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爱是什么?

”“我爱你”大概是小时候从电视里学来的

村里人说谁稀罕谁谁,不说爱

除了爸妈和孩子天然的爱——父慈子孝

我是不懂什么是爱

第一次听到有人对我说“我爱你”

是惊讶的,我没有说我爱不爱他

只是提醒他,别轻易说爱

后来有了男朋友

特别特别开心,觉得幸福的时刻

我会说“我爱你”,心里也是这么想的

但平时不会说

其实我还是不懂什么是“我爱你”

男朋友也不常说“我爱你”

倒是说过几次“我喜欢你”“想娶你”之类的

前几天,我问他“你觉得什么是爱”

他说,喜欢一个人就是想跟一个人在一起,啥时候想跟她在一起一辈子就算爱了吧

我说把“想”换成“愿意”,更贴切

他说,想在一起还有不愿意的

我想了想,也是

真的想在一起

也必然愿意在一起吧

但“愿意”或者说“心甘情愿”

为了在一起而付出行动,有所作为

才是真的喜欢,真的爱吧

但是,今天,我想到的是爱是守护
当你想要守护一个人的时候,就是爱上了Ta,如果有一天,不想守护了,也就是“不爱了”

有人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这也是一种守护。

有时候,我们喜欢一个人,爱慕也好,依赖也好,不一定想要守护,而真爱是会让一个人成长,强大起来,因为真的强大才能守护那个“爱的Ta”。

一个人也好,一个物也好,一个群体也好,爱似乎都是各种各样方式的守护。

当你内心坚定了想要守护的那个人或者那份美好,爱也就开始在心里生根发芽了。

家庭的温馨,爱人的呵护,孩子的天真,老人的慈爱,陌生人的关怀,还有各行各业爱岗敬业的各种角色,共同营造的便捷和谐的社会氛围,生养人类的大自然,陪伴人类的各种自然里的生灵,人类特有的充满了爱和真善美的艺术文明……一切值得守护的,都足以成为你的爱

当你真切感受到它的存在,被它打动,知道他很容易受伤,很容易被破坏的时候,就会激起你的保护欲,你生而为人的天然的爱。

也许真实的世界就是弱肉强食,适者生存,充满了竞争和残酷,正因为如此,人类世界才存在那一丝丝温暖,而每一分温暖和善意,都需要一群人的共同呵护,所以爱才弥足珍贵,令人向往。

就像梁山伯与祝英台的爱情,看似简单的郎情妾意,但在那个场合下,就是他们所在的环境里的人千方百计不允许,所以他们的爱才会感动人们这么久。而现实里,两个人在一起,相亲相爱,不是只要两个人你情我愿就好了,还需要各自家庭的支持和祝福,社会温馨和谐,抵挡得了那么多动荡和破坏,拒绝得了其他人插足,两个人必须是相互的信仰,两个人组成的家,固若金汤,抵挡得了各种风吹雨打,地动山摇。每一次破碎都会有更加坚固的重建。这样相守一生,何其不易。看似平淡一生,白头偕老,不知背后除了两个人不懈地努力,还有多少亲朋好友的帮扶支持,真诚祝福。

真爱难求,但生活在和平时代的我们,已然幸运许多,也更加可能遇到真爱。

但是真爱瞬间,我相信是每个人都曾遇见过的。“什么原因开始的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为什么坚持下去”。

真正想要守护一个人或者一件事物,只靠你一个人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毕竟一个人也是脆弱的,更何况你还要面对生老病死,所以获得家人朋友的支持,甚至更多陌生人的支持就是必然的。

就像一个小孩子,从小爸妈就与邻里和善,也教孩子礼貌善良,那么孩子至少在邻里都认识他的村子会健康快乐的成长,即使遇到意外或者坏人,但凡村里有人看见了,都会救下他。真正的爱必然会引导人与人为善,获得更多的社会支持。

室友在看《快乐大本营》,我看的很少,但是何炅说,他们快乐家族只要电视台不取消这个节目,他们就会永远做下去。因为一个东西坚持了十几年,还依然激情满满,做的还不错,是因为热爱,不论怎么开始的,但是真的爱上了,爱到骨子里变成了热爱,便心甘情愿爱到死为止。

爱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程度,爱已成必然,爱你豪不犹豫,甚至为了留住你,可以去死。

因为想要守护,才继续坚持,后来便永远守护,一直爱下去了。

也许这就是爱吧。

世间的一切苦难都是命运在一遍一遍地向你确认:“你真的确定这就是你要守护的吗?”

你有想要守护的人或者事物吗?

宛若大白的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