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马拉松体验-莞马后记》

        东莞马对于我来说是家门口的马拉松,从小就生活在东莞的我,了解东莞的习俗甚至比梅州还要多很多,而且我讲东莞的客家话甚至比梅州的还要好。在去年得知松山湖要举办马拉松的时候,心情无比的激动,因为去年错过了虎门和同沙半马,现在松山湖居然举办马拉松!!果断报名啊。因为阳马和莞马是同一天,很多团友都是选择阳江,莞马还要抽签,也有挺多没中签的。距离比赛的前一个星期是清远,而我因为工作原因没有去,当时也打算不去莞马,就在比赛的前一天早上我都决定不去,可是金牛座天生的纠结症就犯了,早上还和卡农说不去东莞跑,想了一个下午,去吧!!然后下了班果断赶去东莞。星期六那天晚上钱也没有取,资料也没有打印,酒店也没有订,然后我就这样去了。。。我也真是服了自己。。哈哈    下了班打车去大沥车站,买票没现金去取钱然后发现ATM机居然在维修,好在现在可以微信支付。7点20分出发的车,到东莞已经9点半了,去到很晚了,领装备的时候,没打印资料只拿个身份证也能拿装备了,重点是里面的工作人员长得太美,我都要爱上她了。。然后非常感谢凌乱(小李子)过来领物品处给我拍照帮我订酒店还带我去吃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上坐摆渡车排队的时候,车很多,不用担心没车去起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出发去坐摆渡车前的大合照,去的路上还担心会不会和厦马一样坐不到车去起点,毕竟我们住的是在终点附近,离起点20多公里,等我们走到红绿灯的时候,就已经看到有志愿者拿着指示牌指路了,为他们点赞,听说凌晨四点半就开始工作了!然后摆渡车特别多,根本不用担心没有车。 去起点的路上看到了漂亮的日出,由于昨晚没睡好,脑袋一直有点晕乎乎的。黑眼圈也大了几个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你的首马是东莞松山湖的话,我只能说,你真的太幸运了。莞马不管是补给医疗服务摆渡车各方面都特别好!在完赛后听到的都是对莞马的肯定和赞扬,用上星期参加过清远跑友的一句话说就是,简直是从地狱升到天堂的服务,虽然这话有点太夸张。真的希望明年大家可以来体验一下莞马。我觉得真的很不错啊!


去起点的路上和惠州跑友的合照。然后集中了跑团的友友们一起合影,不过这次就我一个女生。。哈哈,我能偷乐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出发去起点的路上遇到的这位超人,是前年从广州跑回汕头花了六天时间回家过年的小帅哥,印象特别深刻,然后就拉着尚致给我和他合影,真人比照片帅!!真的!非常帅。人又和蔼可亲的,赛道上还看到了好几次,还主动打招呼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遇到这个大姐,很厉害,是去年中山马拉松女子第三,愿我老的时候也能像她这样奔跑,她说清远跑的不是很好,成绩335。我心想,妈呀,这还不好啊,我这辈子都跑不出来的成绩。她还告诉我们,她已经跑了十多年了,从读书的时候就开始跑,莞马成绩332左右,具体多少我也不知道了,大概差不多。总之她很厉害。很佩服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八点准时开跑,可惜我觉得天气太热太晒啦,因为站的比较前,就跟着400的兔子跑,现在想起来内心一百万个后悔啊,因为赛前一个月没有拉练过长距离,也没有好好备赛,可是当时心里一热,想着冲一下吧,或许就能破pb了,跟着兔子到6公里后就已经感觉身体不适了,加上比赛当天还是姨妈期间,后来8公里后就按照自己的速度跑。跑到21公里,看着半马的人拐道去终点的时候,内心一百万个羡慕,中途真的非常想放弃,23公里的时候真的不想跑了,非常感谢当时孝德湖还有小五同学的鼓励,一个人跑的时候,会想起和百威安仔跑厦马的时候,要是有你们在就好了,当时就是这样想的。过了半马后,一直跑几百米又走几百米,25公里后,内心出现了很大的挣扎,心里当时应该是想,上收笼车也不是件很丢脸的事情吧。,后来心里想着各种鸡汤各种大伙们的鼓励各种卢思浩书上说的段子,然后打开播放器,放着五月天的歌,就这样开始跑了起来,25公里后,我开始不再跑跑停停了,我告诉自己不能停下来,即使你跑8分配速,也不能停下来走路,26公里后430的兔子超越了我,我想那就500前完赛吧。可是跑到32公里的时候,被500的兔子超越了,好吧,我也没有跟上兔子跑,当时身体各种不舒服各种挣扎就出来了,心里想着还有10公里,孝德湖7圈,左岸公园两圈而已,跑啊咬咬牙就好了。就是这样一路自我安慰自我鼓励下完赛了。到达终点的时候,再等520的时间,顺便调戏了一下摄影师,摄影师跑来问我为啥不跑过来,站哪里干嘛,我说,你们太帅了,我要在这里好好欣赏一下你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说莞马一路上的各种不得不让我点赞的事情吧。一路上很多学生给我们加油,用某位帅哥的话说就是,本来心率160,看到理工学院各种学院的美女大喊加油的时候,心率瞬间180了。中途有很多表演,有唱歌跳舞拉小提琴武术电子琴...印象最深的是快到38公里的时候,我记得敲锣打鼓得表演,而他们也没有因为人少而停止表演!再说说志愿者吧,每位志愿者都很好,只要有跑友停下来,就会问有没有需要帮助的,一路上看到很多志愿者帮比赛的人拉伸。对比厦马,到医疗服务站的时候,医生一句你自己拉伸效果会更好。一路上的补给和医疗也是棒棒的,水不会有不够的时候,从17公里后,每个补给站都会有香蕉榨菜面包吃,还会有海绵还有喷雾器。摄影师也非常给力,一路上很多摄影师,到终点的时候,五六个摄影师对着你咔咔的拍照。总之莞马没有什么地方让我觉得不满意的。非常舒心的一次比赛。虽然我跑得很辛苦。。。


每个公里指示牌都会有一段标语,看着它会更有动力,非常贴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完赛后,可以到服务区放松一下,有很多志愿者帮忙拉伸,点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完赛后,有件事让我印象非常深刻,当我去完赛后存包处领取东西的时候,还没有走到,就听见一个女的在喊我的参赛号,后来就有两个小男孩递包裹过来,还没得及反应他就笑的好开心,问我是不是我的,有没有拿错,我也笑着说没有。即使天气很好,他们也没有把包裹丢地方,而是拿大箱子垫着。真心加10086个赞。 路上市民学生一路的鼓励加油,志愿者医疗团队一流的服务。安全完赛后又能得到那么多贴心服务,当时就觉得跑完马后世界都美好了很多。




跑完莞马那几天我总是和别人说,觉得世界美好了很多,可能是因为路上市民学生的热情鼓励,志愿者和医疗者的服务和笑容,其实当你遇到这样一群善良可爱的人的时候,这个世界其实就是那么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谢谢摄影师拍的这张照片,让我的背影出现在各大公众号中。也算是火了一把。


跑全马还是需要花时间锻炼,如果近期没有训练或者受伤还没有好的话,还是建议各位不要冲成绩,用最舒服的状态跑全马吧,如果一开始我没有跟400的兔子跑或许也不会再后面跑得那么辛苦,开心的是有了你们的鼓励,我也咬牙完赛了。最后还是欢迎大家明年来体验莞式马拉松。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