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线上考研复试十一点建议

参加了十次模拟线上考研复试,基本每次四个及四个以上研友一起模拟,开视频,英语口语,专业提问和综面提问面面俱到,对真实网络面试有很大的作用!

不少研友反应说收获挺大的!对我个人来说,线上复试已经非常非常有底啦!



通过多次的模拟,我从灯光,背景,视角,声音,突发状况,回答问题灵活性,回答问题逻辑性,不会答的问题处理,答题内容处理,英语口语回答灵活处理,礼貌用语等角度来说说我建议!


1,灯光 

光线要保持均匀,或者让面部及正面光线充足,切不可背光!

我自己用了背景灯,手机和电脑视频显示比不用效果要好!面部要明亮很多!

模拟中研友也有用两个台灯放镜头后补光,白天晴朗日子,光线充足也可以!


2,背景

背景我用的是客厅的大窗帘做背景,窗帘为灰色,无大的花哨东西,看起来会比较简单!

也可以用白墙!也可以买背景布!

大家一定要把面试的房间整理下,空间大点最好!


3,视角

我用手机加支架做主机位,然后前面放一张方桌子,视频时,我的胳膊能露出来!并且画面是平视,成一百八十度平视!

用电脑笔记本测试,就在方桌子前加了个条形桌,与方桌子一样高,条形桌上放笔记本,然后视频,坐姿也能够显示肘关节以上!

视角好,双手互放在桌子上,即老师看上去舒服规矩,又可以防止你手部的小动作!


4,声音

老师提问前,跟老师说下,自己的声音大小是否合适,避免声音太小且自己还不知道!


5,突发状况

模拟中,遇到过电脑突然没电,这时应该礼貌请示去充电,而不是慌乱!

手机电话响了,没事,马上挂掉就行,不影响视频面试!不用慌张

网络终断或卡盾,这需要你模拟后发现问题,解决网络问题!或者请示,退出后再进来,不用慌张!


6,回答问题灵活性

模拟中大部分是应届生或二战生,社会经验少,回答问题缺乏反应能力和变通能力!对于问到不是很懂的问题,或者记不起来了,可以从自己的理解去答或者拓展去答或者礼貌表示自己不怎么会以后会多加学习等变通答法!不要卡顿在那里过长时间!不怕脑中没思维,就怕不会灵活应变!


7,回答问题逻辑性

综面和专业提问,都需要逻辑和调理,把零碎知道的答案信息整理后答出来,会更好!常用逻辑词,首先,其次!或者第一第二!或者总分总结构,在多次模拟中,大部分存在没有意识去逻辑答题!!包括模拟几次后的我也存在!



8,不会答问题处理

总有你没准备到的问题,这时候不要慌,要有随机应变的心态,没事,你总有话说!一个思路,联系的观点,发散思维答题!一个思路,但是思维,用转折说自己会的问题!谦虚诚实思维,老师,暂时我不清楚这个问题,我面试后会好好看这个问题,老师,能不能再问一个问题…


9,答题内容处理

主动引经据典,展示自己!

往老师想听的方向引导结束,往自己所选专业需要的人才方向归纳,升华!


10,英语口语灵活处理

英语口语可能有你没准备的,没关系,把老师当老外,你正在跟一个老外交流,用最简单的词汇表达所问问题,然后加逻辑词第一,第二!大方大胆的用简单词!比没话说停顿,有话说而语法错误要强!

还有用接词,承接问题的词,如This  good  question  ,as  for  the 


11,礼貌用语

多次模拟中,没经验的考上,紧张中容易忽略礼貌用语,甚至出现惊叹语气表示没听懂,说“什么”!而没有称呼,有的老师会听了不舒服!

可以回答问题前,说谢谢老师提问!

回答完问题,不要忘记,老师,我的回答完毕!



最后补充,山东中医药大学已经复试,我看到说用平板不行,也看到说老师非常好,也看到同学设备频频出问题或考前没准备好设备!


希望大家考出好成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