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监考,俺都做了啥?


临近中考,考试成了常态,监考成了煎熬。

这不,今天周六,我将经历两个半小时的试卷研讨,六个小时的监考。当然,比起我们这些可怜的娃,我们好多了。这些孩子呀,今天一天,要完成五大科,十个半小时的考试,两场考试中间只有二十分钟休息时间,累坏了呀!

语文第一场就考了,目前可以阅卷。但是,领导反复强调,监考时不可以阅卷,要认真监考,抓住考风,才能抓好学风。

领导的话没错,我举双手赞同。虽然,俺心里还记挂着阅卷的事,但是,领导都强调几次了,那就不在监考时阅卷了吧。回头再挤时间阅卷吧。

实际上,我们的学生确实已经养之有素了。无论你是否在看他们,那么多次的考试,我在监考中,还真没有发现过一个作弊的学生呢。是不是值得为他们点个赞!

不过,既然领导不放心,咱也得密切配合,是吧?并且,我监考得有滋有味,还真是做了不少事。放心,基本上没违反规定哈!

那么漫长的监考,我到底做了啥呢?想知道的友友,擦亮眼睛,往下看吧:

1.数地板

每个考场六列八排,共四十八人。教室里有五个走道,我从五个走道间穿梭,发现,走道在我的反复打磨下,居然亮了许多。

不过,我可不是光走道哟,语文老师的我还做了一件数学的事——数地板。

教室里铺的是六十厘米的方砖,纵着数,一共十六块,横着数接近十三块,整个教室大约合计208块。

为了数的更准确,我一连数了好几遍,基本确定啊!再算算教室面积吧,哈哈哈,别笑我无聊啊!

208×0.36=74.88(平方米),那么我们的每一个教室大约就是70平方米了。哇塞,比我家住的房子还大耶!(俺,住的是六十平米的房子,有点不好意思呀,不过,俺觉得挺好的!)

2.观察学生的穿着打扮

从地板上移,观察学生的鞋子:学生的鞋子以运动鞋为主,几乎达到100%,只有极个别孩子穿了一双凉鞋。我今天监考的三个考场中,只有一个娃穿了凉鞋。

继续上移,观察学生的裤子:裤子以运动裤,牛仔裤为主,运动裤的颜色大多为黑色,牛仔裤颜色多为浅蓝色。俺们的孩子,穿着是不是挺规矩的!点个赞哈!

继续上移,观察学生的上衣:上衣大多都是短袖体恤,颜色以浅色为主,估计占比80%以上,浅色系中的白色居多。个别孩子穿了黑色,酷酷的感觉。

突然发现,亮点来了。自己看哈,下面这张图:

哇塞,背后醒目的印着几个字——“唯有暴富”。忍不住好奇,把这个图片发给好友,回复曰:何以解忧?唯有暴富。

我又查了那个英语单词“Trouble”,意思是“麻烦、烦恼”“使麻烦,使烦恼”,我估计啊,在这儿的意思应该是“如何才能解决烦恼,答案给出来了’唯有暴富’”。哈哈,好有才华哟!

由此,好奇心大增,转到这娃的前面仔细观察。这次发现,这娃体恤前面印的竟然就是“何以解忧”哈哈哈,亮了!


再继续观察,带字的有趣服装,又发现了一个亮点哟——元气少女!晒图为证:

3.观察学生的状态

仔细观察学生的状态,都挺好,各自忙着自己的事:有的奋笔疾书;有的冥思苦想;有的勾勾画画;有的酣然入睡(过去叫醒他,不大一会儿,他会再次入梦。唉,没法儿,娃也苦呀!);有的摆弄手指;有的细观手掌;有的借此机会一展绘画才能……

但是,表现绝对让人放心的是:绝对没有交头接耳,试图作弊的孩子!在此,我再为这些诚实的娃们点个赞!

监考情况汇报,到此结束哈!

不知道,屏幕前的你,看了有何感想呢?欢迎文后留言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