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低估了爱情的脆弱,高估了自己的长情

全文共1800字

看完大约需要5分钟

小王子的玫瑰花


1

前几天看到A学姐在朋友圈分享了一首《后来》,附文“初闻不知其中味,再闻已是曲中人。”

私信她才知道,A学姐和相恋三年的男友分手了。

“对你好像,已经不知道是爱,还是责任使然了。”

学姐说,男友对她说这句话的时候,她的心脏连带着四肢抖作一团。

“在一起三年了,一直以为可以和他走到最后,没想到……”一言未尽,视频那头的学姐早已哽咽到无法发声。

我也觉得唏嘘,曾经那段让人羡慕的爱情,就这样草草结束了。

原来我们都低估了爱情的脆弱。

2

爱情从来都脆弱,只不过身在爱中的人不知道罢了。

“是不是只有受伤才能成长?如果是这样,那我真的不想长大。”

小宁和A学姐一样,也在今年夏天分了手。

“那时候,我以为天长地久就是那么简单的事情,原来分开也不过是一句话的事。”

男友是小宁的初恋,第一次动感情往往也伤的最狠。

那段时间小宁从100斤瘦到90斤,失眠,脱发,突然地掉眼泪……

我们陪着她喝酒、唱歌、逛街,可是无论怎么做,都无法让她开心起来。

“我总觉得他还会回来,有时候会梦见他,在梦里问他,我们难道就这样了吗?”

在这段感情里,小宁总是患得患失,男友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她的情绪,于是吵架成了家常便饭,小宁也成了男友口中的“疯子”。

好的爱情让人成长,坏的爱情让人变成疯子。

小宁趴在桌子上,红肿的眼睛里早已没有了眼泪,“我真的很后悔,如果我没有那么偏激,是不是结局就会不一样?”

苏芩曾说:“人生总有些悔不当初的遗憾,这就是学费,如果再给一次机会,可能你照样还是会不够珍惜,这就是人生,所以,错过的就此别过,未来的,敬请期待。”

我把这段话发给小宁,她终于流着泪删掉了男友的所有联系方式。

爱情里没有谁对谁错,更没有如果。

每一段爱情的脆弱,都在教会我们如何珍惜。

3

《三十而已》里顾佳的老公许幻山出轨林有有,十年的感情终究没敌过新鲜感和刺激感。

我一直在想,如果没有林有有,顾佳和许幻山是不是就可以一直恩爱?

剧追完的时候,我终于有了答案。

林有有只不过是一根捻子,可许幻山和顾佳的婚姻早就在爆破的边缘,这根捻子只不过是将爆破提前了而已。

好多人觉得可惜,是啊,看上去那么完美的爱情,两个人大学时候相遇,十年间彼此鼓励,彼此支持,相互依偎,相互取暖,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却因为一个刚刚大学毕业的小姑娘,散了场。

可是,人与人之间,怎么会没有裂痕呢?

那些所谓的完美,不过是一个不想说,一个没发现。

顾佳真的很好,练最难的瑜伽,学习商业知识,关注烟花咨询,就算做了全职太太,也没忘记打理公司,连家里的抱枕都按照季节更换。

可是,这些都不是许幻山想要的东西。

许幻山想要的,是一个追捧者,是把他当作巴斯光年的女人。

顾佳的好,他都知道,却不接受,因为,他根本就不想要。

他们之间相隔的不是一个林有有,而是,从一开始就存在的小小裂隙,终于在时间和生活的压力下,扩展成了不可逾越的鸿沟。

爱情的脆弱之处,不只在于原本以为能走到最后的人,走着走着就走丢了。

更在于能走到最后的,其实从一开始就是一路人,那些离开你的人,从一开始就注定了走不长远。

4

好多人说,感情是可以培养的,爱情是需要浇灌的。可是,有些种子,无论你怎么浇水,怎么施肥,发芽总是遥遥无期。

不是因为你不会培育,而是,这颗种子从一开始就是死的。

大多数人都没那么幸运,一开始就拿到一颗好种子。

更多的时候,我们只能盲猜,一遍一遍地栽种、浇水、施肥……

不断地积累经验,什么样的种子不能选,什么样的种子可以试试。

总有一天,你会找到一个能发芽的好种子。

可是又有多少人,在不断尝试的过程中,用尽了力气,耗完了肥料,最后草草选了一颗种子种下去,就再也没见到过花开。

爱情就像玫瑰,插在花瓶里,没几天就枯萎了,可是你总能遇见一个人,他会和你一起,把花瓶里的花栽到花盆里,细心地培育。

所谓脆弱,不过是人们给遗憾找的借口。

脆弱的从来不是爱情,而是无法维持一段长久亲密关系的人。

5

长大以后,我们好像失去了等待的能力。

匆匆忙忙毕业,匆匆忙忙结婚,匆匆忙忙生育……

忙忙碌碌大半生,却忘了自己曾经,也希望种下一株玫瑰花。

等待,好像是这个快时代里最痛苦的事情。

可是,等待就好像上品的咖啡,入口苦,咽下这份苦,才有回甘。

不要因为一次失去,就放弃追逐幸福的权力。

更不要害怕等待。

有些东西,是你的,兜兜转转总会回到你的身边,剩下的,就交给时间好了。

6

愿你找到一颗好种子.

愿你遇见那个肯陪你种花的人。

然后

岁月静好。

细水长流。

图源网络,侵删

我是李狗,如果你喜欢我的文字,可以关注我的公众号 “李狗爱学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