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 地下夜梦,嘈杂中归于平静的回忆

昨夜在地下

大概凌晨一点来钟左右

困到不行

找了个偏一点的小地方

打盹儿

似睡非睡的

大概是梦吧

我就这样叫它

因为我根本没睡着

梦里是一件我经历过的熟悉的事情

在南京雕刻时光的时候

晚上十一点二十分

坐在外场西4的一位女客人

从九点到现在只要了四瓶不一样的啤酒和一份沙拉还有她自己非要带进来的炸小串

科罗娜,婴儿肥,深粉象,健力士黑

这是四瓶啤酒的名字

水果沙拉里面有五样水果

橙子,西瓜,奇异果,香蕉,菠萝片

她带进来的那一包小串,全是鸭肠,约有一百来根的样子,鼓鼓的一包

那一晚我记得,客人很多

外国人几乎占了大半个店的位置

还有一桌韩国人,一家子,还带着小baby,很可爱的小女孩

她一个人坐在离姜太公最近的那个位置,背后是一颗古树,据说有百年之久了

起初并没太注意她,因为人多,因为跑来跑去已经很烦躁了

只是期间给她加过一次水

看到她好像一直在写东西

酒和沙拉还有小串一点没动

低着头写,头发完全遮住脸,很低的那种

那晚她勾起了我的好奇心

差不多十点半左右,店里客人少了很多,我也终于闲下来了

就站在她正对面收银台的位置观察她

她长得很好看,身材也很不错,大概就是那种每个男人梦寐以求的样子

这个时候她已经没在写东西

而是开了第一瓶酒

科罗娜

她不像很多来这里的女人,一定要把酒倒在杯子里喝

样子也挺好玩

左手拿着酒瓶的中身

右手拿着一把鸭肠,由于我视力不错,估摸着她手里的鸭肠有十五根左右

吃一串鸭肠,抿下嘴,再喝一口啤酒,举着瓶子喝

看起来,她好不像个女人,如果她没有那一头乌黑的长发,如果她没有穿裙子踩高跟

我会觉得面前的这个客人是一位豪爽的先生

喝酒的时候,她的目光好像一直都停留在平江桥上

外扭着头,倚靠这那冰冷的座椅

一副颓废的样子

我也看着那个桥,因为那座桥对我也有特殊的意义

桥上行人少了很多,不如白日里拥挤

却很平静,二楼青旅酒吧的灯光衬托着这座桥的美丽

令人

心旷神怡

很是陶醉

科罗娜喝完了

她开了第二瓶酒

婴儿肥

这是南京当地的啤酒

味道还不错

就是我喝不了,茉莉花那款还可以接受

她突然就望向了我

向我招手

我走了过去

“您好,需要什么”

我很客气的说道

“帮我拿点冰块可以吗”

“可以,您稍等”

我敲了小半冰桶给她

拿到桌前的时候我问她

“需要杯子吗”

“不需要,谢谢”

“嗯”微微点头后我返回了之前的位置

要冰块却不要杯子,她要怎样放到啤酒里呢

正纳闷呢

我发现她并没想要喝酒放在一起

她直接放进嘴里嚼了,扔一块冰进嘴里,再喝一口酒

妙啊

我看着都笑了

有趣的喝法

鸭肠她一根接一根的吃

很快便吃完了

她把酒放在了桌上

拿起叉子吃水果沙拉

她扔了好多水果在桌上

我看到黄色的和绿色的东西散落在桌面上

是橙子和奇异果

要知道

这两样可是这一份水果沙拉里用的最贵的水果啦

她怎么想的?

这两样也是维C含量最多的水果

她怎么想的?

早知道这么浪费,就不做给她

吃水果沙拉的时候

她的样子到时很优雅,有了点女人的味道

右手大拇指与食指捏着叉子叉起水果送到嘴里

左手托着下巴

翘着二郎腿

她穿的可是裙子

对桌还有几个哥们在喝酒

吃水果的时候这个女人看起来很有吸引力

只可惜我没有,如果是小松在我身边的话,一定会说,看那个美女,要不要去加水?

当时我是这样想的

不过如果是海哥在的话,估计要开始他浓浓东北味儿的评头论足了

沙拉的分量并不算多

加上她还挑出了那么多

很快她就吃完了那一份沙拉

有一个小细节我一直记得

她吃完了之后

用食指顺着碗边刮了一圈沙拉

然后

用舌头舔掉了

挺有意思的不是吗

谁会这样吃沙拉啊

这样会有细菌的不知道吗

不过我挺喜欢她这做法

以至于之后有几次我也这么干

就是觉得真有趣

好像还有点吃完东西之后的满足感

怪的很

她又拿起啤酒喝了起来

“小天,去把台清了”

“噢,知道了”

清台就是让客人买单的意思,店要打烊了

我一桌桌清

到她那桌的时候

“不好意思,您可以先买下单吗?我们准备要打烊了,但是您还可以再坐一会儿”

“好,我刷卡可以吗”

“可以”

“滴”

“这是您的交易小票您收好”

“谢谢”

“不客气”

我刚转身要走

“等一下”

“还需要什么吗”

“这两瓶酒可以帮我拿个袋子放进去吗,我拿着不方便,喝不完要带走”

“好,您稍等”

~~~~

“您的酒”

“谢谢,再见”

“再见”

她走的时候看起来很疲惫

走路打弯

没错

S的

很不稳

加上高跟鞋

感觉随时会摔倒

我开始清理桌面

在她的椅子底下看到了一张纸

我就捡了起来

吓了我一条

纸上是红色的字迹

“我又来夫子庙的这家咖啡馆了

今天把这里走了一遍,还买了你最喜欢喝的那几款啤酒,以及你爱吃的鸭肠,还给自己要了一份水果沙拉,可是太酸的水果我不喜欢吃,自己把它都挑了出来,我模仿着你喝酒的样子,看着平江桥想起你给我拍的那些照片,你什么时候回来呀,我真的好想你,好想你。。。。”

最后的点点是红色的

我不知道这是血还是什么

但是它的味道并不好闻

那一刻有点心疼这个女人

任谁都会的吧

但是也就一瞬间

到是比较对那个纸条上没提及姓名的男人有更多愤慨

“醒醒醒醒,下班啦,走”

地下的伙伴把我喊醒

迷迷糊糊的,想着刚才的那个梦

坐上了通往地上的猴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