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曾拼了命的活下来— —为了你

读到这篇文章的你,想想自己身边有没有一个总是不求回报默默为你付出的人?同时你也很爱她,无论你在世界哪个角落相隔多远,你们的心依旧会连在一起……

萍(化名):“蓝蓝,学校快开学了吧,这个学费什么时候要交呀”

蓝(化名):“后天!噢不对,是明天”

萍:“……明天就要!好我知道了”

第二天

萍:急匆匆的跑回家说“学费有了学费有了!走吧报名去”

蓝:“我说的是明天呀!”

萍:“那你昨晚问你……你又……”

蓝:“你问我的时候已经过十二点了嘛,已经是新的一天了当然我应该说明天咯”

……

听起来是好笑的两种不同思维方式,但故事背后我们不知道的是,因为没有学费钱半夜着急睡不着的萍,凌晨半夜爬起来一个劲儿的打电话借钱,不知道挨了多少骂,低三下四的说了多少句对不起,一大早天还没亮就跑出去拿钱。那个角色是谁?是——母亲!


蓝:“妈妈,我想要一双小皮鞋,别的同学都有,给我也买一双呗”

萍:“你表哥不是才给你拿来好多鞋子嘛,就先不买了好吗”

蓝:“那也能叫鞋吗,旧成那样颜色都掉没了,再说我一个女孩子干嘛老让我穿男孩子那种绿黑绿黑的运动鞋啊”

萍:“……这…不是表哥他有不要的鞋嘛,咱也就……不用花钱买了,乖听话,有钱了咱就买”

蓝:“我不我不我就要小皮鞋,我不想再穿别人的旧衣服旧鞋子了,爸爸不是在外面上班整天不回家嘛,他没有钱吗!反正我就要,你看着办吧”

……

萍不想让孩子看不起自己的父亲,最后还是买了蓝想要的小皮鞋,但好些日子一家人都不曾再开过荤。对于孩子的任性不懂事,不知有多少人能感同深受,现在回想起来是否还是会心酸?不是对孩子任性的难过,而是愧于让孩子出生在这样的家庭,不能给予孩子最好的生活。而你依然在很努力的生活,为了自己的孩子能像其他孩子一样……我知道你是个——好母亲


萍:“蓝蓝你看你瘦成什么样儿了,不能不吃饭只知道吃垃圾食品,不管菜好不好吃都得吃不能挑食的,来我喂你”

蓝:“妈,我都多大了还喂饭,说出去也不怕别人笑话你女儿”

萍:“笑话怎么了,人是铁 饭是钢你不吃饭我只能这样,快张嘴!”

……

萍有两个女儿,丈夫在县城工作,但每个月丈夫只给她500元生活费,在07年的物价面前,水电费、学费以及三个人每月的吃喝拉撒都靠这500元“救济”。知道后来萍怎么说的吗?萍:“其实要生活下来也不是不可以,只是……这样的生活真的很辛苦,我想过死…无数次的想过,让我拼了命活下来的,是我的两个女儿,她们是我的血和肉,我没有关系,但我不能放弃她们俩。”

图片发自简书App

萍这辈子做过次数最多的饭是大锅饭一锅乱炖,萍的手艺很好并不是不会做,是因为买不起太多的菜,去做出一盘一盘精致的佳肴,她总是抱一个海碗拿一个勺子喂饭给孩子们吃。她说:这样我的孩子们才会吃的多啊!孩子们长大了会疼人了,如果见我吃得少碗里没有肉,她们会说自己不喜欢吃肉然后夹到我碗里,可怎么会有人不喜欢吃肉呢!三个人一起用一个碗,我硬塞给她们吃这样才能吃得多。毕竟他们在长身体得多吃肉才行!况且这样一个碗吃饭还能节约洗碗的水。

萍真的很节约!她曾故意把水龙头拧开一点儿,说这样滴出来的水水表是不会转的,当然我不知道真假,只知道之后萍家里的水都是从那接水的桶子里获取的。还有,作为一个女人来例假用卫生棉是再正常不过的了,但萍从来不买,她说太贵了没必要买,她从来都是用孩子们穿不了的旧衣服处理。一个女人竟能把自己委屈成这样!她——是母亲!

图片发自简书App


萍是一个从农村长大的美丽姑娘,一个小学三年级还没毕业却为了生活拼尽全力的姑娘。十六岁那年,萍顶着所有压力不顾一切的离开那座有家的城市,去往了她的梦想之都——珠海,她期望在那里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不再做只会种田的农村傻丫头。也是在那里她遇见了她的初恋:明(化名)而后便相识相知相恋、最后结婚生子,一切听起来都是如此美好。她人生故事的完整版我也是后来才得知,命运喜于捉弄她一直未曾善待过……

萍说:“明读过大学以前是我的上司,但我们是通过朋友撮合才有机会相知的,16岁什么都不懂的我见到明害羞得不行,话的不敢说,但对他印象还蛮好的,可是他对我……”。后来他们所在的工厂倒闭了,明便跟着萍一起回了她的老家。萍说:“明喜欢的是工厂老板的女儿,我也知道明不喜欢我,我一个农村来的丫头他一个经理怎么看得上我,他是因为工厂倒闭走投无路才会同我回来,但我不介意,明可是大学生,将来对小孩的教育好,这辈子我是吃够了没文化的亏。”

16岁的萍没有见过世面、没有谈过恋爱、没有跟男生多说过几句话,但16岁的她不知道哪来的勇气愿意把终身交给一个不爱自己的人,就因为那个男人是大学生以后会对孩子的教育好。这也许就是女性天生带有的母爱色彩吧,这样的爱在这个16岁的姑娘身上体现的淋漓精致。

每个人都有母亲,作为女性的我们,都会有当上母亲的那一天,对你的母亲对你的家人好一点吧,好好说话不会死,请多给她们一些关爱。出门在外的你抽一分钟给她们打电话问候一下吧!不要找借口说忙,你宁愿在手机软件上跟男人(女人)玩暧昧,都不愿往家里多打一通电话,那不是忙,那只是我们给自己罪行开脱的借口而已!

图片发自简书App

珍惜自己所拥有的吧,那是有人为了你拼了命争取来的生活,不要去挥霍别人做梦都得不到的人生,不要到失去才学会如何珍惜!时光不会善待你的母亲,你有酒肉朋友,但你的母亲只有你!请好好善待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有说不完的故事,若你愿听,我定写!serendipity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枪虾很厉害,但它看不见 它会挖一个洞,虾虎鱼会和它一起住 虾虎鱼会保护它,会给它吃的 如果虾虎鱼死了,那枪虾也会死...
    下饭饭阅读 743评论 0 0
  • 想记录好几件事情,一件件来吧。第一件,经常感觉很累,可是却睡不着。第二件,明明懂得很多的道理,却依旧过不好这一生...
    曾曾的麻麻阅读 181评论 0 0
  • 姓名:刘小琼 公司:宁波大发化纤有限公司 宁波盛和塾《六项精进》第235期学员 【日精进打卡第110天】 知~学习...
    刘小琼123阅读 137评论 0 0
  • 01 树丰老师布置这个三小时写作两万字马拉松任务的时候,还是有点小抗拒的… 我写啥呀?看见一点小提示:可以给自己弄...
    爽妹子阅读 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