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比歌曲还好听的歌词

倘若你在四下无人的夜突然想起我

希望你能记得曾几何时我也深爱过

无心风月  独钟你

当初我自云海之中独独看到你

至此流年各天涯 明天的路你不要害怕

                  ——我不李志《至此流年各天涯》

你说你早习惯世事变迁

也看的开最后越走越远

只是为何在这纷扰世间

曾经的温暖会浮现眼前

                                              ——余枫《远方》

谁让时间是让人猝不及防的东西

晴时有风阴时有雨

争不过朝夕 又念着往昔

偷走了青丝却留住一个你

                                  ——金岐玟《岁月神偷》

任生命穿梭 时间的角落

他静静看着人们  爱过和恨过

随时间漂泊 随它忘了或记得

他离开她的回忆 重复的活着

                                  ——李琦《最长的旅途》

你已不再是我    梦寐以求

该是另一种拥有

                                          ——孟凡明《知秋》

我在树叶落下的时候等你

带你去见我的初心

霞光轻吻的山峰有你的身影

还有你爱我的勇气

那是梦里都不曾有过的风景

你说的永远没有距离

                              ——徐佳莹《不要再孤单》

光影飘浮过山峰    留下关于你的梦

我在这写下重逢    贫乏而心动

路过转角的花店    你坐在窗前

我骑着单车  载着你走很远

我已经偷偷决定  把爱你的事澄清

在百念之中  你依然是我  未寻得的旧梦

十月过后的天空  光影在流动

一半是春夏  一半是秋冬

                                          ——孟凡明《只只》

你会挽着我的衣袖  我会把手揣进裤兜

                                                    ——《成都》

我们曾经尝试不顾一切肤浅的快乐

才会一不小心的让成长偷走了什么

答应我 哪天走失了人海

一定站在最显眼路牌  等着我

一定会来

                                ——张杰《My sunshine》

借我一束光照亮黯淡

借我笑颜灿烂如春天

借我杀死庸碌的情怀

借我纵容的悲怆与哭喊

借我怦然心动如往昔

借我安适的清晨与傍晚

                                          ——谢春花《借我》

你看顽皮细雨招摇过远帆

修理过小店某处忽明忽暗的灯盏

你听江水流过人家吵着要上岸

你去过烟花三月的江南

你看秋月温柔撕破了花瓣

却只为迎着暮冬大雪纷飞时贪玩

你说要忘却所有不愉快的片段

把美好事物纯真的走完

把疲乏往期装进朴质的长街

把失败恋爱藏进路人的详谈

把起舞的今日写成诗篇

                              ——房东的猫《美好事物》

多少人曾爱慕你年轻时的容颜

可知谁愿承受岁月无情的变迁

多少人曾在你生命中来了又还

可知一生有你我都陪在你身边

                              ——水木年华《一生有你》

最美丽  莫过于听说你

还回忆

其实我也感激

当我听说你  还相信爱情

听说

我巷口你常经过

                                          ——刘若英《听说》

你说你喜欢每一座城市

都是一句晚安

你说你喜欢海却不喜欢山

你说你看到了这些就会对我微笑

所以我在等你

      ——鹿先森乐队《你喜欢海却不喜欢山》

我曾为你快乐 也曾为你挫折

曾把你 紧紧抱着

紧紧依赖着 紧紧地爱着

离开很不舍得 以为会崩溃的

却在最痛的时刻 最感觉清澈

                                  ——梁静茹《会过去的》

那些你很冒险的梦

我陪你去疯

                      ——林俊杰《那些很冒险的梦》

有生之年狭路相逢

终不能幸免

手心忽然长出纠缠的曲线

懂事之前情动以后

长不过一天

                                              ——王菲《流年》

那是我还不识人生之味的年代

我情窦还不开

你的衬衣如雪

盼着杨树叶落下

在风尘中遗忘的清白脸庞

此生多寒凉

此生越重洋

                                      ——朴树《清白之年》

曾经年少的我啊

曾经痴心这么想

如果有一天

如果有一个人

陪我一起看花开

陪我一起看流霞

我就想为谁

为谁唱起这首歌

一首少年的歌

                                  ——程璧《给少年的歌》

当你装满行李 回到故乡

我的余生 却再也没有北方

                                      ——宋冬野《关忆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