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旅记|一个人的自由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年度计划中有一次去泰国的旅行,实现了。(详见《刷遍朋友圈的2018年度计划 |努力实现100+个目标,我就是想要开挂的人生!》)

第一次出国,一个人错峰出行,玩的也很开心。

十月的泰国,雨是青汁的,天是海蓝的,风是糯软的。

这是我用的小灯泡里的一句话。

也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出国的感受,很幸运环球旅行的第一站选择的泰国。

这次出去,一个人,没有旅伴,也没有干扰的情绪;没有太多的准备,因为太多的准备,反而会抹杀惊喜。

我在泰国,浪了六天,虽然报了一个当地团,节省吃住的费用,但其它一切随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喜欢转换着不同的交通工具,在大街小巷穿梭,从清晨到日暮,从山野到院落;

喜欢在其他人都累到不出门的时候,还会出去转转。

在不起眼的小店吃当地的米饭餐,喝着椰汁,尝尝椰肉也是什么味道;

去不同的小商店,琳琅满目之中挑选自己想要的小物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去便利店,去买巧克力糖、特色的饮料、香肠,眼巴巴等着酸辣虾汤出锅;

于是芭提雅吹风,四面佛前跪拜祈愿,大皇宫漫步,四方水上市场走走转转差点迷路,枕着楼顶的月朗星稀入眠…

泰国,曼谷、芭提雅、北榄、罗勇、沙美岛,归于无所用心的平淡,和不期而至的意外。好的坏的,都是风景。


                          /1/

第一天:绕着湄南河跑了5公里,逛逛菜市场、走走便利店、尝尝路边摊,感受一些烟火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的时候还码字写了两篇文章,突然觉得在旅行中写作也是一种不错的体验。

夜幕降临,来到熙熙攘攘的夜市,码头边排起了长龙,我循着过去。

穿过人群,站在队伍的最后,才知道夜晚的这个时刻,码头会有免费乘坐的轮船,去到另外的一些码头,比如靠近类似地铁站的地方。

于是我坐到了站下了车,体验了不同的交通工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游轮上,看了两岸的风景,经过了卧佛寺,能够清晰看到卧佛修长的身姿。还有许多岸边的酒店和建筑。

坐了bts还抢到了座位,最后打到了的士横穿了曼谷市中心,夜色真的很迷人。

/2/

第二天,去了大皇宫、玉佛寺,这是皇家重地,但是现在已经免费开放。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拜了四面佛,那里的香火很盛,据说很灵验。

我没有想到原来这尊佛,不是在寺庙里,而是在熙熙攘攘的闹市街区,看着来来往往的虔诚的人们,看着闹市区的车水马龙,总有一种错觉,这是现代还是过去。

下午我们的车到了曼谷郊区的,有一场人妖秀,这是我第一次见人妖,更是第一次看人妖秀。那场秀节目不少,而且看下来照顾到很多国家游客的口味,因为节目有许多国家的特色,让人很亲切。

节目最多的是中国的歌曲和舞蹈,想想也是最近中国游客去泰国的真的超多,其次日韩还有印度。

关于人妖的讨论在车上一直都有,导游告诉我们其实人妖是一种爱好,并非为了赚钱。因为成为人妖要花很多钱,如果不是真心喜欢这个,付出的那么多的金钱代价有点大。人妖其实也有自己的生活,也可以结婚,跟正常人没有什么两样。

          /3/

行程安排的很紧凑,唐人街逛逛,泰国的华人挺多,他们大概有700多万人,大多来自广东、附件这边。

泰国的唐人街也是在众多唐人街里面比较大且有特色的,这几年大火的侦探喜剧《唐人街探案》的很多镜头都在这里拍摄。

逛完体验了泰国古法按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按摩很到位,足足有两个小时,而且性价比很高。大概有100泰铢的小费,其实很多按摩店都是这个价位,折合人民币20元-50元左右。

到了芭提雅,路上有三个景点,泰国首富的富贵黄金屋、清迈小镇骑了大象(虽然感觉会被骂)。

还去了杜拉拉水上市场,那个水上市场真的值得推荐,异国风情的水上市场,有很多好吃的好玩的。

晚上还逛了芭提雅,去感受这座著名的色情文化的城市。

          /4/

第四天,去了沙美岛,一个距离芭提雅很近的小岛,天空很蓝,沙子很白很漂亮,礁石小船大海,单身的旅行者晓多还有很多来这里度蜜月的人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相伴于四季,看年年岁岁花花海海,是我对这么美的海滩一种直观的评价。

晚上当然就是领略芭提雅特色的成人秀和人妖表演,可以选择其一,每一个都是非常棒的体验,真的人妖好漂亮,饱了眼福。

晚上走走了一些“夜店”和芭提雅的海边,夜宵的人们、结伴而行捡贝壳的外国家庭,有不一样的风情!(发了一篇图片较多的文章《相伴于四季,看年年岁岁花花海海!》

          /5/

基本上是购物了,超级的宝石和特产店,有购买力的人们买买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王权免税店,买东西跟买白菜似的,大包小包的选购,很惊人!

估计每个人都至少有上千元的花费,反正我第一次代购是从这里开始的,帮朋友大包小包买了很多化妆品和特色药等待。

          /6/

又去了当地的商场买了几件潮牌衣服,性价比很高。

然后晚上返航,因为在候机的时候还在码字,所以被机场广播通知赶飞机,还坐了专车送到了飞机上,好惊险。

          /7/

这次泰国之行,也是“泰囧”之旅,有很多第一次:

网图,侵删

第一次出国;第一次误机、机票作废;第一次处理境外住宿问题;第一次语言不通靠着蹩脚的英语和翻译软件交流;第一次代购;第一次尝试泰式按摩;第一次看人妖并互动;第一次骑大象;第一次全程吃泰餐;第一次在飞机上捐款……

当然还有很多奇妙的事情,休假出去旅行的时候才知道平时努力赚钱是多么值得。


自荐首页文章(阅读量上万、过千赞或评论多的文章):

为什么别人可以很自律,而你却不行?

一个人开始变好的三个标志!

9月复盘|10月,继续努力,未来可期!

8月份复盘|今年已经过去了三分之二,你比以前更好了吗?

7月复盘|我做了50多件事情,但却是最需要反省的一个月!

6月复盘|你一定要努力,但千万别着急!

为什么我们知道很多道理,却依旧过的不好!

简书1年多,7.5万喜欢4万粉丝,我有这5点心得体会

考公迷茫?公考状元教你如何复习备考,七点助你高分上岸!

目标管理,如何制定一份高效的年度计划,实现开挂?

比起人生赢家,当个普通人并不丢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邂逅泰王国 ——青竹淡影 毕淑敏说,旅行让我们的身体感悟到不同的风和水...
    青竹淡影阅读 843评论 0 4
  • 欢迎转发到朋友圈。我想很多中国人第一次出国的都是首选泰国,签证简单,消费低性价比高,现在整个泰国基本被中国人沦陷了...
    昊子环球背包阅读 3,655评论 4 57
  • 自写手账以来就比较关注笔记相关的书籍,偶然看到这本《记事本圆梦计划》,作者是日本上市公司创业家熊谷正寿,他通过笔记...
    视记亭子阅读 2,374评论 4 81
  • 假如时间可以倒流,我会重新规划自己的人生,不是想出人头地,只是想实现自我! 假如时间可以倒流,我想我会做的更好,不...
    飘在温哥华阅读 335评论 0 2
  • 1.感恩蔡晓雨今天大婚,感受她非常幸福。谢谢 2.感恩冬莉找到她喜欢的人,感受到她很幸福快乐。谢谢 3.感恩何老师...
    呼吸_85ac阅读 2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