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欢好,羡煞双鸟,柴米油盐灶(一)

让我真诚一会好吗?

2016.08.15

相遇已足月,

近来易焦虑。

许是搁笔一段时日,

难免内心浮躁。

加之偶感关怀甚少,

词不达意……

细思极恐,

窥此物,

思汝心,

自知笨拙,

愿执笔记录小心思。

字拙,心诚,养心。


2016.08.16

夜深了,想写点什么?嗯,这纸张太好了,写字很舒服,就想多写点。

写什么好呢?把前面的记录翻看着,算了,想到哪就写出来,反正你老早得习惯我这随性的样子。

好像这样有感觉点。


我希望陪我从齐肩短发到腰间长发的人是你,我希望陪我从青涩到沉静的人是你,我希望六十年后一觉醒来发现枕边人是你。
能不能抱着我
从心动到古稀
给我倾世温柔

(PS:像我这样懒散的姑娘,大概希望所有好关系都长长久久。)

2016.08.22

最近总是失眠,我怕你说了一些话我会睡不着,我又怕你不说清楚的话我会睡不着,我更怕那么冷静睿智的你什么都计划好却在假装不知道!

这就是我目前所能给予的,因为年轻,有时间和思绪还可以辜负。

完完整整的在你看不到的地方,专心致志的跟你说着话。是不是很傻?

我又不敢直接说,我又觉得不表达你永远不会知道,我想让你看到,我又怕你直接回复。

就这样把小心思都慢慢吐露,期待你打开后,可以知道我在乎你然后安然入睡。

(PS:不会写情书,不会写情书,不会写情书,没写过,没教过,写写练练手。)

晚安,亲爱的好梦!

2016.08.23

随笔

观察我身边的幸福婚姻,都有相同的特质:女人的态度决定他们所在的婚姻的质量,无一例外。而他们的男人最看重的就是在自己犹豫和脆弱时,女人小小身躯下蕴藏着的巨大勇气,那份勇气让他们坚定,这只红硕的花朵值得终身相依。(PS:感觉蛮在理。)

其实也不是不知道这个道理,一个女人足够自信,维持一份关系是靠相处时的感觉。

可是在朋友眼中自信大度的我,遇到你就会自卑不安,更多的还是未知所带来的恐惧。

对,未知,因为无知,所以会害怕。了解,是化解的方法。

还是得自信吖,不然真是事与愿违了。

2016.08.27

一整天没说话了哈,我一直在等。在想你会不会主动联系我?

昨晚发了一句,“我不管了,破罐子破摔。”当时是很生气,感觉就是委屈,明明是想表达支持和关心的,我都等了那么久,想了那么多安慰人的话,却得到你很困的回应。说实话,就像被人泼冷水一样难受。不过十分钟后我就后悔了,后悔却不能撤回消息了,是想看你是什么反应的(后来没有解释,我承认我是有赌气的成分)。

一整天了,没有任何回应,很想问你想不想我?(PS:我该觉得搞笑吗?我有一种苍老的感觉,以我对感情强烈的追随经历来看,这一切的确显得自己太不重要了,你太稳重,我必然要承受你对我的种种不够关心与重视。)

2016.08.28

我妈妈要回来了,虽然这个本子也没写什么,可是我还是会想,想着要不要藏起来?毕竟人都是有窥私欲的,我又怕她胡思乱想、小题大做,我有时候也会以旁观者的身份看待我们的关系,还是会觉得不对,这种关系让人很不舒服,可能我最终一无所有,你全身而退,可能我们之间只是一种XX关系,细思极恐。

所以我就会让你不舒服,发一些把你推开的话,其实你只要回应两句哄我(哪怕不真实)让我知道你在乎,我是有价值的,这就是我想要的。

(PS:嘴上说着细思极恐,可是身体却很诚实,我也狠不下心来完全断开我们的关系,或许正印证了我曾写下的那句话:“十九岁那年,写起字来不知节制,爱起人来不知保留。”)

随笔

致自己:

其实你喜欢一个人,就像喜欢富士山,你可以看到它,但是不能搬走它。

你有什么办法可以移动一座富士山呢?

回答是你自己走过去,爱情也是如此。爱人从来都是这样,明明想要月亮,但是却只能得到月光。

致你:

并不需要一个时刻陪在身边的人,所以也更不需要一个随时会消失,需要我去寻找的人,不要求你像火,但你也别像风。

只是你独独不该在我心上又退我千丈。

如果你陪伴我的路程有限,那我宁愿与你遇见的时间再晚几年,毕竟我可以忍受孤独,却不能忍受失去。

我怕你的钟情是彩虹,我张开了手,可我抱住的只是风。

2016.09.01

你说这是爱情,
我说这是一个女人不露声色的风情,
在这样一段关系里,
她痴或怨、怒或喜,
皆为了成全自己,
旁人像看戏,
心上人嫌弃,
她只好独立。

怎么说呢?就像我饿了好几天肚子,而在这个时候,你递给我一张过期的海鲜自助餐卷。在去餐厅的路上,我遇到了好多人,他们都特别善良的要请我吃饭,要给我买抹茶味道的蛋糕,我都欢快的说:“不要不要,我已经吃饱了。”你知道,故事的最后我一无所获。


2016.09.02

随笔

以余生的速度,慢慢用手和笔,写出整沓稿纸的文字给你,留下拙实的字迹和记忆给你。

毕竟我现在年轻,能浪费的也就是时间和感情。

(我幻想着有一天和心爱之人,在街上吃着冰淇淋谈笑,余光全是彼此,那是看得到的爱与幸福。)

害怕你没有温度的字句,害怕你没有动情的眼神。

我希望做一个让你回味的人,不像那些在你生命里兴风作浪的,叫你响亮地痴迷也响亮地后悔,我不愿是一时的风景。

晚安,好梦!


2016.09.09

随笔


“你多久没有心动过,多久?到底是多久呢?”

是啊,是有多久没有心动了呢?我不记得了,或许年龄渐长,你我早已不是当初那个因为一个简单的微笑而心动的人了。我们长大了,可是我们却不如以前那么勇敢了,那样的怦然心动,那样的轰轰烈烈,那样的奋不顾身,你,还会有吗?

你说你渴望轰轰烈烈的爱情,渴望有一个人疼你、爱你、拥抱你、呵护你,渴望有一个人非你不可。但是,谁又非你不可呢?

曾经听一个朋友说,她喜欢了一个男生七年,七年,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几乎横跨了所有的青葱岁月,那是她一整个中学时代。我惊叹她竟如此长情,她说喜欢上了一个人,就再也看不见其他人了。

那是多么诚挚的喜欢啊,喜欢了一个人七年,怕是连喜欢也变成了一种习惯。

我们渴望爱又害怕爱,渴望拥有,又怕付出。于是在每一个失眠的夜晚,一直在想:为什么我要一个人?

不愿勉强将就,那就只能踽踽独行。


2016.09.15

我的豪迈烈骨都给你看了,
我都魅惑风情也被你收了,
你要拿什么还我,
诗人的情诗我自是不信的,
我要你这浪子的余生。


2016.09.20

我只觉得有一点失落,毕竟你没想象的那么重要,也得不到那么多重视,你知道的,我有时比你想象的更敏感脆弱。

我可能写不下去了,我们之间的故事的确没有太多可以记录的,大概你也没有时间想了解,一些情谊原委。


2016.09.21

我想我的占有欲一直在作祟,
他操纵我无理取闹,
对窥视的人都锱铢必较,
时刻举着刀,
要么伤害别人,
要么杀了我自己。

2016.09.26

放荡之后,沉下来写东西,很多想说的话堆积在脑子里,如果不正视他们、记录他们,很快就会忘记。

我有一个发现,不能不说它让我感觉有点悲哀。

在年少的时候,很多事情都会引发你的情绪海啸,你忘记自己,想要记得它,因为这时刻无比珍贵。然而人生进入到某一个阶段,你会发现,不懂的东西、忘掉的东西,原来没那么重要啊,它根本不影响我的生活。

有时候我跟长辈或亲密的人发生争执,就是因为这样的事情,我有些尚未泯灭的,你可以说幼稚的情怀,不想成为一个任何时候都以“实用”作为准则的成年人。

这很奢侈,也很不必要,我都明白。

但尽管如此,人生依然值得认真的度过。


2016.09.27

每个人的生活都有痛苦,大部分人只能将其藏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

这一年我所经历的不及我所承受的十分之一,但是多说无益,只会耗费精力,如果说在这些痛苦和磨难中,我获得了什么有用的经验,那就是坚韧与沉默。

如何度过生命中黑暗的部分?哭泣或者崩溃,歇斯底里还是憎恨自己的命运……

坦白讲,那些情绪的发泄都没有意义。

一个人要如何对抗那些坏东西呢?

你只能依靠理性和意志力。


2016.09.28

“我再也不会把自己愚蠢的交给过去,我的生活和我的想法从此相隔了万里。”

这一首是李志后来创作的作品里我最喜欢的一首。他不愤怒也不激烈,缓慢的节奏,它的主题是失去,娓娓道来的是人生中某些事情彻底的破灭。

也许只有在彻底的破灭之后,我们才能够真正的安顿好对方的位置。

因为你且只有你,目睹过我的粗糙与激烈,予我暴晒也有灌溉。

我曾经也希望将来有一天我能够遇到这样一个人,忍受我古怪而孤僻的性情,珍惜我至今仍未泯灭的赤子之心,洞悉我避世的隐情仅仅是因为羞涩而非傲矜。

我这一腔出世的智慧,全赖你一肩入世的担当。

未完待续。

我是余光,忙于学业和写作。

如果我没有在写故事,那我就会写一些干货。

做一个正能量的女孩,

用尽全部力量活出风采。

点赞关注我哦,好吗?好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