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来生(5)

我的手抖的越发厉害了,基本上很难再完整的打一局游戏了,看着每天都有短信提示的我要还的钱,我的心也在抖。基本每天都打电话恐吓我,小黑哥知道后,总让我出去躲躲,可是我能去哪呢,我也没有钱啊。而且我很怕他们去找我的父母,我真的很久没有打电话回家了,我拿起了电话。

“妈妈,你们在家身体还好么,”

“娃啊,学习不要总那么拼,要注意身体。钱还够么,妈妈再给你寄点”

“不用了,我手里还有,平时我也在打工,手里有钱”,我的手又不由自主的抖起来,我紧紧攥着。

“娃啊,等你毕业了,妈妈就跟你一起过,帮你做饭,你就好好上班,再等你以后结婚了,我给你们带孩子。哦,对了,那娃子最近怎么也不打电话了,你们还好吧”

“妈妈,我想你了”,这是我第一次这样说。

“娃啊,你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有事跟妈妈说,我帮你想办法啊,别什么事都自己扛啊”

“妈妈,没事,就是想你了”

“娃啊,你可知道,你是妈妈这辈子的骄傲。虽然我们家没有钱,可是你很争气,妈妈很感谢你是我的孩子”

听到妈妈这样说,一直忍着的眼泪还是不争气的掉了下来,妈妈,对不起,儿子让你失望了,我心里一直在说着抱歉的话,却一直不敢说出口,我不知道万一我说出后,我该怎样面对妈妈,会不会特别失望,整个村子里的人会怎么看待,当年的大学生,现在竟然欠下这么多的债。

“妈妈,你们注意身体,我挂了”,我不能再说了,我怕妈妈听出我的哭音。

我快速的挂掉了电话,走在风中,眼泪一直流,我也不去擦,任其流,我不知道我该怎样去解决我现在的问题,我知道的是明天那个利息又要涨了,正当我在思考时,忽然感觉被人打了一棍,然后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等我醒来时,我的头巨疼,我在哪呢,我慢慢的睁开眼睛。我看到的第一个人竟然是小黑哥,“哥,我们这是在哪呢,我头好疼”

“谁是你哥,兄弟,钱不还,你想干嘛,是剁手指还是直接砍手啊”

我仔细一看,小黑哥身后还有很多人,我一个人也认识,“小子,你的钱打算什么时候还。小黑,这是你兄弟,你怎么不早说”

“大哥,这哪是什么兄弟,就是见过几面而已”,小黑哥唯唯诺诺的弯腰站在那人的身边,顺手递上了烟。

我睁大眼睛看着他,不可置信的想着怎么可能,肯定是我头痛听错了。“我给你一个期限,一个星期后不还,我就去找你的父母,你知道现在欠了多少吧”

“不要去找他们,你们要杀要剐随便”

“小伙子,还挺孝顺。我要你的命干嘛,我要的是钱。”,他拍了拍我的脸,“这次只是一个小的警告,你看着办吧,兄弟们走”

我摊到在地上,想以后该怎么办。找他爸爸要,那个条件还没有提呢。不行,肯定更加看不起我。爸妈,怎么行呢,他们那里有这么多钱。我听到响声,看到了小黑哥。

“对不起,兄弟,刚刚不得已那样说”,他坐在我的身边。

“兄弟,赶快把钱凑了吧,还了吧,他们这些人什么都干的出来。你把钱还清,就好好学习吧,你毕竟是大学生,还可以有美好的未来的。我这辈子就不指望了”

“你怎么走上这条路了,我怎么不知道”

“没办法,缺钱”,他吸了口烟说到。

“我哪还有未来,一切都被我毁了”,我慢慢的闭上眼,头真的太疼了,我真想就这样一直睡着。

等我醒来时,发现身边有钱,肯定是小黑哥留下的,我挣扎着做起来,拿起钱,慢慢走出去。看见阳光的那刻,眼睛都被刺痛了。我有多久没有好好站在阳光下了,我也几乎快忘记了被阳光照耀的感觉了。

这个地方是哪啊,我走在陌生的路上,被很多行人当成怪物看着,甚至有人问我要不要去医院。对陌生人的关心,我心怀感恩,我微笑后继续往前走。原来我在离学校特别远的地方,怪不得小黑哥给我钱。

终于到学校,我已记不得我有多久没吃饭了,可神奇的是我竟然没有饿的感觉。我看到个熟悉的身影,是她。我不能让她看见我这个模样,我赶忙掉头走,可是已经来不及了,她跑过来,拦住了我。

“你怎么了,怎么头上都是血啊。走,我带你去医院”,她说着就拉住我。

“不用了,没事的,我回去洗洗就好了”,被她一拉,我差点摔倒。

“你怎么了,生病了么”

“没有,我困了,我好累,我要回宿舍睡一觉”

我挣脱她,正要走。“你能陪我吃饭么,就当是最后一次,好不好”

我定住了,最后一次,虽然已经分手,可是从来没想过最后一次这个词。我麻木的跟着她走着,她特地带我到我们经常去吃的那家饭馆,还点了很多我爱吃的菜,还点了酒。我从没看到她喝酒,不让她喝,可是她坚持要喝,也就随她去了。

“第一杯敬你,我很高兴在大学能够遇见你。”

“第二杯敬你,我很高兴能够和你谈恋爱。”

“第三杯敬你,我很高兴和你在一起的所有。”

“第四杯敬你,希望你以后好好的”

我根本拦不住,她一直在敬酒,看着她喝,不停的说话,看着她眼泪不停的流,可我的手却一直在发抖,根本抬不起来。我从来都没有这么恨过这双废手,我也开始喝起来。

“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你么”,她又开始不听的说了。

“你还记得有一天晚上,你救过个女孩么”

“那个女孩就是我,我知道你根本不认识我,只是出于善良你救了我。从那天起,我就一直关注你。”

“每当我看着你一个人上自习,一个人吃饭,看着你孤独的背影,我就会心痛。我有时会跟着你,你不知道吧。我还会偷偷的跟你上自习,你也从来没有发现过吧”

其实她说的我都知道,只是我从来没有说过,现在更不能让她知道。

“你喝醉了,我们回去吧”,我想要扶着她回去,她一把甩开了我。

“我现在已经不需要你了,你既然不能一直扶我,那从一开始就不要扶”。我在后面看着她东倒西歪的走着,好不容易到她宿舍门口,我打她舍友电话希望能出来接下她。

她舍友看到她这样,很是心疼,“你怎么让她和这么多酒”,她赶忙扶着,“既然已经分手了,以后就不要见面了,你看看你现在的样子,你觉得你配得上她么。她不明白,难道你也要装傻么”

“那她就麻烦你了,多劝劝她,我这种人不值得她这样”。

我的头真的太痛了,回到宿舍,知道爬到床上,我现在不想看到任何人,我只想把自己裹成一团。

“你真的错过了一个好姑娘”,使者带着醉意说,“我前世中也有这样的一个姑娘么,这样一看,我竟然有点羡慕你”

我沉默的喝着酒,不发一言,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失去她的那种痛,我现在依然可以清晰的感受的到。“我可以睡一会么,我真的太累了”

“真是奇怪,你现在还能感觉到累,不过随便你,你想怎样就怎样吧。真是不知道我的脾气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好了”



无戒365天极限挑战营 第56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