们会发现当季盈利趋势比过去几个季度略高。(成长性)

    • 收益是可持续的吗?

      不论刺激因素是什么,你的任务就是广泛搜集信息,并判断这种刺激是否还会持续或加强。(确定性)

    • 低于10倍的年化市盈率(估值偏低=巨大的机会)

    • 业绩的持续改善

      按照可持续的思路,你希望看到的最理想状况是,一家公司的收入和每股收益每个季度都在增加。(持续性)

    • 漂亮的每股收益对比

    • 高杠杆经营和持续上涨的利润

    • 不断增加的积压订单

    • 内部人士在公开市场回购公司股票

    • 低流通性股票和低市值股票

    • “IT因子”和“超级题材”

    • 行事保守的管理团队

    • 简明而深刻的财务报告

  30. 成功投资的关键是尽可能多地积累最自己有利的可能性。100%以上的潜力+严重倾斜的回报风险比=超级大牛股。

  31. 股票的潜在价格完全建立在我们对未来的推测,而不是过去积存的现金上。请记住,股价关乎的只是公司未来的盈利能力。

  32. 当所有人都不抱希望,而不是当所有人都显得狂热之时就是低风险的机会窗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看就懂的巴菲特投资学全图解》平云旺编著,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2014.2 ISBN 978-7-121-21...
    小软软同学阅读 5,675评论 0 12
  • 这个世界上不劳而获的只有年龄和鱼尾纹。 懒惰是一件会成瘾的事情,好像你躲在角落里日子过得妥妥帖帖似乎就可以安安稳稳...
    杨小白是我阅读 254评论 0 0
  • 过几天就要报名教师资格证考试,是时候准备看书备战国考噜... 可是我竟然方了 从哪里开始看啊 加油啊!想想每年都会...
    大风小雨阅读 308评论 0 0
  • 加油,宝贝。晚安。
    你的辰溪阅读 1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