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近,那么远

刚到文科班的时候对班里的大部分女生都不熟悉,除去原本就在同个班的女生外我认识的只有一个以前和我同初中的女生外还有一个就是王萍。我认识王萍但王萍不认识我,全班以至于全校大部分人都是这样。王萍在高一的元旦晚会上的节目是最后压轴的舞蹈,热烈刺激的街舞,台上七彩的灯光轮流照向台上的舞者,而参加舞蹈的人里面唯一的女生就是王萍,而且王萍还是主演,几个帅到令全校女生尖叫的男生全围绕着中间跳着热舞的漂亮女生,这时候的女生宛如女王令在场所有男生为之亢奋。

王萍一舞成名。在分班前原来班里就有很多牲口在元旦晚会后叫嚣着要追求王萍。虽然大部分只是图个嘴爽,最后大多不了了之。少部分真的出手追求王萍的人最后几乎都成了王萍的朋友,到此为止没人能在进一步。

王萍在班里的人缘很好,她长得漂亮性格又亲民接地气而且她乐观大度。王萍坐在班里第一排,王萍出班回来的时候时常都是从后门进入横穿全班,当遇到班级后排男生在聊她感兴趣的话题时她也会插进男生之中一起聊天。

听和我关系不错的几个女生说文科班里女生大多面和心不合特别是前排的女生整天在演后宫戏一样。我疑问王萍也这样?女生的答复是唯独王萍出淤泥而不染。大部分女生和她关系都不错,也极少有人在背后说她的坏话。

相信每个班级都会偶尔突然出现一种班级大部分人都感兴趣的游戏,这种游戏大家会玩的莫名的热火朝天。具体时间忘了,依稀记得最早就是几个住校的男生开始在寝室玩三阶魔方之后他们带着魔方到了班里来玩,而后就如病毒般在班里扩散,从他们位子周边的人开始感染逐渐蔓延到整大组最后扩散到全班。

班里玩魔方的人多后就有人开始仔细研究魔方的玩法而不只是瞎转。那段时间每次上课班里后排几个男生就拿出魔方的说明书夹在课本之间手放在课桌下快速转着魔方,上课时转魔方的“卡卡,克克”声不断。当时班里转魔方的水平普遍不高,于是同学之间的比赛大多就是比看谁能转出一面同色的时间短。

万能的班主任自然是发现了班级转魔方的不良风气,虽然强行制止并且还没收了好几个魔方但班里转魔方的热潮却依旧火热。一次下课后同桌三金拿了一个魔方开始玩弄起来,三金的脾气一直不好,转了好一会才把魔方转起了一面。转好一面后三金把魔方放在桌上开始抱怨“我擦,魔方这种东西转的起的啊?费时费力还伤脑经!”三金一个人抱怨着不爽还扯上了我“许诺,你说那些没事转魔方当爱好的人是不是有多动症的啊?不转不爽?我就奇怪了这么会有喜欢转魔方的人的啊……”

我实在听不下去了就说“行了,你自己不会转就别说别人了。”

三金一脸鄙视的看着我“你就会转了?有本事你转下看看。我看你转一面要多少时间。”班里在转魔方逐渐火热的期间内我没有参与过一次转魔方的活动,三金摆明了要看我出丑。

“我不转不代表我不会,我只是会转后觉得没什么意思就不转了。”我说完后拿起了三金桌上的魔方转了起来,快速的转好一层后开始按照早已熟悉的公式转了起来,边上二层同色后我反过魔方开始转底面,在完成最后一个最复杂的公式过后我把转好六面同色的魔方放在了三金的桌上。此时我才发现我的位子周围已经围了一大推人。

“好快!”一个边上的男生说道。

“我擦。许诺你还真是深藏不露啊,等下教下我啊。”另一个男生说道。

响起的上课铃声及时的救了我,边上成群的同学成鸟兽状各自回林。三金一脸吃惊的看着我问道“许诺,你什么时候学的转魔方啊?有没有什么速成的方法啊?”

我鄙夷的看着三金“我是用了一个星期自学的。转魔方要长时间的练习才能转的快速的,没有什么速成的途径。我当时学的只是普通公式后来我知道了有别的能转的更快的高级公式后我就不玩魔方了,我也不是什么魔方控,我就是当时有些兴趣,之后就淡了。”三金听我说的候表示太烦就不在我和提学习魔方的事情了。

自从那次下课我在三金面前转过魔方之后每节下课都有几个玩魔方入迷的人来找我讨教转魔方的技巧,我半推半就的偶尔教他们一些我自己得出的技巧。当天晚自习下课铃刚响起王萍就快步跑到我边上。“许诺,你会快速转魔方吧?”王萍站着比坐着的我高一些她上身倾斜和我视线平行。

“还行吧。也不是很快,我就是偶尔玩一下魔方,和那些参加比赛的没法比。”我看着王萍大大的眼睛发出期待的光芒有些不好意思。

“那你转下魔方给我看下。”王萍把自己打乱的魔方递给我。三金和往常一样快速整理好书包后立刻回家,王萍坐在三金的位子上拿出电子表开启秒表功能。“许诺,你现在开始转我给你计时。”

我拿过魔方看了下各个方块的位子后就动手转了起来。我尽量快速的转动着,王萍的魔方没有调节过转起来很卡有些不顺手,我在转的时候还错了一次。最后当我把转好的魔方放在桌上时王萍惊讶的叫了起来“只有一分二十秒!你好厉害啊。”王萍双眼放光一脸崇拜的看着我。

“这也没什么啊。”我说道“等你学会后我估计你转的比我还要快。”

“是吗?”王萍一脸憧憬“好的!以后我有不懂我就来问你,许师傅!”

我一脸黑线嘴角抽动说“叫我许诺就行。许师傅听着着么像桥下修车的。”

“师傅你好幽默啊!”王萍笑起来有两个很浅的酒窝,眼睛眯成一条缝,笑声很清脆动听。“那我以后就叫你师傅好了。”

之后下课后王萍一有空就过来问我如何转的公式。三天后王萍出师,不管被打乱多复杂的魔方她复原都在四十秒之内。刚学会的时候王萍请客送给了一块她自己随身携带的阿尔卑斯奶糖。后来班里玩魔方的风气渐渐淡去班里带魔方的人也渐渐少去。我来到文科班后整天刷题目渐渐和王萍的交集也就少去。

高二下册我们班出了一件爆炸性的事情朱佳要向王萍表白。朱佳坐在第三排,文科班的第三排足矣证明他那不高的海拔,不过好在上天还是公平的它在给了朱佳不高的身高后就给了他很重的体重。好在比别人多出的一百斤的肉没有给朱佳带来太多的困扰,朱佳平时吃的和我们差不多,在打篮球的时候他带球晃人的技术也不错算是个灵活的胖子。和所有胖子一样朱佳平日里都带着笑容而且有着不会发火的脾气,朱佳也很成熟别人有困惑对他提出时他就会孜孜不倦的帮助别人直到解决,综上朱佳在班里的口碑和同学的关系都挺不错。

朱佳喜欢王萍的事我们班基本所有人都知道。王萍和朱佳坐在同一大组,朱佳的成绩在班里还算不错成绩单从前向后看一会儿就能找到他,而王萍的成绩就是另一程度上的高了,成绩单从后向前看一会儿定能找到王萍的名字。一旦有空朱佳下课就会借着教王萍题目的理由正大光明的搬着凳子坐到王萍的位子上边上和她闲聊和题目没有毛关系的东西。朱佳每次和王萍聊天都会逗乐王萍,也许是因为朱佳幽默也可能是因为胖胖的题型本身就很容易让别人对他打开心扉。在各种莫名其妙的节日朱佳都会送自己准备的小礼物送给王萍,平时中午和晚上出校给王萍买奶茶和布丁、面包的次数更是不计其数。在加上还有些平日里琐碎的照顾,只要不是瞎子和脑瘫基本都能看出朱佳喜欢王萍。

高二下册的那次第二节晚自习下课发生的事情注定要在无数人心中就下深深的饶印,无法磨灭。当时朱佳邀请王萍到操场上去走路,班里几个消息灵通的大神在班级后排说今天朱佳要在操场上和王萍表白。在王萍和朱佳一起下楼后班级内原本各行其是淡定无比的人瞬间跑了出去尾随着朱佳和王萍。“妈的,这些人读书不起劲干这些事倒是挺灵活的。”我看了眼空荡的班级后也跟了出去。

夜晚操场上人满为患,学校各个年级的情侣或是基友都在不大的操场上闲逛打闹。我们班一群人队伍庞大的吓人颇有日本山口组的气势,周围别的队伍遇到我们班的队伍时都默默避开我们班队伍带头几人小心跟随着前面的两人。走到操场中间后朱佳突然停下了脚步,我们大队伍由前向后逐渐停下。

朱佳在夜色下看不见表情,我隐约听到他颤抖的声音“王萍,我喜欢你。你可以做我的女朋友吗?”正当我们一群人想要嚎叫的时候“棒棒棒”的烟花声在操场上响起。操场上空七彩的烟花在空中绽原本漆黑的操场瞬间被烟花照亮,操场上同学被七彩的烟花照成七彩的颜色,操场上众人尖叫声集体爆发,响彻云霄。学校边上居民楼里的居民也有不少探出头来观看。我低头看见班里的女生都一脸羡慕加嫉妒的看着王萍,男生则发出各种怪异的声音给朱佳的表白增添气氛。烟花彩色的光照在朱佳认真的脸上,彩色脸庞的朱佳在此刻诚恳无比。王萍抬着头看着天上的烟花没有答复。“王萍,我记得你说你的生日你爸妈时常忘记。我知道一个人过生日的孤单。当我女朋友好吗?我以后不会让你再过一个人的生日了。”朱佳一反往常没有了一丝嘻哈的态度和常挂在脸上的笑容,朱佳表现出平日中少有的专注看着王萍等着王萍给出最后的答案。

王萍低下了看烟花的头同样认真的注视着朱佳“我觉得我们还是做朋友好些。”平淡到不能在平淡的话结束了这场轰轰烈烈不知准备了多久的告白。周围的空气莫名开始凝固,周围的人放慢了呼吸,紧张的气氛以两人为中心开始蔓延到四周。

正当边上的同学要感叹结局的时候朱佳先开口说道“恩,我明白了。”众人惊讶的看着同样平淡的朱佳“那我们以后还是朋友吧?”

“当然啊。”王萍又露出那种单纯无害却又诱人无比的笑容。之后两人有说有笑的并排走回班级空留我们一群下巴掉到地上的群众在月下吹着寒风。

之后王萍和朱佳一切照旧就如同没有那天没有发生过表白这件事一样。班级中的好事者无奈也只能自己发挥想象脑补两人为何如此的原因。王萍和朱佳完美的诠释了恋情只是两个人之间的事,不管成与败都与其他人无关。

到了高三上,朱佳和王萍依旧保持着之前的相处模式,在这期间内无数情侣吵吵闹闹分分合合而他们不再这范围之内。既然不是情侣那么就不会在发生口角后矫情的等着对方先道歉,既然是要好的朋友那么就可以相互帮助不用在出了事情后苛求对方必须付出什么。这段时间内朱佳成绩丝毫没有退步堪称世界奇迹,王萍成绩丝毫没有提高堪称未解之谜。当时班里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朱佳和王萍他们会一直在一起直到高三毕业季因为成绩差距而分开。可惜这不是我们自导自演的电影,这是赤裸裸的现实。

学校为表民主偶尔会派学生会的人来班里发教师测评表格,无记名选择。我们班英语老师和班里同学的关系莫名的差,听别的同学说英语老师自己上课有时英语都会读错,有时她自己都会犯很低级的语法错误。我英语奇差听不懂英语课上老师的错误自然对英语老师的仇恨值也没有那么高。从高一到高二每次老师测评都是英语老师倒一。那次英语老师到班级后一脸不高兴的把书用力拍在讲台上开始大声说话“我很奇怪到底是我教的差还是因为你们自己底子差考不好啊?你们英语成绩平均也不差啊,是不是你们班那几个成绩差的整天给我拉黑啊?投票要实事求是的,你么闭着眼睛乱投要招天谴的知道不?”英语老师越说越激动唾沫飞溅更本停不下来“你们是看我好欺负所以把我选的那么差是吧?我告诉你们我可是有权利的啊。你们单科的档案都由任课老师来写的,你们这样我写你们档案的时候就不留情了啊。到时候不管你们读大学还是高复你们的档案都要给对方老师看你!”英语老师说的慷慨激扬,讲台下面不服的学生继续玩着手机不理会她。

“能写档案你就猖了?我不读书我看你能把我这么样?”前排一个女声吸引了全班所有人的视线。我放下手中的作业抬头看向声音发出的方向。出乎我的所有预料,居然是王萍说出的话。王萍抬起头仰视着英语老师但气势丝毫不弱于英语老师。

英语老师也没料到还有这样干在课堂上直接和她叫板的学生。“你在说一句看看?”英语老师颤抖着声音说道。

“我凭什么在说一遍?”王萍再次出乎我们所有人的预料的站了起来。与英语老师对视,双眼恶狠狠的看着老师,气势有要盖过英语老师的势头。

“你信不信我打你?”英语老师气气血上涌满脸涨红,走下讲台站到了王萍的边上。

“你打我啊,你打我一下我打你十下!”王萍转过身怒目相对。

“我就打你了!”英语老师最终忍不住爆发拿起王萍桌上的书用力的摔在地上。王萍没有说话弯下腰拿起身后的凳子用力砸向英语老师。英语老师也许是因为刚才气血上涌现在反应特别快抬起手就挡住了砸来的凳子。“额呦巍。”英语老师的手臂和凳子接触后大声叫了起来。骨头和凳子碰撞的声音还在我脑中回荡,我紧张的肌肉抽搐。王萍在砸了老师后呆在原地,凳子脱手掉在地上,王萍低头双眼看着地面不在言语。

“英语课代表,你去吧你们班主任叫来。额呦巍,痛死我了呦。”英语老师被砸的不轻连自己家乡的土话都喷了出来。在课代表走后班里异常安静,所有人的视线都在老师、王萍还有朱佳身上来回转换。英语老师坐在讲台上唉声叹气,王萍低着的头更加低了,朱佳看着王萍嘴张了几次最终没有发出一声,双手紧握着最后却又放开。班主任来到班级后叫王萍到自己办公室去,自己带着英语老师走向楼下的医务室临走时还对我们说这节课自习。

班主任走后班里立刻炸锅。班里悉悉索索的谈话声响起。英语老师和王萍、朱佳的名字不断出现在声音中。我看向朱佳发现他现在低头不语一会后班里的谈论声更响了。“这节课自习!”朱佳突然大叫了一句。班里的声音在朱佳这句哄叫下渐渐安静。

结局是王萍再没有到班级里来,我通过一些途径了解到王萍被校长劝退,但没有给她处分。英语老师继续给我们上课,直到毕业为止在课堂上她再也没有说过我们什么。班主任在之后的班团活动课上和我们语重心长的聊了一节课。这件事就这样终了,开始波涛起伏,结尾波澜不惊。我通过王萍的空间知道了她没有去别的学校读书而是自己到各种社会活动中去“实践”了。动漫节她cos动漫人物,歌唱比赛她踊跃参加还得过几个不知名的比赛的冠军,商家活动她会上台跳舞。在她发出这些照片后我才再次想起之前她在元旦晚会上的演出是那么动人心弦。朱佳在事后除了喊出那句话后就没有任何表现,也许有只不过我不知道。

在高考前几天按照学校传统全校高三集体去爬山解压。路上朱佳走在队伍的最后,我在朱佳前面一起走了许久后我忍不住开口问他“朱佳,你还记得王萍吗?”

朱佳猛地抬头看向我呆了一下后露出了他招牌试的笑容“当然记得,我着么可能忘了王萍?”朱佳笑起来的时候脸上的肥肉全部开始摇动脸上的汗水因为肥肉的位移而从他那肥厚的下巴滴落。“就算我忘记了我高中发生的所有事情我都不会忘了王萍的。”朱佳轻声道。

“王萍走后你做了什么吗?”我看着朱佳收起了笑脸有些不忍心问他这句话,有些话的说出就意味着一个旧伤的再次开裂,一段故事中的情感再次承受,一份悲伤的扩散由一个人悲伤无奈扩大更多人的悲伤无奈,这些我都知道但我依旧问了。我不是个热心肠的好人,我重视时间不会傻乎乎的做一些无意义的事,但这件事关系到我的那个便宜徒弟那个令人为之叹息的姑娘。

朱佳沉默了许久后开口道“我之后在QQ上联系过她。我叫她认个错低下头,回学校后继续读书才是最重要的。如果老师不同意她回来我就和她一起去求。出了事情我们一起承担,事情再难也会过去的。”说到这朱佳顿了顿“她说她不会回学校了。她说她有自己的计划,她在做事前早就把一切都想好了,她不会改变自己的决定的。最后她发我一句谢谢。”

朱佳说完这些后用力的吸了下鼻子“王萍她之前从来没有对我说过谢谢,在她说出这句话后我隐约感觉到我们之间不可能了。当初在操场上她对着那么多人拒绝我我都没有这种感觉,但是在她发我谢谢两个字后我就有了这样的感觉。”朱佳抬起头认真的注视着我说“许诺,王萍和我在一起的时候有时会提起你,她说你是她师傅,你教了她转魔方教的很认真比这些给她上课的老师教的都认真。她说她高中唯一的老师是你,你认真的教会了她转魔方而那些站在讲台上的她都不承认是老师,因为他们没有教会她如何考出好成绩。她有时也会和我抱怨寝室里有一些女生在背后说她坏话但是她都不去和她们争吵她说这些事情越争越说不清,最后她都是默默承受这些本该不属于她的恶语。她会关心那些曾经帮助过她的人,她会尽力去回报她们。她婉言拒绝别人的表白,她会尽量不让别人受伤。她是我见过最好的女生。我真的很想和她在一起,我想要保护她,我不想让她在受到伤害。因为我知道她之所以不伤害别人是因为她以前常常受到伤害所以她了解被伤害的痛苦她就不想让别人受到这样的伤害。我要给她幸福,我不想让她无奈受苦。我喜欢她,很喜欢很喜欢。”

“那你为什么不去努力追回她?”我平静的问朱佳。

“我已经劝过她了,她自己不愿回来学校。我能这么办?”朱佳话语间有些着急“我这个人计划性很强。我会时常想到未来要如何,我家里不是什么家财万贯,我不是富二代。现在我最大的资本就是学习还不错,如果我冲动的和王萍一起到社会上混那么未来我们这么办?生活是要物质基础的,两个人一起流浪一起玩闹那么以后该则么办?”朱佳说完后双眼中的光芒渐渐暗淡,急促的语速也变得缓慢承重。“或许高中的时候不是富二代就没有所谓的真爱吧。自己都照顾不了自己还谈什么照顾对方。我不是那种那种爱用空头支票来“绑架”女生跟着自己的人,我知道很多男生喜欢用各种假大空理由来“绑架”女生。很多女生也很喜欢沉迷在这些男生打造的幻想之中。我不是那种男生,王萍也不是那种女生。以前我觉得我和王萍距离那么近因为我和王萍的位子就隔了一排,现在我觉得我和王萍隔了那么远我和王萍之间的联系都断了。我们现在就靠着所谓的同学关系支撑着最后一丝联系。”朱佳说完全部后就如放完气的气球一般整个人瞬间塌了下来头转向路边无尽的农田。

为之前和王萍聊过。我问王萍为什么要那么冲动和老师争吵,王萍的回答是她最讨厌别人威胁她,因为她那个在家里当家庭主妇的妈妈整天都在威胁她那个为了工作时常在外面喝酒到吐的爸爸。她很看不惯那些不仔细了解状况就胡乱威胁别人的人。我问她会不会回来读书,她的回答是不会,因为和老师闹得那么僵了回来没意思两个人都尴尬。我最后问她的是你以后还会不会和朱佳在一起,那次是我最后一次见到王萍那能给人带来欢欣的笑容。王萍先是很认真的说如果现在来找她的是朱佳那么不管朱佳说什么哪怕是骂她脑残她都会立刻就答应当朱佳的女朋友,如果之后朱佳来当面找她谈那么她还要在考验下他的回答是否满足她的期望。王萍认真的说完这些话后调皮起来靠近我柔声说道师傅要不你收了我吧。我吓的倒退两步。王萍甜美的笑声响起后向我挥了挥手后走出校门。那天是王萍砸英语老师的那天,那时候是自习课我和老师说我肚子痛跑出教室到校门口等着王萍。那时候朱佳在班里写作业,写着写不进的作业。

朱佳希望能进自己的努力让两人在一起的未来有所保障。王萍只是希望在自己最难受的时候有个人能在她的身边这个人不用高大威武,不用心坚如铁,不用无懈可击,不用有一眼看的到头的平坦的有保障的未来。她只要这个人能在自己最需要他的时候出现在自己身边。谁都没有错,感情本身就没有对错与输赢,只是如果你满足不了现在她的需求那么你就算拥有未来的好又有何用?

曾经朱佳和王萍那么近他们每天都能见面,每天都能说出自己心中的想法。可他们之间的距离又是那么远,他们的心里对对方的期望与对方现实的状态之间相差万年。

我们曾经那么近,我们之间的距离相差只有几米,我们呼吸着对方呼吸过的空气,我说着对方能亲耳听到的话,我们随时能观察到对方的喜怒哀乐。我们最近的时候心和心之间的距离只有几微米,就差一瞬间我们就能相遇、相拥、相抱,就差一瞬间我们就能与对方一起承担痛苦一起分享甜蜜,就差一瞬间我们就能在一起一生一世。但,我们错过了那一瞬间。现在我们就算很努力很努力的寻找对方我们也找不到对方。

你永远无法吵醒装睡的人,你永远无法找到在逃避的人。在错过那一瞬间后我们越行越远,我们说的话对方听不到,我们的喜怒哀乐只能独自感受,我们在开怀大笑后发现自己心里空空荡荡的之后笑意全无,我们在经历悲苦过后发现那么能替我们分担一半痛苦的人已经远离自己,以后我们又要回到一个人承受全部痛苦的时光。曾经我们那么近,现在我们那么远。就如在不同象限的弧线,在瞬间的接近后就面临着渐行渐远。但心却已经开始相互牵挂,之后一路前行,只是心带暗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同!同!同!同志们!”伴随着开门声,我大声喊,“同志们,我男神是女生!” “啥啥啥?”老二放下手...
    聿怀非怀阅读 362评论 0 0
  • 中国人最爱问小朋友的两个问题:一、爸爸和妈妈你最喜欢谁?二、你的理想是什么? 第一个问题纯属喜欢看小朋友纠结的表情...
    齐梓荭阅读 497评论 0 0
  • dxjennh阅读 162评论 0 0
  • 今晚我第二次直播啦! 长久以来,无论何时何地,我都更倾向于作为一个观察者而存在,通过他人言辞的闪躲或是表情的变化窥...
    照幽怪阅读 207评论 0 0
  • Catia_jie阅读 1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