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父母,你配吗?

晚上跟张小帅同学的妈妈语音视频聊天,不知不觉中居然聊了3个小时,聊的我嗓子都哑了,我们俩才舍得说“再见”。

她家儿子跟张小帅在高一同班,又在同一个宿舍,所以我们这两个妈妈也经常联系,主要交流孩子的学习和生活。但是,今年高二分科又分班后,两个孩子被分到了不同班级,也不住同一个宿舍了,彼此交流也少了。

今晚,她问我等孩子高三陪不陪读的事,于是又聊了起来。

后来,从现在孩子们的学习压力大,又聊到了她表妹家的女儿,真的让人听了唏嘘不已。

这个小姑娘和她儿子是同龄,今年也读高二,且还是重点高中。

今年9月份刚开学一个星期,班主任就打电话给这个小姑娘的妈妈,说小姑娘有自can行为一一用削铅笔的刀划手腕,并说小姑娘可能是学习压力太大导致的,让她妈妈赶紧把孩子接回家开导一下。

然而,小姑娘接回家之后,每天都躲在房间不肯出来,实在饿了就出来吃点东西,不然就不出房门,也不让人进她的房间,她就整天呆在房间里玩手机,其间,仍会划手背、手腕什么的,但好在并不严重。

小姑娘的爸妈没办法,就带她去看了心理医生,还做了全身检查,说是抑yu症+躁yu症,然后给开了药回家吃。

然而药物对小姑娘来说好像并不管用,有一天她坐公交车迷了路,找不到家了,也不记得爸妈的电话,还是好心的公交车驾驶员阿姨看她精神不对便报了jing一一

还有一次,中秋节那天,小姑娘又突然失踪了,亲戚朋友都帮着找,最后在一个农村的水塘里找到了,衣服都湿透了,也不知道她一个人在水塘里呆了多久。找到的时候,完全都不认识人了,两三个阿姨都弄不了她,把人都抓伤咬伤了一一

再去医院检查,医生说这应该不是抑yu症,看起来更像精神分裂症。医生建议赶紧住院治疗,因为显而易见已经很严重了,但小姑娘的父母认为孩子是故意给他们制造麻烦,故意让他们操心,并没有到需要住院这么严重的地步。

话说,重点来了。小姑娘之所以有今天,大部分原因来自于她的父母,当然,可能也跟家族遗传有关系,据说她的奶奶就是因为精神上的原因而自sha了。

小姑娘的父母都来自农村人,没有多少文化,爸爸在家里是独子,上面有四五个姐姐,可想而知,在重男轻女的农村该是怎样被一大家子宠坏的,不仅自私,也重男轻女,对女儿不疼不爱。

而且夫妻之间的感情还不好,从小姑娘小时起就天天吵吵闹闹,导致小姑娘又敏感又内向又胆小。

如果说爸爸不疼小姑娘也就算了,但妈妈好像也并没有把女儿当宝贝儿一样宠着疼着。

小姑娘自己说读初中时,大冬天,早上六点起床去公交车站坐车上学,天都还没亮,一个人在公交车站等车,又冷又怕,而爸妈却在家睡觉,从不去送她,也不担心、心疼她一一

听到这儿,我真的好心疼,又好气,这到底是一对什么样的“神仙”爹妈呢?又不是孩子多顾不过来,就一个女儿,人家都当宝似的捧在手心里宠着爱着呵护着,再忙再累都亲自接送,他们就怎么能在家安心睡着呢?

现在女儿出问题了,两个人不自我反省,又开始互相指责,都把责任推到对方身上,以致于女儿现在一看到他们就情绪激动,不愿跟他们在一起。

真的想问问他们,为人父母,生而不爱,如果你们只爱自己,又何必让她来到这个世界受苦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