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妇

“我只是因为儿子才忍受你!”婆婆脸上的皱纹随着情绪一颤一颤的。“谁不是呢?”媳妇脸上的绒毛也随着轻描淡写的话语有所动静。

太阳的最后一点余光被这城市的楼盘吞没,天色彻底暗了下来。同天色一起暗下来的是婆婆的脸,她望着对面那栋大楼的二单元三楼304室,那里的灯光还没有亮起。

老伴探过头来看她,顺着她的视线就能明白她的想法,平静的话语里却充满斥责:“行了,孩子都大了,何况人家还有媳妇呢!”

婆婆转过脸来,嘴里嘟囔了一句:“就是有媳妇才不靠谱,不行我得看看去。”

比婆婆话里更快的是她的行动,话未落,她便装好了丰盛的饭菜出了门。此时,墙上的时钟指向七点四十分。

七点四十五分,儿子和媳妇两个人才回到家里。儿子刮刮媳妇的鼻子,说:“你啊,不是能自己回家麽?而且还白白在公司等了我近半个小时,哪就有那么娇气啊!”

媳妇“哼”了一声,坐在沙发上赌气:“你认识我的时候不就知道我是这样的,怎么娶回家了就变不娇气了,这改变也忒大了点!再说你工作那么忙,我再不制造点机会和你相处,就同床异梦咯!”

儿子听着娇嗔的媳妇,心里升起对她的愧疚,他本来就没有怪她不是麽?这样想着,宽厚的大掌把她转了过来,对着可以挂酱油瓶的红唇就亲了下去。

“咔嚓”,钥匙转动的声音,紧接着门就被打开了。婆婆面无表情的看着尴尬的两人,眸光中有责怪,对着的却是媳妇。

儿子倏然放开自己的大掌,还下意识的在自己头上挠了挠,像犯了错的孩子一般,却又柔软了婆婆的心。

“妈,你怎么来了?”

“怎么?我就不能来了,妈怕你饿坏了。”婆婆带着嗔怪的语气,手里却利落地把装在食盒里的饭菜摆在饭桌上,余光瞄着那冷清的厨房有着一丝得意。

手里的动作不慢,却状似无意地问道:“你今晚怎么回来那么晚,不是六点就下班了吗?”

儿子帮着去摆碗筷,随口就答:“青青让我去接她。”

“什么!你六点下班,她五点半就下班了。”

空气中的氧气像是徒然减少般,屋里闷闷的。与此同时,媳妇接水的手不小心碰到了热水,明明热水那么烫,她却觉得凉,这凉意渗透心底。

高跟鞋的声音响了起来,一杯水落在婆婆的面前:“妈,你先喝口水。邵驰也累了,你先让他吃饭吧!”

婆婆看看摸摸鼻子的儿子,又看看化着妆,穿着一字肩连衣裙的媳妇,“砰”的一声把碗砸在桌上。

媳妇蹙了一下眉头,在婆婆张嘴的同时懊恼地握了一下拳头:“哎呀,我有份文件忘在了公司,我回去拿。”

话未落,人就已经拿起钥匙和包包跑了。

九月的天气甚是炎热,比天气更热的是婆婆的心。儿子已经快一个月没有过来吃饭了,甚至从那次以后,媳妇也从没露过面。不过来吃饭,自己过去也没见着她。

明眼人都知道媳妇是在给自己摆谱,可她有什么资格!自己辛辛苦苦养大的儿子可是白给她了。

其实从儿子带媳妇见自己的那天,她就不喜欢这个媳妇了。那皮肤要多光滑光滑,十指不沾阳春水的模样让自己不放心,更不放心的是她那漂亮眼睛里的聪明劲。儿子那傻傻的模样怎么能不吃亏!

果不其然,结婚后,那个女人更漂亮了。不好好上班,可劲地打扮自己。婆婆就想不通了,这样一个人居然在他们公司深居高职。哼,那模样是做公关的吧!因着这些婆婆就更不喜欢这个媳妇了,更何况她还不做饭,饿着自己的宝贝儿子了。

正走神,老伴那同样满是皱纹的老脸凑了过来,说:“媳妇好久没过来吃饭了,不是你怎么人家了吧?”

婆婆瞪大眼睛,枯槁的手没有现出青筋,可力道却不小,老伴的手上不过几秒钟就紫了好大一块。

“糟老头,你说什么呢!你也偏袒那妖精般的女人,做人家媳妇还不守妇道!”

老伴因着疼痛,倒吸一口凉气。他知道自己老婆子心里想要找的女人是那种笨一点,温顺一点,事事听她话的媳妇。可是哪家找媳妇嫌媳妇聪明啊?更何况自己儿子不够镇静,出点什么事情,一家子谁撑起来?他是觉得这儿媳妇是极好的。

婚前和结婚前夕,儿媳并不是没有讨好过老婆子。只可惜,老婆子根本不喜欢这类型的人,再怎么讨好都是无济于事。那孩子聪明,自然领悟了,也不再做什么努力,只是避免了和老婆子起冲突。

老伴叹了口气,说:“媳妇还是极好的,难不成你还想让儿子换个媳妇不成?你又能保证换个媳妇你就能满意了?”

婆婆想张嘴,却不知道说啥,颓然地躺在躺椅上。

媳妇青青倒不是真跟婆婆生气,她是最近真的很忙。那天让邵驰去接自己是因为最近自己报了几个培训班,有瑜伽,还有金融分析的。梦想总不能因为结了婚就停滞了,所以她想多点时间陪他,今后可没时间了。

下了瑜伽的培训班,青青已经是热汗淋漓了,这个时候她就想回家洗个澡。

回到家,便看到了婆婆那张绷着的脸,皱纹似乎都被她崩没了。

“青青,这个时候才回家,你干嘛去了!”

威严的话语在寂静的空间突然炸开让青青有点头疼,可还是老老实实地回答:“我练瑜伽去了。”

“喔?你工作太清闲所以折腾是吗?你看看这里家不像家,丈夫回家想吃一口热饭都没有,你这是做人妻子的模样吗?”

青青微疼的脑袋让她有点烦躁,她自然知道这个传统的婆婆觉得自己是大逆不道,还是非常好脾气地说:“是,我知道了。妈,谢谢你教了我怎么经营婚姻。”

婆婆落在青青肚子上的眼神十分复杂,却不想那头青青的隐忍让她情绪起伏起来,肚子有着微微的疼。不一会便蹲在了地上,痛苦的模样做不了假。

被支开的邵驰此时正从书房里出来,见到这一幕,赶紧赶慢地送媳妇到了医院。望向母亲的眸光里多少带了点责怪。

婆婆重重的锤在了沙发上,口里嘟囔着:“谁知道是不是那个妖精骗人的,不行,我得去看看!”

医院里,白织光落在青青的脸上有些苍白。检查结果已经出来了,她怀孕了。

这个消息被回家睡了一觉,空手来探望的婆婆听到了。惊喜过后,又不免责怪:“你自己都怀孕了,还不注意。练什么瑜伽,万一把我孙儿给弄掉了可怎么好?”

青青哭笑不得,正如婆婆极度不喜欢自己似的,青青也极度不喜欢婆婆。并不因为她是婆婆,而是她这样类型的人。婆婆是宜室宜家的女人,自己却是在外奔驰的野马。一个体贴入微又斤斤计较,在另一个眼里是小气难缠。一个大方又桀骜不驯,在另一个看来又不成体统。

这些又能说谁对谁错呢?青青甚至有些看不起婆婆,因为她是那样无知,比如现在。

“瑜伽不会伤害到胎儿的,锻炼锻炼对孩子更好。”

“那你此时怎么躺在这里?”

旁边的护士似是看不下去的,反唇相讥:“那是因为被气的。”

婆婆的脸看不出煞白,可脸上的皱纹却起起伏伏,忍不住瞪了青青一眼,拂袖而去,

尽管青青知道此时是多么的不应该,可她心里的小恶魔还是笑得正欢。

晚上,青青顺利回了家。邵驰多多少少有点抱怨母亲,青青却道:“邵驰,婆婆不喜欢我,我何尝又喜欢她?只不过一个表现出来,一个没有表现出来罢了。她看不上我,到底也没撕破脸,那是因为爱你。”

邵驰最喜欢青青的便是她的大方,免不了又是一阵感慨,可青青的话还未完。

“你别因为我这样说就高看我一眼,有些事情没有对错。其实看婆婆吃瘪,我也是开心的。甚至你们闹翻,我可能举双手双脚赞同。但是你会不好受,所以我不想起冲突。你就更不用觉得她有错,谁没错呢?”

青青怀孕六个月的时候,和婆婆关系还是不愠不火的。

可偏偏这个时候,出了件大事。

公公和邵驰发生了一起车祸。饶是春日里的夜还是有点凉,接到消息,婆婆几乎立马就穿着睡衣,拖着拖鞋赶到医院去了。对于那个身子沉重,又拖拖拉拉的儿媳,她实在等不得。

青青穿好衣服,还带了好一大包东西。上了车,还不忘打保险公司的电话,咨询相关事项。

急救室外,看着姗姗来迟的媳妇,身体彻骨的寒和心里的火气形成了冰火两重天的感受。

她就这么不在乎他们麽?

青青不紧不慢地打开袋子,口中却说:“我已经通知保险公司的人过来了,到时候好确定赔偿等事项。”

婆婆怒火彻底起来了:“他们还没怎么样呢!你这是咒他们死麽?”

然后火还没发完,身上就被披了一件厚衣服。脚上的拖鞋也被取了下来,艰难地换上了温暖的毛鞋。

婆婆的身体暖了,心里却不知是何滋味。

“妈,明天他们醒来,我们还要照顾他们的。你别让自己倒下才对。另外,住院是一大笔钱,我们暂时能拿出来一些,可以后的日子还是要过的。早一点得到赔偿,有多点钱,他们也能得到更好的照顾。”

青青轻缓地叙述着,自己弯下腰让自己的肚子有一些疼痛,用腹式呼吸平缓了一下。望向急救室的眸光也有担忧,更多的是相信。

婆婆第一次看媳妇的眼神没有任何有色眼镜,这个媳妇还是顺眼的。突然想起有一次两人吵架所说的话。自己说,是为了儿子才忍耐她的。而她的回话是,谁不是呢?

想起自己是媳妇的时候,那个大方的婆婆还不是瞧不起小家子气的自己。人啊,被别人用有色眼镜看,却又用有色眼镜看其他人。

end

所幸,一切平安。

婆婆觉得媳妇优点多多,多了宽容,而媳妇也明白,姜还是老的辣。自己带孩子,教育等等确实需要学习,两个人相处谈不上融洽,可那有色眼镜终究是碎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