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晒照的大S和深夜哭泣的小S,为什么拥有这四大特质更容易成为人生赢家?

大S最近又上了热搜,她在微博上幸福地晒出一家四口出游的合照,大喊着玩了一大圈,最近都玩不动了,不仅撒狗粮,一种人生赢家的既视感更是跃然而出。

与此同时,小S也发了博文,却是完全相反的画风,她哼着“我不怕死,只想和你一起上天堂”,感性伤感的情绪,马上就要溢出画框。相比大S浓的化不开的幸福,小S自从康熙来了停播后,情绪似乎常常跌宕起伏,身为一代人熟知的艺人,这两姐妹很难不让人拿来比较。

都说花开两朵,各有不同,两姐妹虽然是从小一起长大的亲姐妹,性格却迥然不同,虽然命运轨迹出奇地相似,一个曾经贵为偶像剧女王,一个是综艺界一姐,都嫁给有钱富二代,但是现在的状态完全不同。那么造成这种不同的原因是什么呢?这些特质为什么又会改变一个人的人生轨迹呢?

1. 清晰的目标和人生规划

大S从一开始,就清晰地知道,如果想出人头地只能靠自己,所以她从一出道,就善于打点各样的关系,所以小S总是依靠姐姐的计划。

大S看出组合搭档的形式无法长久,在出演《流星花园》大火之后,立刻选择转型演员,出演了多部叫好又叫座的偶像剧,小S则一直无法明确规划自己的未来,直到遇到蔡康永,才成为《康熙来了》主持,成为火遍两岸的综艺一姐。

可是《康熙来了》终止之后,小S又一次陷入无所适从,她唱歌、搞怪,但是始终找不到新生活的方向。与此同时,大S则是火速订婚,迅速进入人妻状态。

可以说,两姐妹最大的不同,在于对未来的规划,大S始终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为了达成目标,她能做到自己的极限。就像为了美白她可以不吃任何带颜色的蔬菜,为了要小孩,即使吃肉会吐,也会坚持吃进去。

小S一直处于听从安排的状态,如果有人指出一条明道,她会做得很好,可当需要自己做决定时,就会茫然无措。就像她主持“姐姐好饿”时,当大S出现时,她期盼还能两姐妹一起主持,大S却坚定地说:“你不要等我,我还有自己想做的事情,走好你自己的路。”

2. 高情商,既善于对待他人,也善于对待自己

大S一直都比小S要有主见,情商也要高很多。大S前男友黑人甚至带着现任范玮琪去见她,让她参谋,可见她非常会处理各种矛盾和事情。

一个高情商的人,往往能让对方舒服,同时也让自己舒服。其实大S的婚姻一开始并不被人看好,她年轻不再,汪小菲也曾有过婚后在外面的花边新闻,相信她受到的来自婆家和丈夫的冷暴力不在少数,然而她很少诉苦,每次出现在公众场合,无不在夸奖婆婆好客,家里氛围热闹,自己有多么爱汪小菲。

可能这种行为在外人看来,也未免太低三下四了,完全不像一个新时代的女性,暂且不论这种做法本身是对是错,这种做法可以说非常高明,既让对方舒服,也让自己舒服,矛盾会像浸润在水中一样,逐渐软化。

但是小S处理家事的态度,就很不同。她在微博中晒出自己受伤的照片,无法不让人与家暴联系起来,或是常常醉酒哭泣,总让人觉得她的生活十分不幸,粉丝会将种种委屈迁怒于小S的丈夫,好事者就会大肆更改,添油加醋。小S如果真的遭受家暴,这是一件非常严重和值得同情的事情,但是这种隐晦地诉苦,却不能解决问题,反而会激化矛盾,导致夫妻感情更为脆弱。

3. 不要过于专注当下

专注于当下很重要,但若是过于在意眼前的一切,往往会让人觉得若有所失,常常陷入迷茫和无助。

大S刚结婚的处境,可以用四面楚歌形容,当时汪小菲的母亲还是风光无两的女富豪,汪小菲也还是那个光鲜的京城四少,大S为了爱情,从台湾搬到干燥的北京,一方面是多年吃素导致怀孕困难,另一方面,汪小菲也似乎没有真正投入这段感情。

面对这种情形,大S似乎并没有让自己沉浸在当下的痛苦中,反而是为了未来的生活做好准备,高跟鞋女王舍弃了曾经的500多双高跟鞋,穿着平底鞋,戒掉坚持十几年的素食,甘心于做一个平凡的女人,隐藏自己的锋芒,因为这种婚姻生活是她想要的。

几年的坚持,终于换来一个“好”字,汪小菲被她的拼命打动,在微博中动情告白。可以说,在生死关头,汪小菲才真正爱上了大S,无关美貌,无关金钱,无关儿女,是真正心灵上的交汇。

4. 强大的内心和自我控制能力

想要做到第三点,就一定要具备第四点:强大的内心和自控能力。

不计较眼前得失,说也容易,做起来却有多么难呢?很多人无法达成愿望,最大的原因就是忍不住。想考证,却忍不住刷剧,想读书,却忍不住玩手机,想过上更好的生活,却熬不住眼前这一时的难过或开心。

正是因为沉浸在即时满足的假象里,大多数人都选择了眼前的快乐。眼前的困苦就更加难以跨越,看看朋友圈,别人都在过着理想的生活,自己似乎越过越差,于是就自暴自弃,索性放弃,不再努力,其实一个人低谷的时候,才是最好的增值期。

无论是大S还是章子怡,反而是在触底反弹之后,吸引了更多粉丝。

曾经她们都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女强人,眼里是藏不住的犀利,仿佛一定要争个你死我活。

这样要强的两人,却都好像被命运开了玩笑,没有过上那种理想的生活。内心强大的人,善于在喧嚣中沉默,找准定位,做好自己该做的。

大S为了孩子,无论身材和颜值遭到怎样无情的嘲笑,都依然微笑着做自己。当她终于再次掌握了命运,又从容优雅地瘦下去,媒体齐呼“杉菜回来了”。

章子怡生了宝贝醒醒之后,除了安心做好一位母亲,十年如一日磨炼演技,轮演技,人们依然一百个佩服这位走上国际的女演员。

结语

人生赢家,是对一个人非常主观的判断,最大的幸福感其实来源于内心的满足。

这四个特质,不一定会让一个人飞黄腾达,但是会让人从自己的生活中,获得真正的成就感和满足感,不会因为一时的得失而过于计较,忘了未来更美好的风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