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特岛,让人怀念的小岛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两年前的夏天我去了怀特岛做游学领队,这个周末参加了小朋友游学的聚会,一位12岁的小女孩也是去了怀特岛游学,她画了一幅画,用英文分享了她在海水退潮时抓螃蟹的故事,这不仅让我回想起那个海水和天空一样蓝的地方,那个去了你就会爱上的地方,那个夏日里让你永远想念的地方!

怀特岛位于英国的最南端,与南安普顿,朴茨茅斯临近,就像一颗形状不规则的贝壳,躺在英吉利海峡的沙滩上。她被称为英国王室的度假圣地,因为从十八世纪起她就是英国女王的夏日行宫。

21天的行程里让我看到了孩子们的成长,同时也好像看到了孩子背后一个个家庭和家长的众生百相,我不得不说,想要培养孩子,要先从培养自己做起,孩子身上全部都是爸爸妈妈的影子!

在这21天里学生将在语言、文化、历史、地理、政治、文学、艺术、生物、体育等各个方面得到提升,同时我们也在孩子的独立性,自信心,好奇心 ,主动性,包容度,创造力等软性技能上给予特别引导,于此同时假如父母的行为与孩子出国前一模一样恐怕孩子回来后过不多久又会回到原有的行为习惯。

所以特别想分享一下孩子们在国外游学都学到什么,也希望家长能一起成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天

行程:出发城市-怀特岛

也许您的孩子从未坐过十几个小时的飞机,也许他还没有过和其他省市小朋友在10分钟内就能互相嬉笑的经历,也许他从没坐过汽车卡车都能一起上的轮船。去怀特岛,以上这些都能体会一遍!

在离开父母的那一刻起孩子便展现独立 ;在等待飞机,转机,接机等过程中学会包容;在陌生的环境里提高交友能力。

父母也许从未与孩子分开这么久,家长的分离焦虑又是甚至大过孩子本身,家长也要学会安排自己的生活,当孩子离开你的时候,生活的重心在哪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

行程:寄宿家庭-学校-环岛游

早上同学们来到学校,老师们会带小朋友们先认识学校周围的环境,坐观光车总体感受岛上环境,徒步学校周边,学习如何认识地图,如何看公交车时刻表。品尝英国最有特色的小吃:炸鱼和薯条,然后学生回独立坐公交车回到寄宿家庭。这将是最挑战也最慢长的一天,无论对家长还是对领队老师,因为我们都担心孩子们自己到了陌生的环境能不能适应?安全吗?吃的怎么样?但是孩子的潜力总是超出我们的预期。

能力get:通过认识地图了解地理知识;通过识别英镑了解金钱概念;通过看公交路线养培养守时的习惯;学习如何拨打国际电话等生活方面的必备技能

或许很多父母在国内从没让孩子独立坐过公交车,或者连妈妈也可能从来没有研究过不用导航只看地图应该怎样找路,这些独立的技能会让您的孩子成为一个可以离开父母怀抱独立解决问题的勇敢者

怀特岛上的公交车是最主要的公共交通工具。所有的公交车都是绿色的,车开到每一站的时间会精确到分钟,比如:车站的站牌上会写着7:33分。在怀特岛没有堵车的情况所以公交非常准时。这里的公交车设计的与国内很不一样,首先它为出行不方便的人群例如老人(坐轮椅);推婴儿车的妈妈们都设计了很方便的上下车方式,车上有特别的给婴儿车的位置,而且上车时他们永远排在队伍的最前面。

这些在国内都很难见到,孩子们在日常时生活中养成良好的习惯才是最大的成长

这是岛上的公交地图,领队老师会把所有的她负责的学生路线全部标出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的团队每17个学生会配两名领队:一位中国老师一位当地老师。每天学生放学回家老师们都会送学生到车站,直到每一位学生都到家发短信或打电话给老师。

学生也在这个过程中对自己更加负责,同时也知道老师们就在他们的身后支持他们,老师对他们一举一动心怀牵挂,回到家里也会更加体谅爸爸妈妈的付出。


第三天:

海边运动场

英孚在怀特岛有一个专属的运动区,在这里孩子们可以选择户外活动,也可以选择室内活动,五十多种游戏可供学生选择。寓教于乐,活学活用。在动手的过程中锻炼逻辑思维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英孚学校就在海边,站在操场上就能看见大海。中国小朋友很喜欢玩电子游戏,但在怀特岛,老师会鼓励大家参加户外的集体活动,在大自然里享受童年原本该有的乐趣,远离互联网,让眼睛和心灵都得到真正的释放。

如果家长一般都是拿着微信刷屏,小朋友自然也会学着您的样子,想让他们眼睛都远离屏幕,问问自己做到了吗?

我们的游学课程可不是玩儿哦!游学全程有专业的外教陪同,和学员交流。不仅如此,我们专业的外教为学员带来“浸入式”的课程;所有课程将采用英孚专业教研团队研发的教材。

互动式课堂,由专业的外籍老师授课。在课上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小组交流、角色扮演、辩论等交流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开口说外语,也让孩子们初尝跨文化交流的魅力、拓展国际视野。

在这里没有对的答案和错的答案,只要你有自己的观点老师就会给你一个大大的鼓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四天

行程:尼德而斯(The Needles)

怀特岛的地貌形成于冰河世纪,岛上很多在冰河纪就形成的断崖。其中位于岛最西部的Needles 被称列人英国十大美景之一,在这里可见三面环海的壮丽景观!

热爱大自然,敬畏地球,让孩子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岛上的地质地貌是非常特别的,既能见到低于海平面的低谷,也能看到一望无边的平原;既有悬崖峭壁,也有海天相接的水平面。坐在巴士上就可以轻松领略一切。

美景就像美味,没亲自吃到是想像不出来的。这种景色也只有亲眼看到才会在脑海中印成照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五天

行程:恐龙博物馆(Isle of Dinosaur)

进入这里仿佛进入白垩纪,又仿佛进入了史前动画片,真实的恐龙化石,仿真的模型都会让孩子们对曾经生活在地球上的这个物种充满好奇!

无论是孩子将来是否出国读书或参加类似于SSAT,托福,GRE的考试,恐龙的题材是出现频率特别高的。当我参观博物馆时我在想如过当年考GMAT之前能有几会来看看,或许那些考古类的单词背的就没那么痛苦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六天:

行程:朴次茅斯观光购物

第七天

行程:罗宾山国家乐园(RobinHill)

亮点:国家级自然公园,内设30余种游戏,迷宫,海盗船,环圆小火车,各种表演等等

能力get:  团队协作,游戏中锻炼胆量和勇气,按照演出表分配协调自己的时间提升时间管理能力

同学们在国内很难见到这么大的公园,人少,空气好,蓝天白云绿树青草,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跳舞,分组做游戏,让孩子回归天性,释放压力

走迷宫是很受欢迎的一个项目,孩子们好像捉迷藏一样一遍又一遍的在里面穿梭。其实迷宫某种程度是很挑战孩子们的方位感,有的小朋友总是能很快出来,而有一些则会在里面打转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八天

行程:维多利亚行宫

行宫的历史可以追溯回到1840年,在女王嫁给艾伯特王子(Prince

Albert)以后,维多利亚突然觉得,在这个已完全属于她的国家,仍然需要一处非常私人、专门供家人或自己安静生活的地方。女王爱上奥斯博恩庄园源于孩童时期的一次对它不经意的访游,回家以后她依然记忆犹新,所以在1845年,这对皇室夫妻便买下此庄园以及周边342英亩的大片田地当作自家的世外桃源。

贵族气质养成并非一日达成!孩子在这里可以感受英国传统的优雅和绅士风度!如果没有去过意大利,在这里可以看到女王丈夫参与设计的的意大利式花园;欣赏各种园林中的花草植被,园中所种的樱草花可是当年女王的最爱;室内陈设各种维多利亚时代的用品包括日常起居的座椅餐具书桌化妆台及各种艺术品无不透露着优雅

很想说英国的贵族是低调的奢华!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九天:

行程:城市寻宝

亮点:怀特岛上每条街到每家小店都极有特色,点点滴滴的细节里都能看到英国人生活的习惯:随处可见的Tea Shop精致如艺术品般的瓷器,陌生人温暖的笑容与问候:how are you!

孩子们要主动的向当地人求助才能完成寻包的任务。提高孩子的自信心,主动性及英语交流能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十天:

行程:亚马逊自然与野生动物园(Amazon World Zoo Park)

各种只有在热带才能见到的动物,尤其是亚马逊雨林生活的各种各样的物种

能力get:好奇心培养,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十一天:

Newport 公园

NEW PORT是位于怀特岛的市区,当地居民都会来这个公园休闲娱乐,是观察当地生活的绝佳场所

能力get:在园区的草地上游戏玩耍,最重要的是每个小朋友临走前都要带着自己的垃圾,养成环保习惯。

岛上最高的建筑都是教堂。这座教堂是在公园边上的明显建筑,自由进出,但每个人在教堂里面都会自觉的保持安静。这个也是同学们的集合点,保证大家不会迷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十二天

行程:童话村(God shill Village)

这是一个微缩的“示范村”,是1952年就存在了,也可以理解成是一个社区,希望新的村庄都按照这个标准来建造,而这个概念是源于200多年前的十八世纪的农场主

在微缩的世界里感受人类行为的影响,体会社区概念,以及什么是城市规划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十三天

行程:Sandown Beach

这是怀特岛南部最具人气的沙滩,可以远眺白崖,享受日光,蓝天,大海。

第十四天

行程: 卡里斯布鲁克城堡(Carisbrooke

Castle)

城堡建于12世纪,查理一世于1647至1648年被关押于此。据说查理一世也曾试图逃走,但没能钻出铁栅栏。如果他能瘦点儿,也许英国历史就将另写。

我们总是背下各种事件的人物起因结果,但国外一般是用假设及横向纵向对比的方式来看待某一事件的意义。就像吴晓波在激荡三十年和好荡两千年里分析历史的方法和角度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十五天

英孚舞会

各个国家的小朋友都会一起参加,是在音乐中交流并增强跨国友谊的好机会

第十六天

英孚电影院

学会听英文原版的电影及看原版的动画

能力get: 浸入式的学习英文,在情节中提升语感,让发音更准确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十七天

行程:毕业典礼

学生在这一天都会被安排有小组作业和个人作业,然后在全体同学面前展示

完成海外游学后,学生将带着英孚的学习成就证明EFCELT满载而归,EFCELT资格证书符合欧洲理事会批准的欧洲语言共同参考构架的语言等级证明。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十八天

准备礼物与寄宿家庭告别

学会爱学会感谢!在人生的道路上也许是第一次体会世界的另一端多了个温暖的家!

我的住宿家庭是一对结婚50年的夫妇,Babara 72., Chris 75.每天早上六点半Babara 都会准时起床给Chris 煮一杯英式早茶,晚上如果我回去的晚他们回帮我留灯,并在厨房的桌子上留一张小纸条:“Goodnight,hope you have a wonderful day and see you tomorrow!" not too long, but every sweet!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十九天

牛津大学

真的,来到这有点后悔当初怎么没申请来英国读master!!!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十天

行程:伦敦

所谓艺术就是对美的感受吧!尽管博物馆很多作品艺术品我也看不懂,但是我想让孩子沉浸在浓厚的艺术氛围中感受艺术的魅力,吸收艺术的精髓,才是将来成为艺术家的前提吧!看的名画多了听到的交响乐多了,有一天他的骨子里就会自动散发魅力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十一天

最后一天早上五点多起床出门,去机场的路上经过泰晤士河,桥对面的伦敦眼在朝阳里格外美丽!

游学结束了,但孩子们的成长还在继续!父母的成长也不能停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子在川上曰:不舍日夜,只争朝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之所以矫情,都是因为太“闲”了。暗恋的人正用力爱别人,羡慕的人往往比你更努力,讨厌的人也一直待在那里,所以,少看...
    有有宸阅读 93评论 0 0
  • 文/刘永成 十年坚持现希望。自思量,也难忘。吴 越大地,夏季话清凉,纵使竞争更努 力,汗如雨,又何妨。 夜里好梦常...
    雪花啤酒刘永成阅读 1,038评论 5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