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在渣男身边“熬”出幸福?做梦吧!

今天读一个公众号的文章,文章后有读者的留言我看得心塞。留言都有些长,也考虑到别人的隐私,我在这里只是转述一下。

第一位:老公出轨8年,女儿从7岁长到了15岁,渣男老公开始时和小三还是偷偷摸摸,现在是公然同居。她一直隐忍,后来实在忍受不了了,就提出和男人协议离婚,甚至为了脱离苦海提出财产和孩子的抚养费自己都可以不要,但渣男变态地就是不答应,还厚颜无耻地说要她“难得糊涂”地忍着。有人提议要她到法院起诉离婚,她却说在法庭上撕破脸会影响孩子的心情和学习,因此情愿这么熬着。

第二位:与初恋结婚,自然是奔着幸福去的。3年前老公出轨,她吵她闹,但没用,老公依旧与小三卿卿我我,甜甜蜜蜜。亲朋劝她离婚,她不离,说孩子都10岁了,就要这么熬下去。

第三位:生养两个女儿,老公嫌她生不出儿子(这个跟女人毫无关系好不好!只有男人的精子才携带决定男性性别的Y染色体,你看这男的渣到什么程度了),在外面找了别人,可别人也不愿给他生,他却死缠着不愿回家了,做生意的收入全给了小三,不给家里一分钱,女儿去要也没用。她就带着两个女儿这么熬着,说总有一天那个女人要嫁给别人,他就该回家了,现在她一分一秒地熬,还说再熬个十年八年女儿就大了,慢慢就会熬出幸福了。

无一例外,她们都用到了“熬”字,可见并不心甘情愿。

再看看她们这些理由,几乎都说是为了孩子熬。我真替孩子觉得冤。看到你苦苦熬着的样子,生长在幽怨的环境里,听别人议论自己的爸爸不回家,这样孩子就能健康成长?现在如果不得不让孩子做二选一的选择题:A.家中充斥着没完没了的争吵,妈妈每天详装笑脸,眼神忧郁,爸爸常年不回家,邻居亲朋议论纷纷,抛来所谓同情的眼光;B.爸妈离婚,各自有崭新的生活,他可以自由选择跟谁一起,在他的面前,父母都是开心的,积极的,阳光的,互不诋毁,都深爱着他。你们觉得,孩子会选哪一个?当然,也许对方在离婚后做不到选项B中那么完美,那么你至少可以要求自己做到这样,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行尸走肉。你对生活是否真诚,孩子明白得很。何况,你有问过孩子,他是否需要你这么为了他而做出所谓的牺牲?你需要孩子为此感激你而心存亏欠吗?

我感觉,她们之所以熬,还是想等待男人回头。公然与小三同居的男人,多年置妻子于悲剧地位的男人,多年对家庭拒绝物质责任的男人,都渣到狗屎不如了,还等着他回来干嘛呢?等着他臭你恶心的后半生吗?

面对彻头彻尾的渣男,选择忍耐型煎熬,只会让自己的人生深陷泥潭,且越陷越深。我从来不认为老了便回归或在外面折腾累了再回归的男人有什么值得珍贵,那些劈腿、背叛的过往,早在婚姻上一刀刀刻上疤痕,触目惊心,看着都令人浑身起鸡皮疙瘩。难道,接受这样的过往是一种幸福?!

当然,我不否认,不管男女,七情六欲之身,加上人性喜新厌旧的弱点,难免会有心猿意马的时候,甚至,曾偏离了正常轨道。这时,如果罪状还比较轻,对方能意识到错误,心怀愧疚,并且有痛改前非的决心,从大局出发,也许可以考虑给对方、给家庭一次机会,可是,把背叛当成家常便饭,经常把家人放到痛苦的火炉上煎烤,甚至不履行为人夫为人父的职责,我觉得赶紧一刀两断,立刻为人生止损是最明智的选择

人生什么最宝贵?情感与心情。你的情感被人当成了草来践踏,你的心情别人置之不顾冷漠麻木,那么,你只有自己爱自己了。

我认为上述三位女士,最明智的做法是搜集渣男出轨证据,保护自己该得的财产,争得孩子抚养权,并且要求对方支付法律允许范围内的最高抚养费,然后,该上班就上班,该陪孩子就陪孩子,该谈恋爱就谈恋爱,该浪漫就浪漫,幸幸福福,甜甜蜜蜜,理直气壮,把生活过出春光明媚魅力四射来。至于渣男,从此以后,永远将他埋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中国第一狗仔卓伟又放出大猛料:导演陈思诚深夜幽会两名神秘女子。三个人在佟丽娅刚刚住过的总统套房里待到第二天六点多才...
    苏小昨阅读 1,363评论 1 11
  • 前几天我收到了一个私信内容如下: “姐姐:您好,您写的文章我一直都有看过,看您的文章能学到知识还能有鞭策自己内心的...
    明洁阅读 1,669评论 3 10
  • 成功的标准应该是能否实现了自己的理想与追求,而幸福指数往往与是否成功息息相关。如果马云的追求是能亲自生个孩子,那么...
    LD的空间阅读 185评论 0 0
  • 我在梦里见过你 天空是淡蓝的 四月的风里有梨花的味道 你穿着一件长外衣 袖口微卷 斜靠在树上 孤零零的好像是在等谁...
    素挲阅读 2,547评论 1 7
  • 一次又一次的降温,才让树叶变黄; 一回又一回的漠视,才把人心变凉; 让一个人沉默的,是另一个人的冷漠; 让一颗心受...
    奮鬥boy阅读 6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