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经历和心路历程(三)

复习英语

复习英语的时候,其实我的底子应该是还可以的,但是我就是过不了六级,没办法,很糟心,即使复习到最后我也没过我的六级。一开始复习的时候我还不想使用应试的方法复习,看的是商志的视频,商志网上对他的评价不怎么样,事实上我觉得他不怎么样,但我喜欢的是他会把考研的短语和生词按照领域给你分出来,比如法律方向的生词,他会给你独立分开给你讲;缺点是太啰嗦,一节课才讲了一点点干货,后来没时间了只能放弃他。后来直接上真题,我把真题不会的单词全都写下来,发现他们出现率很高,所以慢慢真题阅读看懂这部分就慢慢搞定了。

      看懂了还不够啊,你还要做对题,于是我开始分析,怎么才能把阅读做到极致呢?我把阅读题型分为,划词题,细节题,主旨句题,文章题目选择,段落推断题,含义题等等(记忆有些模糊了),然后分析这些题目一般会对应文章的哪一个部分,比如主旨句题,一般是第一段;划词题,就出现有下划线的地方,你看文章的时候就要在那里做个记号,到时候定位的时候直接定位就好;文章题目题一开始我是错了比较多的,后来我自己结合何凯文的方法弄出适合自己的方法,就是把每一段的大意串联起来,知道文章脉络,这样选文章题目的时候就不会以偏概全了~

      我还把文章的结构和对应可能会出的题分析了一边,比如出现事例,可能就要你找出作者观点,可能在描绘事情要你概括;一些故事转折的地方,段落主旨,某人的态度,事物的差异点都有可能出到细节题给你。学会分析以后,你就知道文章出题的点在哪?你还只是看文章,你都能猜出文章会问哪几个问题~

      对于其他题型而言,我分析的时间没那么充分,但我也会分析我为什么做对,为什么做错,学会去发扬做对的原因,总结解决做错的原因,最后把它写下来慢慢地改进。最后遇到瓶颈期的时候,我把大部分英语真题都集合起来,把我做错的问题做个统计,比如说我完型,错了几个,错了动词还是名词;我的文章题目题(阅读的)老做不对,为什么,有什么好方法克服?不足的改进,解决不了的请教好的人,就这样慢慢地一点点的改进吧。

      作文部分,一条咸鱼的我其实是被用着别人模板,我只是稍微改进一下变成我自己的模板。英语注重逻辑,就像语文的顶针的写法,尾连着头,头连着尾,所以我觉得很容易写~关键是要把用到不同题材中,就要下功夫了,你要写得快,还要写得好看。我在有了“自己”的模板以后约每隔两三天训练一次,吃完晚饭没心思学习的时候就写英语字帖,写完了两本。

    后来也确实证明这些训练方法还是有作用的,首先我作文很快写完,留给我的阅读弱项,翻译弱项很多时间。因为知道出题套路,所以即使一脸懵逼的时候也知道大概从哪找突破口,诸如此类,到时请自己品味~

虽然我英语分数不算很高,但没办法,我经受了考验啊,这样我就有发言权,各位学弟学妹们请各取所需哈,学霸们如有更好的方法也可以互相交流,我还需要向你们多学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