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之自我修炼

到了需要成熟的年纪,经历了一些人与事,开始试着总结自己一直以来希望成为一个怎样的女人。当然每个人的个性与标准不同,可以活泼、可以温婉、可以成熟、可以天真,因此,成为什么样的人,并没有一个定式,我的总结更多的目的是自勉,给自己定个目标:

身材:一个人的身材穿衣服的感觉给人感觉是很重要的,身材好穿衣服漂亮,看起来赏心悦目,要健康有型不要臃肿,要坚持锻炼身体,锻炼的人从精神到身形都会留有痕迹,瑜伽塑型很好但不减肥,可以把瑜伽与跑步或者快走结合。

容貌:我觉得这个排在身材之后,长相本身是父母给的,就算天生不是一个美人,后天也有修炼的办法:微笑、善良、耐心,这些心理因素会随着岁月累积体现在外表上,让你看起来越来越舒服;同时,可以做面部按摩和细致的护肤让自己的皮肤保持较好的状态。就算慢慢会有皱纹爬上来那也是岁月带来的美。

声音和语调:对一个女人很重要,开口就是温柔甜美的声音,可以慢声慢语不温不火,语调平和亲切,听的人感受一定的不一样的,别人会愿意和你聊天,会愿意听到你的声音。相反,我个人的感受是,在你听到尖锐烦躁的声音之后,你只想戴上耳机换个柔美的音乐,或者逃离,因为实在是“我想静静”。声音和语调可以修炼,说话的时候控制自己的嗓子不要让她毫无节制的扯破了吼,其实是可以做到的。

着装:需要找到适合自己的风格,不是越流行越好越鲜艳越好,也绝不是越贵越好。如果自己和别人的感觉都是甜美型,那就穿韩系日系的服装,甜甜可爱的;如果感觉是温婉大气性,就偏欧美系,工作日尽量正式些,周末可以休闲可以随意,但注意衣服的品质和搭配功力,衣服不用太多,有那么几套搭配很好穿着舒适的,换着穿就好,定期清理衣橱,很久不穿、有瑕疵、不再适合自己风格的,可以考虑撤出了,但有时候旧衣服可以搭配出新感觉,可以试试。穿衣要干净,可以淡淡的香味。

爱情:这是一个女人一生里很重要的体验,不可没有,婚后与老公的相处之道,实在太是一门值得修炼的学问,每个人在经营家庭与爱情的问题中,都会遇到困难吃过苦,苦的时候不知要哭多少次,而男人女人都在这个过程中获得成长。然后是亲情与温情,不断经历不断成长,越老就越变成离不开的伴;夫妻间相处双方都要有自己的空间,同时也要有个别共同的兴趣爱好,在生活中彼此扶持不牵绊,相亲相爱,有共同的目标为家庭努力。

饮食:精致、干净、清淡为主,当然也别刻意的为难自己,偶尔放肆的吃爱吃的好吃的东西犒劳自己,健康与美食享受同样重要,需要平衡不必追求极致。要从心底里珍惜、感激、爱你吃的每一口食物,细嚼慢咽体验食物真正的味道。

性格: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特点,有自己的生存之道,找到真正的自己,坚持性格中自我的部分,同时,适应生存环境不让自己太辛苦。当然,有一个前提是要做善良的人,发挥女人天生的灵性,感受人与自然的感受。

修养细节:细节处体现修养,我们不是公主没有天生的修炼,而在细节处为周围的人的感受做些考虑不算坏事,吃饭喝汤安静一些,对菜不挑挑拣拣,不自作主张的打搅别人,聊天时不揭露别人的短处不让别人难堪,控制自己出口的话语;还有最重要的靠谱这种可贵的品质,答应了承诺了就要努力做到,让别人觉得安心才好。

朋友:有自己谈的来的朋友就好,不用贪多,你不可能被所有人喜欢与认同,如果不是仕途上混的不需要难为自己去做太多目的性的结交;交际应酬类的活动都会有,明显觉得自己会不舒服,与周围的人完全没有相同价值观人生观的,不参加也罢;小礼物,有个清单记录亲人朋友重要的日子,一个适合的小礼物送出,很能代表自己的心意与打动别人的内心。朋友间相处淡淡的就好就好。

阅读与思考:有自己安静的空间,阅读书籍和文章,在阅读时你会进入一个不同的世界,让自己抽离现实世界,可以获取知识,获取别人的经验与思想,可以体会到不同人生的感悟。阅读的过程中以及之后做些思考与记录,那么阅读的效果定会在长久之后你的思想及处事中不自觉地体现。

旅行:出游可以看见不一样的风景,体验不同的风土人情,在旅行中开拓眼界,换个环境也会激发自己内心里不同的感受,从而迸发出新奇的想法,这些都是成就整个人生阅历的一部分。跟团的限制太多,自由行最好,那些知名景点去一次就好,真正值得细细品味的是每个地方的特色,可能是景观也可能是人。我还爱逛每个城市的市场,在那里看眼花缭乱的物品中,尝试经历作为一个当地人的感受。

工作:一定要有且要努力,一方面是为了经济上的保障,让自己不依附任何人,可以实现生活上的需求与乐趣。另一方面,在工作中认识人、经历事,会有各种各样的情绪,比如压力、比如委屈、比如成就感,这也是成长必须的一部分。所以,工作是为自己而做,不要虚度在工作中任何一天时光。而职业的选择就如大家都说的最好是与你的兴趣相结合,当然会有现实种种情况的限制,我觉得也不要为难自己与别人,喜欢就好。如果是做一行爱一行的人,那就更简单了。

兴趣爱好:阅读与旅游算,也可以是其他的生活小情趣,养花、练字、收拾房子、画画,都好。越是年纪大越是发现培养自己兴趣爱好的重要性,当你专注的做自己喜欢的东西,这个过程中的你才是真的你。同时,在兴趣爱好的追求过程中,会遇到与你真的志趣相投的谈得来的朋友,这种交往以共同的爱好为基点一定不会无聊与空虚。

我是那种在成长的过程中,逐渐找到自己,逐渐清晰如何做自己的。有些意识愈来愈沉淀与增强,慢慢的成了现在的自己,而亦希望通过不断的修炼,成为将来更好的自己。

因此,这篇,也在不断更新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