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个亿!不吐不快!

    一天的人生旅程一直走到了65岁退休,烧脑一秒都未曾停止,但我只想说:我不累!我一点都不累!!游戏还没走完,我就人生第一次有了复盘的冲动,不!是急切的想复盘,就像要打开期盼已久的潘多拉宝盒的急切。(画外音:打开一个亿的宝盒! 能不急切吗!)言归正传, 看看这一个亿从何而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天眷顾,把我和8个思考者+支持者(DISC理论把人的行事风格分成决策者/影响者/支持者/思考者四类 感兴趣的伙伴可以另做了解,在此不做多的介绍)分在了一个组,使我有机会把自己身上的思考者优点和缺点放大了细细观察和品味。以及重新认识这些优缺点如何影响着我真实的人生。这些认知的价值用金额来衡量的话,最少一个亿 

    先介绍下游戏中的“我”,九人一组其实只代表一个人,亮点是我们需要团队协作经营好“我”的一生。由于一组都是以谨慎稳健著称的思考者+支持者,于是抱着“游戏人生”的态度,给自己取名为“办大事儿的C”,决定要冒险干票大的。(下图为办大事儿的C)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介绍下“我”的一生,我出生在一个小康家庭。在人生第一个二十年,我秉持思考者+支持者脚踏实地的风格,努力学习,拿到了学历,学到必要的技能,还拥有着一个梦想。是符合大众审美的三好青年的典范。三好青年职场的头十年是从一份收入并不理想的职业开始的,好在生活成本并不高,还算小有积蓄,对自己的技能做了大量投资。职场头十年结束时,“干票大的”换了一份不错的职业,带着浑身的本事(技能+各种资源)和适量现金财富走进波澜壮阔的职场后25年,一场浩劫洗劫掉了我一半的财富。在破产边缘,在和盟友的相互扶持下,走出浩劫,再凭着已有技能重新从废墟中建立起新的家园,凭着脚踏实地的作风,即使历经浩劫,还是一步一个脚印的为自己的晚年创下了高于小康的晚年生活。

    现实生活中的我已经走到了职场的后25年,走过的这部分人生与游戏中“我”这一生的同一时期几乎完全一致,现实与游戏结果的印证触目惊心。

1. 游戏中的“我”年轻时只一味埋头苦干,增长跳槽资本。因为不敢冒险,拒绝了有资源或有实力的邀约,失去了赚取人生第一桶金的机会。现在中的我亦如此,年纪亲亲因为苦干赚了一些积蓄,因为因无知而保守,拒绝投资友人推荐的基金(后来增长超过20倍以上),拒绝投资力所能及的房产(那套房子增值20+)

2. 因为思考者的清高和不喜交际,没有去接近,结交,拓展人脉,导致游戏中“我”对隔壁的富豪敬而远之,失去了和富豪一起做一笔稳赚不赔的投资的机会。这个机会可以使我们的晚年资产翻两倍以上。现实生活中的我,在十几年前就拥有了金融圈不错的人脉,那时的投资都是以十位数在增长。那时的我还拥有不错的地产圈人脉,我的下属已经通过买房赚取了十倍于工资的收入,我却因为多疑和保守选择了视而不见,充耳不闻。游戏时,其他小组都在相互走动,穿梭打探消息,相互寻找合作机会时,我们小组却关起门儿怡然的过着小日子。当我们面临人生的无常时,总是捉襟见肘,甚至濒临破产,而那些生于贫寒,但从未放弃拓展资源的小组却创造了远高于小康的晚年生活。现实和游戏中的场景何其的相似。

    以上不是鼓吹人生就是要赚很多很多的钱,而是印证了:认知升级改变命运(摘自赵昂老师的《洞见》)。如果十年前我对投资理财有正确的认知,我做好理财规划的同时仍然可以埋头苦干,使自己的资产和技能同比增长。粗略算来,以年轻时的创收能力结合金融及房地产人脉圈,搭乘过去这十几年经济繁荣的红利,上亿资产也是触手可及。第一个亿华丽丽错过。

    赵昂老师的这个游戏全名为《洞见生涯职场游戏》,它是一种体验式培训,整个过程老师不给你任何除了游戏规则以外的提示或指导意见。恰恰这样,每个人都可以从游戏中“《洞见》”自己的人生。因为没人可以为别人的人生画好轨迹,即使自己也不能预知自己的人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生本无常,毫无提示的“游戏人生”中,我们可以从各种纬度认知人生。比如我发现游戏中换工作对最终财富的积累影响并不大,现实生活中各行各业也都有高收入和低收入,因此,我对换工作没有热情,但别的小伙伴从他的游戏人生及实际人生总结出来的却和我不一样,这就是这个课程的魅力,没人都能在这里洞见自己独一无二的人生。再比如,以良善看待世界,一定要有具体的梦想,而且要高,等等等等,截止目前,我一样15个以上的感悟,也就是认知升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进入职场的后段,对于人生的期望更多的是接纳。但18年19年交接之际,一场不大不小的病痛把我骤然推《在人生拐角处》《洞见》人生。在《洞见生涯职场游戏》中,我升级了对自己行为模式及外在环境的认知,开始新的人生探索。饮水思源,谨以此文作为人生第一篇旗帜鲜明的广告推文为赵昂老师打call—

  《洞见生涯》,死里求生,生生不息,身价过亿,指日可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感谢DISC国际双证班引进的如此有趣有效有劲儿的课程,感恩这里的一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夜晚10点,车流如织。 天桥底下,也是车灯闪烁。这样的情景,也只有帝都这样的超级城市才有的现象。大家奔忙了一天,脑...
    茉莉大大阅读 101评论 0 0
  • 第二天一大早,母亲就做好饭叫他们起床。李凡还蜷缩在被窝里不想起来,被李平把被子一拉,冷得惊叫一声,不情愿的...
    笔尖上的王者阅读 167评论 0 0
  • 提高学习能力,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事情。之所以有那么多的培训课程,那么多书,都是在告诉你如何提高学习能力。 通常来讲...
    瑞田学习力阅读 2,704评论 1 12
  • 记录一下自己学习mqtt的过程,如何从零开始使用Node.js实现mqtt协议,实现一个web页面向android...
    eunice_w阅读 15,566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