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2时间管理锦囊会

2018-04-22时间管理锦囊会

时间:2018年4月22日(周日)早上6:30-7:30

地点:YY:1345470979

主题:

1:【易效能时间管理精华讲解】

2:【时间管理的:三大法宝,三大神器】

主持人: 徐秀丽

时间大臣:解惠萍

录音大臣:  袁梦

记录大臣:李妙双

排麦文字:长青

宣传大臣:张颖欣

【会议流程】

一、主持人开场:(2分钟)

各位时间管理的同仁们,大家周末好!我是T17班的班长,也是今天的主持人,我的三个标签是1:易效能践行者,2:两个孩子的宝妈,3:终身学习者,很荣幸为大家主持天使班第六次锦囊会议,本次班会由T17班承办,时间大臣:解惠萍,录音大臣: 袁梦,记录大臣:李妙双,排麦大臣:长青,宣传大臣:张颖欣。接下来由解惠萍上麦给大家做一个时间提醒演示。

好的非常感谢时间大臣的演示。接下来我宣布今天的天使班会正式开始,首先有请T7的李莹莹分享,掌声鲜花刷起来。

二、精彩分享:(43分钟)

1、六位学员代表分享:(每人3分钟)

1)、T7李莹莹:

亲爱的家人们,早上好。

我叫李莹莹,来自河南郑州。

今天,我很高兴能有机会代表天使7班,在这里分享我践行易效能30天以来的收获。

首先介绍一下我的三个标签:我是一名工程造价师,是一个6岁女孩的妈妈,是易效能时间管理的初学者。

加入天使班短短30天,我收获了很多。

第一,我找到了目标。从小到大,我都是一个听话的人。小时候听父母和老师的,工作以后听领导的,过着被动又迷茫的人生。我不知道自己要什么,也不知道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在哪里。今年接触了易效能以后,在婷婷班主任的帮助下,我找到了当下的目标。早睡和写亲子日记。早睡,让我精力更充沛。亲子日记,让我学会了反思,跟宝贝相处更融洽。

第二,我治愈了写作困难症,由原来的惧怕写作,变成了现在的热爱写作。我一直都知道,写日记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但我总是因为惧怕写作,行动不起来。自从订立了60天目标以后,我开始每天早起写亲子日记。以前,我写一篇800字的日记,要花费4个多小时。虽然都是我家宝贝的日常,我却写得异常痛苦,好几次想要放弃。但是自从加入了天使班在小组和班级里家人们的鼓励和陪伴下,我坚持了下来。到目前,我已经写了24篇日记,其中有8篇被选入了简书教育和婚姻育儿专题。我收获了很多陌生人的点赞和关注,也收获了一份自信。

康德说:没有目标而生活,恰如没有罗盘而航行。易效能让我找到了人生的目标,让我混乱迷茫的生活有了色彩,感恩易效能的老师和教练们的指导,感恩我的小伙伴们的支持和陪伴。心在哪里,收获就在哪里,我相信,只要我泡在易效能,我未来的人生必然越来越璀璨!

我的分享到此结束,感恩大家的聆听。

主持人:感谢李莹莹带来的精彩分享,听话的乖乖女,进入易效能之后,找到了人生目标,治愈了写作困难症,写了24篇日记,其中有8篇被选入了简书教育和婚姻育儿专题,真的非常棒。

2)、T9露尹:

各位时间管理践行的同仁们,早上好

我是来自天使宝歌班主任带领的T9班1组组长露尹

特别感谢天哥,宝歌给予我一样这样好的机会跟大家分享

首先自我介绍一下我的坐标是魔都上海

三个标签:1、时间管理践行者和传播者2、档案服务行业的销售副总监3护肤美业4年微商领导者,后期大家有任何皮肤问题小哥哥想变帅,小姐姐想变得更美的都可以找我哟,我是天使宝歌班主任带领的T9班1组组长露尹,重要的事情咱们要重复。

截止今天时间管理已践行1个多月,在这里我收获了如何去做管理,如果把小变大,带领小组大家的积极性和时间早起早睡各种分享全部应用到了工作中,生活也有了很大的改善,吸引了同频率的人一起进步,在这里我要感谢易效能这个平台,因为遇见她!接着来给大家汇报一下我的收获和感悟,首先是我们1组的成绩回报, 在我的带领下,践行的前30天成绩排名全班第一,小伙伴们早起时间也做到7点以前!第二,组内变化,我们小组实行轮流组长践行,目前的木子组长变化特别大,从晚睡晚起做到了整个小组带动到6点35以前打卡,同时在组内不断分享自己所遇见,看见,和收获的东西,第三,就是我个人的改变,我的工作从部门经理助理升职为部门副总监,微商团队的管理也解决了大家无法斗志昂扬的状态,这是一个神奇的地方,感谢天哥,感谢宝歌,感谢我们T9班一组的所有组员对我的支持和认可,希望我们2.0继续践行下去,不见不散。

主持人:感谢露尹的分享,践行30天,管理能力得到提,升职了,真的是可喜可贺。

3)、T17王鹏芝:

天使班的各位小伙伴们,大家好。

我是17班三组的组长王鹏芝,坐标湖南长沙,我的三个标签是:社区工作人员、英语爱好者、时间管理践行者,很开心能和大家一起践行时间管理,一路上,我也收获和成长了不少,在此我想分享两点心得:

1.将每天的活动习惯化、程序化让我们拥有更多的时间。 如果不是特殊原因,我几乎每天都是在固定时间早睡早起、写晨间日记列三只青蛙、喝酵素、听喜马拉雅、学英语、练字、健身,每天的事情差不多,形成习惯,自然而然的去做,不用刻意地去想什么时候干什么事情,自己也觉得轻松。

2.先完成再完美。

刚开始使用番茄工作法时,自己总是高估自己的能力,实际所用时间总是比预估番茄时间要长,上一个任务没有完成就导致下一个任务不得不推迟时间。现在习惯了如果不是特别紧急的事情,尽可能的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如果没有完成先做一下标记,然后再继续按照自己之前的时间计划做下一项工作,等在安排的时间内做完了所有的工作,再去完善之前的工作。这样至少工作完成了,压力不会这么大,不过我们要通过晨间日记和每周检视进行反思,不断做出改进提升。

将每天的工作习惯化程序化,先完成再完美,愿我们每一天都过得精彩灿烂,谢谢。

主持人:感谢鹏芝的分享,先完成再完美,利用番茄钟提升工作效率。

4)、T18王彦华

亲爱的小伙伴们,我来自晶晶老师的t18,我的名字叫王彦华,我的坐标是内蒙古通辽市,我工作在一家行政事业单位,做文职,我有一个温馨幸福的小家庭,孩子今年都8年级了,自从加入了时间管理班,与众多优秀的小伙伴们一起学习,受大家的影响,我的生活井然有序来,在这里我学会了制作九宫格 设定年度目标 ,会用印象笔记 记录一些日常事务,利用青蛙番茄工作法,提高工作效率,我的健康目标是管住嘴迈开腿,参照薄荷饮食食谱和keep健身方案,目前已经健康平稳的减脂减重3公斤,特别厉害吧!

我的三个标签是:

️家庭教育实践者第二个标签️终生学习者--️第三个标签 天使18班小组长 

自从加入易效能,我每天带领孩子按时早起晨炼,坚持在喜马拉雅里认真收听叶老师的时间管理100讲,干货多多,收获多多,满满正能量。

我喜欢读书摄影旅游画画等,我的座右铭: 要么读书要么旅游,身体和灵魂必须得有一个在路上。

  60天践行期已经过去一半,我感觉最大的收获就是这个当这个可以管10个人的小组长     对我来说这只青蛙 很有挑战性,因为大家来自天南海北,最初的陌生到熟悉到现在成为好朋友,大家结成死党 每天打卡提醒互助,学习热情日渐高涨,在我们的晨起打卡和截止6点前的每日分享,做的很尤其对的棒[拳头]付出越多收获越大,无比感谢叶老师,感谢总教练天哥,感谢我们的晶晶班主任和指导员教练等 ,60天践行已过半,我们都在不知不觉中成长了很多,收获了很多学习方法理念和友情,让我们为了遇到明天更优秀的自己,不忘初心,努力加油吧。

我的分享结束,感谢大家的聆听。 

主持人:学会用九宫格指定年度计划,成功减重3公斤看的见的收获。

5)、T10吴婧

时间管理天使班的教练,班主任,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是T10班的吴婧,天使班大家都喜欢用三个标签,我也套用一下。我的第一个标签是️工程师,我是一家外企的工程师,主要负责客户质量管理。第二个标签️时间管理的初学者,叶老师的课很吸引我。希望我也能跟着易效能这个团队慢慢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习惯。记得一位大德说过:注意你的思想因为它会成为你的语言;注意你的语言因为它会成为你的行为,注意你的行为因为它会成为你的习惯。让我们一起努力养成更多的好习惯!第三个标签️终身学习者,我很喜欢看书学习新的知识。

加入天使班一个月多月了,在这个集体里,感觉到了满满的正能量,积极主动,服务他人。这也是我希望自己达到的状态,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和易效能团队的亲密接触,相信我们也都可以成为这样的人,拥有线上的人生。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快,一群人可以走的更远。我的改变我想从三个方面分享。首先,在集体的影响下,我愿意突破自己的舒适区,积极主动来分享,我以前更习惯做一个观察者而不是分享者。听了叶老师的时间管理100讲,有一课讲到了分享的重要性,如果只是学习输入,没有分享很快就忘记了。当你开始分享,开始输出,不仅听到的人可以受益,自己也是这个过程中最大的受益者。当能量开始流动,就像滚雪球一样,能量会越来越大,自利利他。第二,时间管理是精力的管理,从早起早睡的好习惯开始,我不仅自己调整了睡觉起床的时间,也带着我的孩子一起开始早睡早起,孩子的入睡时间也提前了20分钟,现在每天早晨6:30~6:50孩子就自然醒了。我们开始了晨跑,虽然现在晨跑时间还很短,每天5-8分钟,烂开始,好结果。我们已经坚持了一个多星期的跑步。跑完步吃过早晨,孩子还可以做一会阅读,孩子和我都体会到了早起早睡的好处,很开心。最后我想分享的是这是一个知识爆炸的时代,各种信息扑面而来,应接不暇,怎样应对?叶老师给了我们很好的答案,大道至简,人生不在于做多少事,而是要把重要的事做到极致。要对事情分类,以前我总是喜欢先做简单的杂事,后来发现杂事做完,重要的事情没有时间做了。现在我开始用印象笔记记录晨间日记,把每天的青蛙列出来,优先做,慢慢开始不光是埋头跑步,也有空抬头看看天空,本周我完成了自己梦想版的第一个版本,感觉真的很好!感恩和易效能相遇,每天改变一点点,从小事开始。

主持人:积极主动,服务他人,走出舒适区,开始分享和跑步了。

6)、T8张静

亲爱的各位教练班委,小伙伴们,早安!很荣幸能与大家 在易效能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再次相遇!我的个人标签,终身学习者、中医育儿倡导者、以及两个孩子的妈妈。在践行易效能的这60天,从认识自我,到完善自我以至于完成能量的传递过程中,感触良多,收获颇丰。 首先养成了早起的习惯,并且现在能很轻松和自然的坚持下来  刚开始的时候完全是机械式操作的流程 为了早起而早起  听完了一百讲之后,就又倒头便睡。随着一百讲课题内容的丰富 完善经过对应的学习理解  学会了如何有个好的开始对每天负责 从思考到实践  易效能教会我如何思考 帮我清晰目标 细化任务 完成自我激励 我也是通过 晨间日记 番茄钟 分青蛙 等这一系列看似不起眼 却非常有效的小法宝来实现知我提升的  现在回过头一看 已经是焕然一新

其次就是以生命影响生命真实有效 我个人能量场的改变 开始潜移默化的感染我的家人     我的先生我的孩子们 。虽然刚开始每天起得特别早,但是大家都开始慢慢的接受 孩子们有更多的时间和爸爸妈妈亲近  爸爸虽然嘴上没说 但是也在偷偷的学习 ,一切都在往积极的态势发展 还是有点小小的窃喜。

我因个人工作和家庭的原因虽然是身体相对疲惫 依然觉得能量爆棚!感恩遇见易效能,感恩遇见大家!祝大家笑口常开!

主持人:感谢张静的分享,我感觉易效能有一种魔力,可以让大家不自觉的早起,写日记,运动,积极向上,充满了正能量。再次感谢以上六位伙伴带来的分享。接下来有请重量级的大咖天哥来分享,天哥今天带来了不少神器和大宝,大家准备好耳朵了吗?

三、【易效能时间管理精华讲解】分享嘉宾-总教练天哥 ( 25分钟)

1.精力管理

时间管理的前提是精力管理。帮助自己提高精力管理的方法:

什么是精力?

就是做事的能力。

精力包括四个层面:身体、情感、思想、精神,

身体层面:身体就像是一个电池,吃饭睡觉就是在充电。

具体方法:好好睡觉,早睡早起;合理饮食;好好运动;学会冥想。

情感层面:被骂或跟别人吵架了,情绪低落,都没有心情去做事啦。一个人成功必须要有一个好的精力,精力是时间管理的基础。

精神层面:做事之前想好自己为什么做这件事情,做这件事情的意义和目的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践行。

时间管理100讲重在培养大家的精力管理。

2.易效能的三大法宝:土豆青蛙番茄钟。

(1)土豆:to do list,列清单,清空大脑,杂事会让自己很焦虑。如果自己不去处理的话,大脑中的杂草会野蛮生长,会影响情绪。具体练字方法:用一个番茄钟时间,把自己想到的所有的事情(事无巨细,包括工作生活梦想各个层面)记录下来,写完之后在班级群里进行分享。

(2)青蛙:最重要的事情。“如果你每天早上起床吃一只青蛙的话,没有比这更糟糕的事情了”“如果有两只青蛙,要先吃最丑的”先做最重要的事情。人生不在于做多少事情,而在于把重要的事情专注做,用心做,做到极致。一生中只有20%的事情要自己去做,要学会分清轻重缓急。

(3)番茄钟:25+5=30分钟,吃可以让自己更好的专注。首先准备好一个很好的环境,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3.易效能三大神器

(1)omnifocus:如果不会用,不要再摸索研究了,线下课可以直接导入模板,有直接的架构。

(2)印象笔记:形成架构体系,秒搜资料。把重要的资料放在印象笔记,帮助自己查找,节省大量时间。

(3)Calendar5:日历,固定时间发生的。

4.易效能的RPA系统

反思:每天反思,可以更新我们的计划。

行动:记录、排程和执行。

记录:清空大脑。

排程:分清轻重缓急,4d原则:执行、删除、委托、拖延。

执行:认真做、专注做,用番茄钟让自己更专注。

主持人:非常感谢天哥给我们带来如果精彩的分享,每次听天哥分享,我都是仔细的听生怕,遗漏半点,三大法宝……三大神器……学了这么多大家回去记得好好消化消化,分享给更多的人。现在邀请天哥对本次会议做个总结。

四、总结–天哥总教练(3分钟)

我们时间管理的基础是精力管理,我们的三大法宝(土豆、青蛙、番茄),三大神器(omnifocus、印象笔记、Calendar5),还有我们的反思,行动,记录,排程,执行的RPA系统的内容,因为我们时间不够都没有办法展开去讲了,如果有机会,大家可以走到线下,这一套系统可以学得非常好

主持人:非常感谢天哥的完美总结,时间也差不多了,每次大家的问题都特别多,求知欲都特别强,接下来进入问答环节。请大家排麦。

五、自由提问答疑环节(13分钟)

(1)a4纸工作法和番茄工作法具体如何操作?→

A4纸工作法:提高工作效率的25%,omnifocus:提高工作效率的300%。

A4纸工作法:排程,番茄工作法:执行,两种方法结合使用。

(2)Kindle:阅读,读书笔记可以直接导入印象笔记。

(3)omnifocus软件工具现在不想用了→没有学精、没有学透,学透用习惯之后越来越喜欢。

(4)推荐目标管理的软件结合omnifocus软件:omnifocus软件就 可以解决目标的管理,比如项目管理就是可以用来制作你的目标,还有万里高空,人生梦想等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