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之行边走边看

1 缘起

对这个国家有意识,缘于一本叫做《一个人的摩洛哥》的书,偶然机会去学校帮妹子搬行李,路过校园里的书摊,凑数买了这本游记,当时对这个国家完全没有概念,吸引我的只是书名上的“一个人”这仨字,就是羡慕别人一个人走出去的勇气,仅此而已。具体购书时间是哪一年都记不清了……

书拿回家闲置很久,终于有一天心血来潮翻出来准备一看,不评论书怎么样,反正都是大白话,相比哲学和思想类书不需要思考什么,几天读完了,对里面的一些描述还是有些好奇,但很多地名依然停留在概念阶段,仅仅只是看了,根本不会记到。

这是第一次对摩洛哥有概念,之后过了很久的某个周末早晨(2018年)广播在放怀旧经典电影,里面不断的播放着卡萨布兰卡的电影和音乐,再次吸引到我,对这个国家的好感和好奇又增加了一些。无聊的时候开始在网上有一搭没一搭的看一眼别人的游记和攻略。但具体什么时候去,还没确定。

2 成行

很多次,妹子都提到想在假期出国去旅行,之前因为每次假期都想着要陪父母一直没有成行,这一次大家假期比较长,而且她之前工作加班很多,想要出去度假的愿望特别强烈,结合之前对摩洛哥的好奇就确定了目的地。怎么出去呢?妹子从来就懒得做攻略,摩洛哥那么远的国家,而且英语不是官方语言,两个女生在国内都战战兢兢,出去自由行显然不敢,跟团是唯一的出路,毫无选择,能选择的只是报哪个团而已。

于是在2018年底就开始在某蜂窝上关注摩洛哥旅行团的信息。从18年下半年开始装修房子起,所以的财力都用在装修上面了,报团的事也是一拖再拖,直到真的假期要来了,才下定决心报了一个12天9晚的环线。

3 准备

报团成功后就是各种信息确认,摩洛哥从2016年开始多大陆居民免签,所以只要有护照就可以入境。有旅行社在就没什么好准备的,都是按着提醒做就是了。

4 出发

要出发的当天还在上班,外币都还没有兑换,摩洛哥的货币是迪拉姆,和人民币不能直接兑换,需要在美元或欧元之间才能兑,所以那个上午还在忙工作,中午就没办法淡定了,约了银行下午三点的号,跟同事讨论工作到中午十二点,午饭都没吃就赶回家各种准备收拾。

晚上十点到机场集合,一行17人不大不小的团,领队讲了一些出行注意事项,去了才知道是凌晨一点的飞机,平常真的很少熬夜,这个时间很不习惯。在行程上这个就算第一天了。

day2

这一天算是很艰难的一天,人生第一次坐那么久的飞机。成都没有直飞摩洛哥的航班,我们乘坐的是卡塔尔航空的飞机,需要在多哈转机,第一段飞行就8小时,而且是凌晨飞,经济舱半夜坐那么久真心累。迷迷糊糊的也没怎么睡着,可能有效睡眠时间只有两小时,之前从来都不习惯戴什么眼罩睡觉,而那时我觉得飞机上的那个眼罩戴着还挺舒服的,直到下飞机都没舍得扔。飞机上一顿正餐,一顿简餐,从那一刻起就离中餐渐行渐远了,还好空姐是成都的小姐姐,讲话我还听的懂。

飞行第二段是从多哈到卡萨布兰卡,各种时差转换,中间有三个多小时的时间间隔,领队推荐大家去逛免税店,什么烟酒化妆品包包,人都是晕的,而且我们也没什么想买的,大概逛了一圈还是坐着等起吧。刚到候机大厅的时候,听到了他们的广播播放祷告,此行第一次感受到异域文化,还是很好奇。

在下飞机进到候机大厅的时候有一个安检,小哥是黑人,我晕晕乎乎的把包和外套都拿下来放在框里面,小哥要我把手表取下来,几次我都没懂,小哥很着急给我举例索菲亚,我还是没懂,妹子居然说是大豆,我都石化了,终于还是比划清楚了手表,汗颜……安检的妹子也是黑人,她说的话依然听不懂,她只有给我比划姿势我按照她的要求去做了。还问我是不是中国人?嗯,这句我还是懂了,得意!再次印证人和人交流不仅仅是通过语言,只要有交流需求语言根本不是什么障碍!

候机的人很多,各个国家的都有,之前在国内机场也没感觉人群组成有这么复杂啊,难道因为我之前都是在飞国内的航站楼么?来时候在T1航站楼感觉都是出去旅行的国人。第二段飞行空姐和小哥哥都是老外,大部分颜值都很高,看到他们在国际化的环境中工作感觉还是蛮有意思的。有意思的是工作氛围,至于工作内容就只能呵呵了,反正大家都是轻声细语的。之前第一段飞行就吃了breakfast,这次刚上飞机没多久空乘小哥又在问我早餐吃什么?不由感慨一路都在吃早餐,此刻我也没搞懂究竟是几点钟?也许在这个层面上可以理解时间是幻象这句话吧。没有休息好,自然没什么食欲,再加上时差原因,你每一次发餐的时间都是国内的睡眠时间,怎么会有食欲。想想在国内都是晚八点后尽量不进食的我,此刻也没那么多原则了,小哥发的菜单有些本来也看不懂,即使看懂我也不知道你做的什么,下定决心点了一份chicken,迎来的是sorry,这个没有了,那好吧你有什么我就吃什么吧。两块小烙饼,一点类似国内豆汤的东西,还有一个外卖看似颜值很高的点心,但吃起来像土豆泥的口感又不是土豆做的,吃一点就吃不下了。吃完了就是数着手指算时间啊,第一段没怎么睡,这一段就是各种睡,花式睡,睡到各处发麻,时间还没有到,又没什么玩的,很多人都在看电影,刚开始还很抵触看电影这件事,后面实在太无聊了,度日如年,也只有点开看了一部青蛙王子和公主,后面又想看的时候感觉有点晕,就没看了,一直在盯着飞机的行程,期望早点可以到。第二段飞行近九小时,开始理解为什么别人要坐私人飞机旅行,对于这种长距离的飞行,太有必要了!要是能有个头等舱也好啊!就是一个字累!

这一路觉察到自己一贯做事情的方式:不够自信,战战兢兢,不到迫不得已不会去做没做过的事,胆小还是归于不自信,怕错!还有什么时候吃饭跟白天黑夜没有关系,就是一贯养成的那个点就会饿,此时我在想到底是我真饿了还是习惯而已?

终于捱到了,下飞机就一个感觉累,飞行17小时,加上转机三小时共20小时,给自己点个赞吧!走出机场的那一刻看到刚下过雨的卡萨布兰卡,舟车劳顿不能说全无,但至少减半。天很蓝,飘着云,空气清新温润,机场附近绿化也很好,觉得这么累也算值了吧!导游已经在机场等着了,一辆蓝白搭配的沃尔沃大巴,看着清新舒适。

昏昏噩噩的20小时飞机后,还有两个景点需要游览,穆罕默德五世广场和它对面的哈桑二世广场,在大巴上看着一切都很新奇,丝毫不顾忌身体的疲惫,好奇的望着窗外……

穆罕默德五世广场又叫鸽子广场,广场上很多鸽子,也有很多人,自行将它定义为天府广场,刚好在广场的背后也有一个建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毛写过一句很深情的话,“每当想你的时候,天上就会飘落一粒沙,所以地球上才有了撒哈拉”。我想她肯定是受了那首沙漠情...
    Emma鹿阅读 882评论 0 1
  • 喜欢新海诚的画风,也喜欢新海诚的剧情节奏。 好像是没有过大的跌宕起伏,一切剧情的发展都是淡淡的。 梅雨入り 入梅。...
    E7even阅读 1,739评论 25 15
  • 之前就是上学的重要研究对象之一,但是由于近些年风险投资以及互联网行业的创业热潮的到来,商业模式更是成为创业者与投资...
    进口实木家具平价仓阅读 4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