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小兵,跟随蒙挚蒙大统领守卫皇宫的金砖玉瓦,啊呸,是皇宫的安全。

不过说起来皇宫真的是气派,我原本每日守的东华门上就镶有一大片金灿灿的金子,每日太阳升起,那金子反射的金光就辣得我的眼睛生疼。我的娘呀,要是扣一块下来带回家我就能去京城的周家布庄,买上五六块上好的绸缎,再去点妆阁买几副首饰,去那巷头的赵家姑娘家提亲了。

赵家姑娘的父亲是卖豆腐的,可能是赵家姑娘每一餐都离不开豆腐的缘故,所以长的白白嫩嫩的,跟赵家的水豆腐一样清甜。

我思慕赵家姑娘已久,想必她心里也有我,有一次她去河边洗完衣服回来,温柔款款地向我走来,却是羞怯地扭过头去看白粉墙,不敢与我直视。白白嫩嫩的脸上透出一抹粉红,就像那夏日的白粉荷花,弯弯的眉毛垂下,像月夜柳树俊俏的姿态,煞是好看。我的心扑通扑通地跳个不停。

我一定要去她家提亲。待她及笄。

父亲说,男人这一辈子,要成家立业。成家,自然是与赵家姑娘了,立业嘛,我也是热血男儿,也想要在沙场上英勇杀敌,建立一番功业,然后骑着骏马凯旋归来,带上聘礼,求娶我的赵家姑娘。

但是,我又想到沙场刀剑无眼,万一被刀剑一抹,血滴飞溅,两眼一闭,就再也见不着白白嫩嫩的赵家姑娘了。

于是,我赶紧打消这个念头。于是拜托一个八辈子打不着的远方亲戚的舅舅,跟他说明来意之后扯了半天的鸡鸭鱼鹅,最终他不耐烦地答应了给我寻一门守城门的差事。

我被派遣去东华门守门。每日除了可以看到门上馋眼睛的金子之外,就是来来往往的宫太监。不过说起来割了那个之后,真的变得阴柔起来,声音也如同女子一般尖细,想到此事裤裆一阵发凉。

偶尔也会看到皇子,骑着高头大马,飞奔进入皇宫,衣诀飘飘,英姿飒爽,如传说一般丰神俊朗,皇家的高贵血统果真不一样。但是,也只是比我帅一点点而已,比起皇子,我想赵家姑娘还是会多喜欢我一点,这点自信我还是有的。

其实我更想一睹宫里天仙般的宫嫔,这个可不能告诉赵家姑娘,她会生气的。不过,可以看到她因我生气而杏眼圆睁气鼓鼓的模样那也挺不错的。嘿嘿嘿,想到这里自然而然地笑了起来。

大队长眉头一挑,像我扔来一记眼刀,粗声粗气地呵斥我:“你大爷的,整天呵呵地傻笑跟个发春的母猪一样,又想到哪个娘们的床上了,全部给我警醒点,出了事,那可是杀头的重罪。”说罢,其他也都低头忍笑。

我假装被吓到了似的,挺了挺腰,不理会他们的嘲笑。心思却不知不觉飘到了赵姑娘那里去。

我以为,日子就这么平淡无奇,等到攒够了聘礼钱,就求娶赵姑娘,然后生个大胖娃娃,一家四口和和美美地过完剩下的日子。

可是,没想到,要变天了,誉王造反了。

起先我只是一个不起眼的守门小兵,本来祸不及我,大概是天妒英才吧,将我卷入这皇宫纷争之中。

原本我只是在东华门守门,后来蒙大统领见我体力好体格健壮人又机灵,还有长的比较帅气吧,于是将我收与麾下,维护这偌大皇宫的安全。

我从一扇城门走向了皇宫更多的角落,也听过了每一隅的窃窃私语。这皇宫,虽比村野繁华,却也不乏平常人家的父子情深,夫妇的你侬我侬,但这其中,几分真几分假,谁知道呢。

我起先还把这当成是一件伟大的事业,想着哪天,皇上恰好遇刺,而我又恰好路过,恰好救了惊慌失措的皇上,恰好入了惊惶未定的皇上的龙眼,从此成为皇上青睐有加的御前侍卫,平步青云,扬眉吐气,光耀门楣。

想到此时赵姑娘便会温温柔柔地望着我道:“黎大哥,你真是一个英明神武的大英雄,我,我,我一见你便心生欢喜。”说完,就羞红了脸垂下头来,似乎再等我拉起她的玉手捧在我的双手上,双眼含情满脸郑重地对她说:“唯愿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然后顺其自然地将这暖香软玉揽入怀中。此情此景想想就觉得甚美。

这天,这老皇上要去九安山狩猎。我便随着蒙大统领的大军出发了。

春天,是动物长膘的季节,此时的野味,鲜嫩肥美,在牙齿间厮磨的快感真是意犹未尽。但我们终究是下人,只能随从伴驾,并不参与打猎,最后也只能捡陛下的赏赐打一打牙祭。虽说如此,皇恩浩荡,这也是极大的恩赐。

第一次到这个天子的行宫我还是极为新奇的,但也不敢忘我的职责所在,尽心尽力维护皇室宗亲安全。

可是,誉王反了。先是控制京城禁军,紧接着带领二十万大军浩浩荡荡地向九安山前进。

黑云压城城欲摧。

九安山上空气凝固起来,一丝风吹草动都会引起我们的高度警惕。

唉,都是自家的,天家的为了权力就得窝里斗。

兵临城下。

他娘的,我们人这么少,简直以卵击石,靖王殿下,你可要快快将援兵带至。

砰,砰,砰,城门塌了。

相顾无言,空气在这一瞬间凝固了。

我们本都是南梁的好儿郎,如果不是因为受人蒙骗,我们也许会在某一个寒冷的的冬夜,温一壶烈酒,高声谈笑,聊一聊哪家的骏马最勇猛,想一想哪家的姑娘曾入我心,豪迈的笑声会穿过树梢,惊扰了天上的星辰。

杀。

好儿郎,执刀剑,除佞贼,卫吾国。

刀剑无眼,弓箭齐飞,狼烟四起,一片铺天盖地的血红,如同奈何桥两岸灼烧的彼岸花。

一声声黄河般撼天的咆哮,一双双虎豹般无畏的眼神,一颗颗满腔热血滚烫的心,又有谁懂那背后无声的叹息。

我一直以为我是一个胆小怕死之人,死了,我就吃不到香喷喷的油鸡腿,无法给我的爹娘养老送终,无法与我心爱的赵家姑娘花前月下,这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所以我一定有拼死保护我的小命,绝不去招惹村头那只凶恶的旺财,绝不能去烟花柳巷沾染上梅毒,虽然那里有着京城最婀娜多姿弱风拂柳之姿的姑娘,其实是因为赵家姑娘肯定不喜欢去那种地方的男人,所以,只能暂且忍一忍,嘿嘿。

可是,在这种时刻,我竟然无声无息地被洗脑了。我不想死,但是心里有个声音在蛊惑着我往前冲啊,拼命杀啊,老子不怕死啊啊啊啊啊啊。

我果然是个隐藏的天生的英雄,哈哈哈哈哈哈。

看着敌军一个个倒下,我心里是说不出来的酣畅淋漓,像炎炎夏日喉咙冒烟吃上了院子后的古井冰镇的红瓤西瓜。

累。

敌军一茬一茬地倒下,又像韭菜一茬一茬地疯狂生长,黑压压的一片。

恣意生长的红,满地鲜血,到处狂舞火焰箭矢,杀红了眼。

拼尽全力杀尽眼前的敌人,却无力应对尾随其来的敌方援军。

死亡阴影笼罩在整座行宫,牛头马面阴兵的脚步忙碌起来。

以前害怕战死沙场,现在在死亡面前只害怕无力束手待毙,死,也要拼尽全力。

嘭,咻咻咻。

漫天飞舞的箭雨,滴落在许多人心头,劳累的身体随之停止,在这一刻,许多人,应该像我一般,看到自己杀尽敌军,荣归故乡,挽着柔荑,缓缓走在满地的月色。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