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圈W8B】《便签》

1

办公室,人来人往。

靠在椅子上的埃德,觉得自己的脑袋很乱。

他隐隐感到自己做了一件错事,虽然类似这样的事他也做过了很多次。

“你去死吧!你个疯女人,我不想再见到你!”

这是他早上骂卡瑞娜的话。让他感到不安的是,她看他的眼神,是那么平静,平静地说出了“我们离婚吧”这几个字。

他总是在家里宣扬自己属于男性的权威,如果卡瑞娜敢还口,他必然拳脚相加。他并不以之为耻辱,因为这都是那个女人咎由自取的。他承认一开始,他是真心对她的,但不知怎的结婚之后她失去了自己的魅力,如果只是这样,忍忍也就算了。最无法忍受的,是她这么多年,竟然生不出一儿半女。对此,医生也告诉过他们,卡瑞娜已经没有办法怀上了。由此,他的脾气越来越暴躁,隔三差五就要打她或者骂她一顿。

……

“埃德,老板叫你过去。”一道浑浊的声音叫醒了陷入沉思的埃德。

“来了。”埃德摇晃着混沌的脑袋,起身对自己的同事说。

是不是,要被扣薪水?

2

三十多岁的他常常受这个老板的气,他觉得老板总在刁难自己。同样的工作,别人做不会被骂,但他做,只要没做好一个小细节,就会被训斥得狗血淋头。老板找他,准没好事。

但工作还是第一位的,所以在进入老板办公室的一瞬间,他脸上的焦虑和愤怒都荡然无存。

“埃德,来了?工作还顺利吗?”老板笑着对他说。

这让埃德感到十分不解,因为记忆中,老板总是板着脸。

“啊,老板。我有哪些工作没有做好么?您说,我立马去改。”

老板笑着,忽然叹了口气,从桌子上拿去一份已经开封的快递,起身走过来,说:“唉,你看看这个吧。”

埃德面上的疑惑更重了,看着上面的发件时间,是好几天前。他取出里面的文件,竟然是一封离婚协议书!

老板说:“这应该是你妻子的,她将这份文件交给了我的秘书,又转给了我先看。”

埃德看着这份文件,想到那个可恶的女人竟然真的敢这么做,内心十分愤怒,但因为老板在这,不好发作,只是说:“这个可恶的女人,原来好几天前就准备这么做了?对了,她为什么先把信件给老板您?”

老板:“她专门给我写了一封信,说是,希望我批准半天假给你,好让你们俩离婚。我打算准你的假。”

埃德现在心情十分糟糕,老板的讥刺也在意料之中。

不料他重重拍自己的肩,说:“准你的假只有一个要求,就是你必须去把她给追回来!”

3

现在已经下午三点。

埃德离开了公司,拼命在路上跑着。他的身体早已没有二十多岁时那样充满活力,而是显得肥胖臃肿、死气沉沉。电话,已经打了很多个,但都显示关机。从公司到家里的路,他从来没觉得这么长过。

终于,他到了家里,来不及喘口气,破门而入,口中大喊着:“卡瑞娜!卡瑞娜!”脚踢到门边的一个盒子,也不在意。

但家里,却安静得出奇,根本没有她的人影。此刻他才想起,那快递件里没有提到在哪签协议。

这个可恶的女人,她就要离开我了;卡瑞娜,她就要走了,都是我的不对。

唉,恐怕她真的走了。

埃德在沙发上抱头,胡乱抓着自己的头发。

但他忽然想起有哪里不对劲,卡瑞娜既然要签离婚协议,就不会一走了之!他慢慢思索,突然他想到了刚进门踢到的盒子。

他赶紧跑过去,抱起盒子,发现里面有一叠便签。

只见第一张写了三句话:

“按我写的内容去做,就能找到我。”

“在到达下一个指定地点之前,不能看后面的便签。”

“第一个地点,车库。”

4

他急急忙忙出门,去车库开自己的车。

但他看到车的窗子已经坏了,轮胎也没充气。这是他上周喝醉酒干的好事,他醉了总是想找东西发泄,不幸的是他的车子也遭殃了。但他一直没去修,甚至不许卡瑞娜修,因为他说:“这破车子就跟你一样,修什么啊!”

此刻,他却有些后悔,同时也疑惑卡瑞娜既然知道车子坏了,为什么要让自己先到车库这里来。为了解决疑惑,他翻看了第二张便签。

“骑上最里面的那辆自行车,下一个地点是阿奇尔先生开的餐厅。”

“见到他,要询问他母亲的病情并送上祝福。”

埃德朝里走,果然找到了角落的自行车,这辆车是多年前他送给卡瑞娜的,卡瑞娜舍不得骑,却一直保养得很好。

风迎面而来,让埃德燥热的内心平静了许多。

他蹬着车轮子,在自行车道上骑着。奇怪的是,他虽然身形宽大,但这辆年久的车还能载得动他。最终,他来到了餐厅。

这家餐厅的老板是他童年的伙伴,同时也是他非常讨厌的人。但为了见到卡瑞娜,他还是忍受了这份讨厌。

只见他脸色阴沉地找了个地方坐下,说:“服务员!”

没有见到服务员,只看到了一脸冷笑的阿奇尔,只听阿奇尔说:“哟,老酒鬼,你怎么想起到这里来了?不是发誓永远不来这里么?是不是没有其它店愿意给你清理呕吐物了?”

“阿……”按照他以前的脾气,是准备骂阿奇尔一通的,但这次他忍住了,对于嘲讽的话,就当没听见。

“阿奇尔,你的母亲身体还好么?”

“你个混蛋,准备骂我母亲?”

“你误会了,这是我妻子让我转达的问候,同时也是我的意思。你知道的,她以前常受你母亲的恩惠。”

“哦,是这样啊。她的身体最近确实好些了,还得多谢你家送的疗养品。想不到你有这份好心。嗯,你今天这顿,我请了!”

5

在跟着阿奇尔喝酒聊天的时候,他又翻看了第三张便签:

“去下一个交通信号灯那里的天桥。”

“看到的那个乞丐,给他你身上所有的零钱。”

“向他露出一个微笑,跟他说,不要失去生活的希望。”

埃德又骑着车,哼哧哼哧地,赶到那个乞丐所在的位置。这里,他上班前无数次路过,但没有一次停下。他认为这样的人只是社会无用的废物,只能给别人带来麻烦。

但这次,他完全按照便签上的做了,努力挤出微笑,说:“愿上帝保佑你,生活一定会有希望。”

乞丐的目光有些浑浊,也感到错愕,因为在印象中这个胖子从来没有理过自己。

埃德准备离去,乞丐叫住他,笑着说:“等下,先生。那个,希望你一路好运!”

埃德本来只是想着应付,却碰上了乞丐那张真诚友善的脸。

他的心中流淌过一丝暖意。

第四张,地点是花店,要求埃德去买一束鲜花。

第五张目的地是城外的一个地方,住着一个老妇人,孤苦伶仃的,埃德把这束花给了她。结果得到了老妇人一个吻。老妇人笑着对他说:“年轻人,要珍惜眼前的人啊。”

……

如此一直到了第八张,他终于做完了所有卡瑞娜要求他做的事情。

天色已晚,他望着郊外的星空,第一次觉得自己的心静了下来,似乎再也没有任何烦恼。他隐隐猜到了卡瑞娜的用意——让他感受到以前从未感受过的东西,这个世界并不像他想象的那样。

他认为自己已经经受住了考验,卡瑞娜的气也应该消了,马上就能回到自己身边。

可当他翻看第九张的时候,那股熟悉的愤怒、痛苦、焦虑再一次冲上了他的头脑——

只见第九张写着:

“很高兴你能坚持到这里,但我就要离开这里了。”

“下一个地点是洛克湖。”

“这是我们相遇的地方,也让我们在这里诀别。”

“很抱歉,我已经有我喜欢的人了。愿你好自为之。”

6

他觉得她一定是在骗他。她花了这么多心思,到头来只是嘲弄我?她鼓励我要看到生活中美好的一面,却告诉我她有了新欢?

这一次,他没有再管之前的规定,而是想要翻看下一张,但却只看到了一片图,再之后,就只有空白的纸张。

只见图上,是三个小人。一个人骑着自行车,追着另外两个骑着摩托车的小人。

骑自行车的人身形臃肿,脸上充满了焦虑和愤怒,有着三十岁的外貌却像是四五十岁的老头;而摩托车上的两个小人,一男一女,男的年轻阳光,女的青春焕发,两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表情。

看到这里,他忽然笑了起来,却是那样的悲伤、无助、难过,他的愤怒涌起,想要撕碎面前的便签。他已经揉作一团,但不知怎的,又没有下得去手。他也说不上为什么,似乎自己已经不再是过去的那个人,有什么东西已经在心中生根发芽。

所以,他又平静了下来。虽然还是十分颓丧,但还是想和她见最后一面。

毕竟,他们相爱过。

这一次的骑行,是他最慢的一次。他之前总是急着赶路。

骑了不知多久,也许也没多久。他终于看到了洛克湖的轮廓。

只见在月光的映照之下,远方的湖泊显得静谧温柔。星星闪烁,更是营造出了唯美动人的气氛。

风,是那么的凉爽;浪,泛出灵动的声响。

他推着车,走在去湖边的路上。沿途有几处小树林,在风中摇曳生姿。

那里有一处礁石,礁石边搭了一处帐篷。

他记得这里,永远都不会忘记。因为这是他和她相遇,也是向她告白的地方。

走进了看,才发现帐篷背湖的这边有很多的石头,至少有二十多块,石头下压着一张张纸,一直铺到帐篷那里。他随便搬开一块石头,拿起上面的纸,他原本平静的脸上又涌现出了痛苦。

又是一张画,画着刚才那个年轻人,正在讲台上朗诵,观众在下面不停鼓掌。

他不想看,却又忍不住拿起一张张:

一个胖子,正大声喝骂自己的妻子,脸上有两团红晕,看起来喝了不少酒。妻子跌倒在一旁流泪;

埃德颤抖了,他知道这就是自己。他的心不知怎的十分难过,以前以为正确的事情,此刻都变成了折磨。

埃德继续看。

还是刚才那个年轻人,出现在女子身边,安慰难过的她。他的脸上,总带着迷人的微笑,好像总充满着对生活的希冀。他说:我们一起离开吧。

地上的石头似乎是依照着顺序的排列的,上面记录着自己的过去,记录着妻子为什么离开自己的原因。

看到最后一块石头,是那张画在便签纸上的图。

他此刻想:你离开我是对的,希望他能对你好。

他抬起头,帐篷近在咫尺。光,从里面透了出来。

深吸一口气,他走了进去。

7

帐篷的空间并不是很大,刚好够两个人住。

他原本以为自己会见到他们,却发现没有一个人。

他的心中感到疑惑,于是退出了帐篷。四下观察,却还是没有发现人。

不是约我到这里来么?就是这里,没有错啊!难道,她最终还是讨厌我,不想见我一面么?

埃德苦笑一声,就这么迎着湖风,静静站立着,发着呆。

但就在他胡思乱想时,却有一道声音从背后传来——

“埃德?”

“卡瑞娜?”

他连忙回身,看到是卡瑞娜,夜色中,她原本漂亮的脸更显得妩媚动人。他脸上充满了从未有过的喜悦之情,但想到了什么又瞬间变得无比失落。

卡瑞娜看着他的样子,忽然笑了:“在外面吹冷风干嘛?进来吧!”

“你从哪里过来的?”

卡瑞娜指指不远处的树林。

卡瑞娜发现他眼睛还在四处搜寻着什么,便说:“你在看什么?”

埃德:“他没在这?他应该在不远处吧。我觉得这里说话挺好。”

“哦,他就在附近。之前的事都完成了?”

“嗯,完成了。”

“感觉怎样?”

“感觉非常好,我觉得自己获得了重生。阿奇尔那家伙原来并不坏,天桥边的乞丐也不是社会的废物,甚至老太太还吻了我一下………还有……”

他这么讲述着经历,卡瑞娜则一直笑着,听到老太太吻了埃德,还不忘打趣:“那你岂不是很吃亏啰?”

“看来你收获不少啊,这样我也放心了。”

“唉,卡瑞娜,我知道你已经做好选择了。但我还是想和你说,之前的事都是我的不对,我真的认识到自己错了。但我也想通了,如果他真的很好,那你就跟他走吧。”

“祝你幸福。”说完,竟是想要离开这里,独自朝来处走去。

“等一下。”

只见,卡瑞娜跑了过来,忽然给了他一个吻,埃德沉浸其中却又纳闷不止。

看他不解,卡瑞娜缓缓说——

“其实他就是你。画上的三个人,一个是过去的你,一个是我希望看到的未来的你。我和过去的你,已经没有任何关系。我现在吻的,是我眼中的现在以及未来都想吻的真命天子。”

直到这一刻,埃德才如梦初醒。

原来,一切都是自己的误会。那么,此刻,就再也别放手了吧!

不知持续多久。

月下,湖边,两人相拥,一如最初见到的那样。

……

那个,卡瑞娜,离婚协议书?

早丢了。埃德,你才三十岁出头,不会一直这么胖下去吧?有信心减成年轻时那样没?

额,亲爱的,能不能缓几天。

不行,明天就开始锻炼,骑自行车。

亲爱的……

不许哭,不答应的话,我可真走了啊!

好的,遵命。

对了,忘了告诉你,经过你我的努力,我这次应该怀上了。

啊,真的?

骗你干嘛。

嘿嘿。

(全文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