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北冥有鱼(172)天雷

第二卷•第一百七十二章  天雷

眼下,只有圣使对蓬莱岛了如指掌,叶衣圣使的回归,对妖皇来说如虎添翼。

圣使此次肯与妖皇联手有她的条件,她要妖皇帮增秀解除宿命纠葛,还增秀自由身。

妖皇因为女魃跟增秀亲密的关系,与增秀本水火不容,但看在圣使的面子上,他允诺会助增秀一臂之力。

事不宜迟,圣使率领旧部,与妖皇一同前去蓬莱岛救人。

有鱼与苏夜寻失踪后,有鱼的妹妹有幸留在了瀛洲岛。西王母对有鱼的来历很感兴趣,青阳不想冥界卷入这场恩怨,就没说有鱼跟冥界的关系。西王母想了解有鱼,就只能从有幸身上下手。

青阳一走开,西王母就来瀛洲岛找有幸,学着青阳的口气来套有幸的话:“你姐姐跟妖怪不会回来了,她跟妖怪是如何相识的?”

有幸一听“青阳”将有鱼与妖怪混为一谈,辩解道:“我姐姐才不是妖怪,我姐姐从小跟我在梅花村长大。”

“她不是你亲姐姐,你们长得一点都不像,你姐姐来历不凡,天生具有鬼眼,定是与那妖怪早已相识。”西王母道。

“我姐姐的来历你不是最清楚的吗?是你当时对我说,你跟姐姐二人调了包,姐姐才成了年家的孩子。”有幸道。

西王母从有幸口中得知有鱼跟青阳是互换了身份,她还想问出更多的线索,青阳赶回来,制止了西王母,将有幸拉到一旁。

“你对我妹妹做什么?”青阳对西王母不客气。

西王母假意关心是来关心有幸:“本宫是想问有鱼一些事,好帮有幸早日找到有鱼。”

就在西王母跟青阳、有幸聊的时候,属下来报,年有鱼率领妖军向蓬莱岛赶来。

有幸听到有鱼跟妖怪来攻打蓬莱岛,不敢相信,她还不知道她的姐姐早就变成了两个人。

西王母立即回蓬莱岛迎战,有幸跟青阳也一并去蓬莱岛探个究竟。

西王母来到蓬莱岛,见到了传说中的另一个有鱼:叶衣圣使。

叶衣圣使跟有鱼长得一模一样,若不是她们二人的装扮有些不同,旁人几乎分不出她们的身份。

西王母见到圣使,一眼就认出了圣使,几千年前夜魔身边的女子与她神似,当初她已灰飞烟灭,没想到死了几千年的祸害还会现世?此次算是新账旧账一起并算了。

圣使拔出了身上的泣珠剑,故意亮给西王母看。

“娘娘可认得此剑?”圣使问道。

西王母认出圣使手中即是《太平经》中预言的泣珠剑,她当然记得海神如何想用这把泣珠剑毁灭蓬莱岛,毁灭昆仑。海神一死,泣珠剑便没有了下落,没想到这剑又落入了圣使手中,看来圣使与几千年前夜魔身边的女人为同一人。

“泣珠剑,本宫不会认错。年有鱼,事到如今,你就老实招来,你跟夜魔、海神究竟有何阴谋?”西王母问道。

“娘娘不是神通广大吗?您掐指一算还算不出我的阴谋?这把泣珠剑上沾满无数鲛人的血泪,今日我就用泣珠剑为鲛人一族报仇雪恨。”圣使变换了语气,她身上隐隐约约带着海神的影子,有海神相助,她不再忌惮西王母。

西王母愤怒,派下天兵天将去杀圣使,圣使手持泣珠剑,与神仙搏斗。泣珠剑见了天神,爆发出比以往更大的威力,海神锻造的泣珠剑与神仙相克,有泣珠剑在手,圣使一下子杀到了西王母跟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圣使想对西王母动手,有幸突然现身。

“姐姐,你回来了吗?”有幸摸索着问圣使。

圣使如今这副非人非妖的模样,不知如何面对有幸,她停下打斗,默不作声。

“姐姐,我刚刚听到了你的声音,你在哪里?你又跟妖怪在一起了吗?你难道忘了爹娘是如何被妖怪杀死的吗?”有幸道。

年斐夫妇死的时候,圣使不在场,她并不知他们是被妖皇杀死的。她听到有幸的话,心头还是震了一下。

见圣使动摇,妖皇稳住圣使的心:“圣使,杀你父母的是镜魔,镜魔已经以死谢罪。你已经踏出了这一步,还想着回头吗?何况本皇已经帮你找到了救增秀的方法。”

有幸试着走到圣使身边:“姐姐,我知道你跟苏公子是真心相爱的,可你不能跟着他为非作歹。”

“她已经不是你的姐姐,她是万妖国圣使。”妖皇让有幸死心。

“她就是你姐姐,有幸,你姐姐就是妖女!她手上沾满了鲜血,她是刽子手!”西王母对有幸道。

有幸不敢相信西王母的话,质问圣使:“姐姐,你为何要助纣为虐?自古人与妖势不两立,妖怪屠杀凡人无数,你还要一错再错下去吗?”

圣使手中的泣珠剑在颤抖,毕竟在她眼前的是与她一同长大的妹妹,她再无情,也不会对自己的亲人下手。

青阳见圣使犹豫之际,飞到她身边,去抢她那把对神仙造成威胁的泣珠剑,圣使回过神来手臂已被青阳的断魂刀划了一刀,泣珠剑落地化为水珠,青阳抓住的只是一泓水雾。

“圣使,你还在犹豫什么?连你亲人都不信任你,你一日是万妖国圣使,就永远是万妖国的妖女,还不如将那些人都消灭干净。你是泣珠剑的继承人,你有毁灭那些神仙的力量。”妖皇对圣使道。

圣使被妖皇说服,她止住自己伤口的血,再变出泣珠剑,用这斩神灭仙的泣珠剑向蓬莱岛劈去。泣珠剑随着圣使的愤怒,爆发出无穷的威力,蓬莱岛一角竟被劈去,海上掀起惊天巨浪,汹涌的海水向蓬莱岛涌来。

圣使似乎掌握了泣珠剑的奥义,泣珠剑用得得心应手,她与泣珠剑合二为一,念出体内海神教她的咒语。大海就像一头凶猛的野兽,海水凝聚出无数把泣珠剑,听从圣使的号令,一齐飞向蓬莱岛上的众神仙。

“圣使做得好啊,夜寻营救有望。”妖皇暗自庆幸,马上派手下去蓬莱岛搜救苏夜寻。

圣使在西王母眼皮底下打开杀戒,她怎会袖手旁观?西王母用玉如意施法,将天上的烈日放大了十倍,阳光照射到泣珠剑上,泣珠剑遇烈阳蒸发,水珠化作了水汽,升腾空中直至消失。紧接着,无数用海水所做的水剑也都消散殆尽。

圣使再用海水凝聚而成泣珠剑,被水反射出来的阳光照射到圣使的眼睛里,叶衣被烈阳灼烧到,她眼前一黑,顿时失去了光明。

见圣使受困,妖皇不知是继续救苏夜寻还是救圣使。

圣使虽然看不见妖皇,但她知晓妖皇的为难之处,对妖皇道:“请妖皇遵守承诺,不必管我,快带苏夜寻走!”

妖皇转而去救苏夜寻,他不知那是西王母设下的另一道陷阱,苏夜寻并不在蓬莱岛内,妖皇落入圈套,被埋伏在死牢的天神重创,妖皇自身难保,只能留下圣使从蓬莱岛撤离。

等圣使恢复了视力,西王母走到了叶衣面前,对她道:“连海神都反抗不了本宫,你一个凡人能对本宫怎么样?年有鱼,你可知晓背叛昆仑,背叛蓬莱岛是什么下场?”

“呵呵,我早背叛蓬莱岛,被道恒废除了法力,不再是蓬莱岛仙人。”圣使道。

“众生都供养敬奉众神,神是万物之主,你还不对本宫顶礼膜拜吗?”西王母向圣使施法,圣使被迫膝盖一屈,头低到地上向西王母磕头跪拜。

圣使挣脱法术,用手支撑着从地上站起来:“我叶衣圣使,不信神不信命,没有人能使我屈服,你西王母也不例外!”

“不知悔改,只有死路一条!”西王母道。

“你杀了我,还会有千千万万反抗你的人站出来,不要以为神永远可以主宰这个世界,我跟那群愚仙愚民不一样,我死了,化作厉鬼也会反抗你!”圣使仰天大笑,她浑然不怕西王母的惩罚。

有幸听到圣使冒犯西王母,连忙向西王母求情:“娘娘开恩,我姐姐只是逞一时之快才顶撞娘娘,我姐姐心地善良,她绝非凶残之辈。”

“有幸,你不用为我求情,你所爱的姐姐是另一个年有鱼,我不是你的姐姐,她是善,我是恶,我要将恶人做到底,我为何要跟她做得一样?”圣使道。

“唉,你别执迷不悟了,看在有幸的份上罢手吧。”青阳也劝圣使。

“你不过是怕我会牵累到冥界,我与冥界毫无瓜葛,西王母,我道行不够,打不过你,给我千年万年,我定会取代你的位置,改变这个世界!”圣使越说越狂。

西王母不会让圣使活到那个时候,她施法将圣使置于半空,命天神对圣使行天雷之刑,以除这个心头大患。

第一道天雷穿过圣使身体,圣使的心脏像被剜去了一瓣,痛感蔓延全身。天雷的刺激,唤醒她脑海里不属于她的记忆,几千年前,曾经有像她一样承受天雷之刑的天神,圣使快要看清他的脸,第二道天雷又落了下来,叶衣忍不住发出撕心裂肺的叫喊声。

惨叫声传入有幸的耳朵里,想到疼爱自己的姐姐遭受酷刑,有幸不顾危险走到天雷行刑处,向西王母磕头求情:“娘娘,求您不要再折磨姐姐了,我来替姐姐受罚,求您高抬贵手。”

“有幸你别管我,青阳,快带她走!”圣使对青阳道。

青阳虽然认为圣使遭受刑罚是咎由自取,但他看到圣使无依无靠、痛苦不堪的样子,既同情又悲哀。他想摇晃追魂铃让鬼帝出来救圣使,或许看在鬼帝的面子上,西王母会饶过圣使一命。

圣使被天雷劈得伤痕累累,她已经没有力气再跟有幸说话,如果她死了,她最放心不下的人就是增秀,她是多么再想见到增秀一面。

“增秀哥哥,你要好好活下去……”圣使痛得快要晕厥过去,她努力睁开眼睛,仿佛看到增秀在眼前向她招手,她伸手去触摸幻象,然后整个人倒在了前来者的怀里。

又是一道天雷劈下,那人用长袍为圣使挡住一击,雷电落入旁边的海里,卷起千丈高的巨浪。

他为救圣使终于现了身。


【未完待续,盗文必究】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