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明小说《黑夜》语言集锦

      赵普东

1.年轻是力量的象征!年轻是茫然的缩影。

2.光明是令人向往的。恐惧光明是渴望光明到了极致的扭曲状态。

3.生活里,人们犯错误很多,时光会把错误带走。可有些错误随时光的流逝,愈会显出了狰狞,毁了人生。

4.童年是刀刻在灵魂里,血流干了,伤痕永远不会好。

5.他感到过去是一种`美丽的幸福,未来却是令人恐惧的突厄。

6.命运的列车驶于鲜花盛开的山岗,他不清楚列车驶向何方。

7.一个女人就代表着爱情的全部。爱情主宰一切,一切是一个女人的身影。

8.黑夜埋葬了这间房屋。尽管没有看清对方的容颜,但她青春的火焰常常在我心底燃烧着。

9.张思昆浑身无不洋溢着青春的潮汐。而古旭从脚底流出的是老人的世故。

10.瞳孔如骄阳下的玉米,沮丧的无神中跳出一丝期望。11.秋很快度到自己的暮色,冬已在秋的两头探头探脑。

12.他们当初是一堆人渣。这个话经不起时间的考验,他们中有一部分后来却成了生活中的佼佼者。

13.女人的价值是孩子体现出来的。男人理智的天敌是情爱。情感真是害人的东西。

14.相恋是美好的。是跳跃在每一扇明亮窗口的音符。时间可以定格,但生命却无法停留。

15.人生的河流将进入另一个峡谷,那是怎样一页风景呢?

16.爱沒有情是一种豪迈的放纵。有了情,灵魂会浸出红色的血。年轻是幸运的,年轻的幸运却能被岁月浸泡得发出苦涩的春芽。

17.姑娘变成女人是男人的功绩。真正的女人是开放了的花朵。

18.时代毁一个人是很容易的。历史的责任,一个人的肩膀是扛不起的。

19.俯看一万种心情,唯有这一页留在心里的寒冷是不在其中的。

20.人生是一个漫长的等待过程。从等待开始,结束于等待。等待是一种不可缺失的希望。

21.女人是打开孤独的钥匙,但仅是瞬间的欢乐。孤独是永恒的。

22.不安有时会造就一种辉煌,一种图腾。生活其实就是缘分的游戏。

23.我从省事时起,心中有的是一片废墟。梦里不论建造怎样的金字塔,太阳出来后,全部倒塌了。黑暗中艰难摸索的人,看见一星点儿的灯光,那怕灯光不是为自己闪亮的,他也会记住且感谢这灯光的。

23.爱情是一条晶莹曲折的河流。心是一片小叶,漂泊团团旋转的缠绵思念,永恒的流淌着。

24.父亲消失了,那伟大的天空顷刻倒塌了。

25.肉体是一堆散发着罪恶的魔力,远离它,高尚自然诞生。

26.几十年间,我的家,一直在人们的唾沫里沉浮。每个成员走出去,都是焦点。母亲知道自己被焦点烤化了,成为绝望的碎片。

27.女人往往是势利的奴仆,也是男人烦恼开发的墓地。

28.用时光的扫帚,清扫随时留在心板上的尘屑,然后用来日的梦想给其打上封签。

29.喇叭里的男哭腔仍然再响,那声音是一双长长无形的手,抚摸着每一位村人灵魂里最动感的琴弦,人们随那声音,一同走进发自内心深处哀痛的森林(毛主席去逝了)。

30.人给人的灾难,是给对方种植仇恨的种子。

上苍给人的灾难,其实是给人坚强不屈的意志。

31.青春岁月就是咬一口未成熟柿子的味道。学校被我丢在了记忆够不到的地方了。

32.她的目光爬满了我灵魂的天窗,愈是黑暗愈是闪亮。爱和恨都是因为看不透姻缘。

33.如果一种东西给善良带来痛苦和灾难,这种东西就是被天地唾弃的臭狗屎。

34.人生的魅力就在弯曲上。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天空,天空阴晴变化决定着自己的命运。

35.努力在脑际筑起一堵高高的墙,挡住过去岁月汹涌流来喧哗的白浪。

36.旷野在黑夜的手掌里,也不过是孩童手中的纸飞机。

37.一场真正的情爱是一团火,会悄悄消融我心中的冰川。灵与肉是不可分割的东西,一方承载一方。当双方各自承载自己的伤痛时,死亡竞如此逼近。

38.女人一旦有了权力,有时比男人还要强悍,尤其是年轻女人。

39.伸手一抓,指缝流出长长的寂静。信念是和年轻结缘的。每一个人都不敢在年轻的镜子前照自己,除了丑陋,还有一些肮脏。

40.窗口是街灯昏黄的光彩,无力如年迈老太行走的双脚。它努力传递着城市的文明与繁华,有一种说不明道不白的香味。

41.容忍是成熟男人的标致之一。努力寻找过去的痕迹,唤回死去的记忆。六年世界没有明显的变化,路依然弯曲。

42.如果人人是哑巴,世界也许会好的。

43.性以爱的形态表现出来是人们讴歌的。爱以性的状态呈现出来,人们是唾弃的。

44.母亲的叹息,是一把锋利的双面剑,绞杀着我的心。黄纸糊的瓷盆,一口一口消食燃烬着孝意和悲哀。

45.羞涩的容颜是女人最感人的旗语。肉体是不需要爱的,而需要欲望。

46.人是残缺的,社会属性是自然属性的基石。凡事在前人和自己织的网上集结。

47.世事如一条奔腾不息的河流,别处的风景不同于别的任何地方。

48.我们麻木于困顿了,如九月的天空麻木与玉米叶颤抖声——将幽静与清凉拧成不断的绳索,牢牢拴住人们的思绪。

49.岁月其实是一堆堆黄土,厚厚的理葬着灵魂里最深刻的东西,使人类轻松地走进烟雨风尘。同时,也是人类一铲一铲除去灵魂上的黄土过程。50.清爽的天空,将每一个人的心胸扩大到无限,往日破烂的村街犹如从画框走下来。

51.人们的眼光,什么时候都是从灵魂里发出的晴雨表。卑微的地方时不时闪灼亮光。

52.人们总希望在未来的墙壁上,杵一个小孔,提前看见那怕是未来一丝的风景。

53.他愿意将深秋在手掌搓成沉淀心底纤夫的绳索,牵引出搁浅潜意识欲飞的木舟。

54.人其实是没有翅膀的苍蝇,无形的路头有无数条,但若没有一条属于自己时,无不对厕所飞舞的同类投去羡慕的一瞥。

55.女人不论是什么身份,在自然原野里女人韵味往往是亮出来。

56.再有脾气的人,都是风向的产物。人很快要老了,善良都会绽开笑容。

57.我的幻想在窗外挥动翅膀,但不是飞往我现在设想的天空里去。

58.仿佛岁月给我的仇恨没有消失,我在等待他们跪于日历的夹缝,祈求日子原谅过去的种种罪恶。然后,一起归结于飘渺的死亡。

59.伐倒的树,再粗大已不是树,而是木料了。要说希望,等得树根发出新苗,花几代时间培养了。

60.生命的意义,因时光呈现出真正的光彩。偶尔与必然构架起了生命的荒谬。荒谬的烟雾散了,人生的旅程真正开始。

61.被岁月触摸过的东西,不紧不慢地垂下了青春的头颅。

62.人生是没有规则的游戏,是无法预料和多变的旅程。女人的世界有时仅是一个男人。

63.沿街的风景树,挂满了流星雨。风情万种的霓虹灯下,梦想长出本能的脚丫。多少人走入都市,却是都市的多余人。

64.医院里特有的气息告诉每一个人,这里是生与死的地方,是天堂抑或地狱。但窗口阳光渲染的音符是永恒的,静静敲击芸芸众生的心鼓。

65.黑夜里生存的人,希望是最重要的。神婆给了他精神的拐杖,使他有了盼头。信念是供养灵魂的养料。

66.成熟女人的笑,将召唤雄性爱抚温存的力量绽开,男人的魂魄会化为灰烬。

67.她将坐在会议室,把对一群男人发号施令的威严统统毁灭掉,露出年少女人青涩的面腆。只有感受过爱的人,才能领悟其中的纠缠。

68.热浪里的城市女人和遮挡日光的漂亮花伞,从男人心上漂过时,撒下一路的清凉。

69.时间在夜的峡谷里奔驰。两具肉体演变的不仅是性的焦虑,而是对失掉自我的追寻。我在女人的肉体里寻找不再属于自己梦想的真实,很快便丢失了自己。

70.凡事不依常理相对,时代的景色,留给我们的不是一本正经的荒谬。71.没有的快意电流般传遍全身,只想去街上向每一位行人问好。自己也为岁月铸成性格里的卑微而懊悔。

72.女人是最难懂的天书。可能是逝去的日子馈赠她伤痕太多,她要一一不漏地用时间来完成。

73.生活,曾把女人最热烈的爱,与最冰冷的严酷雕刻于他的灵魂里。

74.希望往往会从一些尸体上生长出来的。但希望是美好的,没有一星儿腐臭味。

75.自己是一只大鸟,双臂掠过水面,水的温热瞬间打湿灵魂的每一角落。

76.他将这一句话,毫不示弱地砸在铁女人的脸上。每一块肌肉都是推进的生命,除过这样的生命,肉体的真实存在于虚无里。

77.日历翻过了一页,新的一页是一场雨。听雨,如聆听一首哀伤的情歌。高度是有了,但缺少最根基的东西。

78.我们是蜘蛛,我们不织属于自己的网,我们无家不说,挨饿甚至饿死是必然。

79.世界有时对男人而言,是没有快感的避孕套。我绝望于麻木里,将麻木悬挂在有情歌的屋檐下,麻木有时也有沉醉的味道。

80.乡政府院里一棵很大的梧桐树,叶落尽了,似一位脱去衣服的老人,沧桑写满了每一肢体。飞雪中,梧桐树渐渐白了,他的形体却格外棉绒绒的优美。

81.这年月生活不存在常理,一些臭话满嘴的人,往往在主席台上指东道西。

82.弱者在人世向往一闪的霸道,也是可以理解的。一个有脸面的人,与不要脸面的人站在一个舞台上,栽下台的往往是要脸面的人。

83.再有智慧的人,也无法左右自己的爱情。扭曲的爱与侥幸联姻,每条道上埋满了地雷。

84.人们造信封时,没有想过它又装人民币的用途。人民币在信封里,使信封成为一部大书,也在讲述一个荒诞时代的故事。

85.我的心颤抖如春风中的柳絮,重新掉入没有底的旋涡,探出头颅的瞬间,爱使沙漠的心头一片绿色。他的笑,将悟出的人生真谛,泄露的一干二净。

86.其实,辉煌不是好事情,有时是走向衰败的开始。死亡不是新的恐惧的事,它是生命最终的旗语。

87.女人的身体是最美丽的艺术品,也是无数细胞组成的鲜活珍珠。

88.等待,忍耐,人生在这两组词上滚来滚去,当超越两组词时,就意味着厌倦。厌倦,其实是受挫败的使然。厌倦若沒有了,我们都还原成只穿一件小背心的孩子。

89.父亲的意念已经死亡,外界的事物反映于他内心——已是没有灵性的东西而已。天地的摇动,暗示一种新生的到来。墙外边的一切都在无数痛苦里去了。

90.学校是方方正正的池塘,盛满了哭的泪水。学校的池塘太小,泪水溢出去,四面流淌,流向那里,那里也是一片的泪水(毛主席去逝)。

91.那个时代是泪,泪是赤诚。是亲情凝固的晶体,莹莹的光芒,不仅属于一个时代,每一个把心留下,走过那个时代的人,漫漫的长途多半时间是占去的留恋。

92.他应该是有泪时代的人,却是目下这个时代的产物。

93.一切逃离不了匆匆地斧雕。匆匆也是泥土。

94.东方有一丝亮色,那似黎明的桅杆。刘永清惊慌起来,他怕黑夜失去了。我属于黑夜,他对自己坚定地说。

2020.11.1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