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冷漠,如何深情地活着

世间冷漠,痴情难以为继,热情渐行渐远。

老师上课,下面若有一半学生在听已经不易,若得一人崇拜眼光注视,哪怕只为了这一人,也愿意付出所有的用心与精力来讲好课,说好听这是强大的心理素质,说实在点一人也是支持。

某宝买东西,细细看评论看评价,可东西买完,真的还用心写评用完写感受的真的不多,尽管前面的买家给你提供了参考与便利,但花心思为以后的买家同样提供实际效果的人真心不多。可就算如此,我们对于前面的有心人,从来也不懂得心存感谢。

一篇文字用心倾情书写所思所悟所感甚至所经历的疼痛与教训,极少人能仔细地阅读,更别提体会作者用心,明白书者用意,因理解而感谢字里行间的一片的挚诚。哪怕某段文字某个心情让你有所触动,也极少有人愿意动动手指点个赞表个喜欢,就别说是评论了。

也包括我。

在这个薄情的世间想要深情地活着,三年五载尚可支撑,一生一世真的很难。

你在薄情里苛求热情,在冷漠中寻求热烈,必须付出大于周遭十倍的热心,经过些许时日,或许方能看到一缕成效。往往,我们一开始满腔热血的以为自己会是个例外,慢慢地也终于投降于岁月越老人心越淡的无奈。

其实能够一直坚持寡意清高,独善其身真的不易。付出的热心热情需要那样的热气腾腾。但是,当你看不到一丁点的价值与支持,希望与期许,便会怀疑是否值得继续,是否哪怕有某个声音的肯定来安慰自己。

因为投机取巧比脚踏实地实在又容易又轻松便可以达到目的,还不算是不择手段顶多叫懂得利用资源。

促销的手段推销的策略营销的方案远远比起你一个人坚持初心安守原则付出真诚来得有效。

卖个萌求个赞赐个喜欢利用自己的关系网占用公家公器为自己谋个名谋利,远远比你安心做事只做自己来得快捷便利得多。

你也曾那样不屑于如此手段,你也曾经清醒地意识到那不是自己愿意成为的自己,可在孤清冷意面前,你无法做到不怀疑并且坚定的坚守自己。你终于明白古来圣贤皆寂寞的心酸凄楚与万般无奈。

你已经做不到随波逐流可却又无法接受众人皆醉你独醒的无望。

你终于知道想要在这个薄情的世间依然饱含深情其实是遥不可及的境界。

你不得不承认,终究只是普通人一枚。

如尘如埃如沙如泥。

所谓的勘破红尘,执念清高;想要的若烟似水,淡然淡泊;想象里的以梦为马,随处可栖。不是你想的那么容易。

我只知道我不愿意随波同流,但如今却找不到曾经清晰明朗的方向曾经坚守坚决的初心。

我想,这是我不快乐的愿意。

但至少我还尚存清醒,就算疑惑与迷茫,但总比陷入名利彻底迷失自己成为与别人一样为谋名利而屈服强那么一点点。

我所能庆幸的是我不必为五斗米而折腰,不是我不屈而是我不必。

我不会向别人求转载求点赞求关注,不是我有多么的牛逼,而是我至今还有不屑的底气。

我知道在如今讲究鸡汤与实用的需求里,文章主题一定要明确,面对的阶层一定要鲜明,言辞一定要通俗,构造一定要严谨。因为编辑遵从的是八股文一样的风格,不允许你出类拔萃或者随心所欲。

这也是高考作文必须遵从的规律。

也是当今许多网站论坛大编小编被规定的思路。

不要你的曲高和寡,只想要你的同流随众。

不需要唯美清意,只需要你通俗易懂,阅读量决定编辑的方向,不是文章的质量高低。

而阅读量的高低取决于标题是否吸人眼球,而吸人眼球最基本的是迎合读者出奇制胜投其所好。不排除其中需要一些低级趣味与高级的文字游戏。

谋名谋利的捷径与方法都懂,不代表你能做到。能够做到的,也不是表示就让你佩服敬重。

你是选择万人追不如一人懂,甚至懂你的一人都没有,你都能坚持着独善其身的境界;还是宁愿不必人懂只需有人追的,可以得到看得到的利益获取实在的名气才是至关重要的。

那就人各有志吧。

当时下都在选择宁愿宝马车里哭泣并且坚信只要坐上宝马就不会哭泣的大环境下,那些由始至终始终不忘初心坚持固守的单车上笑的人最后会不会也丧失了底气与坚信。

这两者的区别不过是一个追求物质一个追求灵魂,谁高谁低谁也说服不了谁,谁也不必羡慕谁或者看不起谁。因为能够在宝马车里真心幸福的笑才是我们真心地追求,而不是两者选一。两者兼得,才是至高的毕生追求,别否认,包括我。呵呵

2017年7月3日星期一13时14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