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换了行业得到了什么失去了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铁炉

                                -01-

前不久和我的大学同学大头吃饭,他大学谈了两段刻骨铭心的恋爱,说到刻骨铭心是否有点假。如果是刻骨铭心应该只有第一段恋爱,没有第二段吧,也许大头对每一段恋爱都比较认真吧!

我问他:“大头哥,我知道你大学谈了两段恋爱,并且两位女主我也认识,在你看来,她们给你的感觉有何不同啊”?

一谈到这个话题,大头是最有劲的时候,他自豪地说:“小A(化名,不便引用真名)长得比较漂亮,虽然在我面前喜欢撒撒娇,我很享受这种感觉,但是在外人面前很能给足我面子,也能很好地处理交际方面的事情”。

说到这里他喝了一口茶,接着说:“小C虽然长得不如小A漂亮,但是善良、贤惠、孝顺,知书达礼,这些优点很让我感动,比较适合过日子,你也知道,现在我的夫人就是小C”。

恋爱的保鲜剂是能登高雅之堂,婚姻的保鲜剂是能知书达礼,人的一生,多点尝试,没什么坏处,然而有一点非常重要,一定要找到适合自己口味的。


                                -02-

文志大学学的是文史专业,希望以后能成为考古学家,可毕业后等待他的没有考古。他首先去做了销售,后又转为文案,因为一个策划方案的失误,公司陷入了官司,向甲方公司赔偿了几十万。

公司知道文志毕业没两年,出于宽宏大量,没有追究他的责任,但迫使他引咎辞职。文案工作离职后,他对文案产生了恐慌,竟而转向了传统快销领域做采购,采购做了两年又转向了超市导购。

后来亲戚开了超市,请他去做超市店长。因为薪资问题产生了纠纷,现在文志待业在家等待机会。

进什么行业不重要,重要的是在一个行业里能沉淀多久,如果在一个不喜欢的行业里做着不喜欢的事情,每天干的不是工作,而是在忍受折磨。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虽说进入一个行业,就有一次选择和终身就业的机会,然而这种说法也只是相对的。因为在工作的过程中有不断的变化和无限可能。

小美作为艺术系毕业的美女,从小热爱舞蹈,在艺术系就是出了门的系花。谁碰见美女不心动呢,追求小美的帅哥可以从王府井排到天安门,其实我也不知道这距离有多远,我只知道应该不近。

出于天生优势的小美,对追求的帅哥进行了挑选,谈了其中那么两三段恋爱,然而每段恋情时间并不长久。

毕业后对于艺术系的学生就业本身具有一定的难度,要不从事教师行业,长得漂亮的可以当职业模特或者兼职平面模特等。

小美选择了平面模特,这年代长得漂亮确实是一大优势,相对其他行业,平面模特的时间比较自由,而且可以兼职,所以小美可以接很多的活。

平面模特的钱虽然好赚,但吃的是青春饭,年纪大点或许没有那么受欢迎。干了四年的模特,小美转行做了美容师,自小喜欢美丽的小美,除了给客户美容化妆之外,也会将自己装扮的十分漂亮。

让自己的工作和自己的美丽并存的双向工作实在是难临可贵,在美容院小美得到了工作所带来的开心和快乐,但是唯一的缺陷现在快三十了,除了大学的几段恋爱,至今真命天子还未出现。

每个行业都有它的利弊,利的是除了能给自己带来金钱上的收获,同时还有开心快乐,弊的是因为一些行业的特殊性,会让自己的终身大事受阻。

图片发自简书App

                                -04-

路是自己选的,选的正确与否也只能自己去面对。我原来的一位同事叶贺连,之前和我一起做过珠宝管理,后来又一起做过商场招商工作,后因某些原因,我去了深圳,他依然留在他所在自己的省会城市。

自从我们一起做过招商工作以后,他始终坚持自己的原则,不吃着碗里看着锅里的,只想将他的招商工作做好。

现如今他已在一家上市的商业管理公司担任招商总监,管理几十号人的招商团队,每月招商业绩惊人,深受公司高层的赏识。他警校毕业以后,做过很多工作,做过销售,做过管理,也在事业单位编制外做过临时工,考过公务员,考过老师,尝试过很多机会,现如今他的定位就是做好招商。

多年的摸索,才能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自己适合的是什么?如果不去尝试,永远不会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虽然摸索会接触不同的行业,正因为行业的不同,才更加铸就了自己的成功。

前行的路上不会孤单,因为不止你一个人在努力,有很多共同的努力者在行业里摸索前行。有人获得经验,有人失去了自我,但有一点必须认可:内心深处的那份渴望,行业里的摸爬滚打,更加强大了自己的内心,在布满荆棘的大道上勇往直前。




——END——

点赞是最好的喜欢,关注是最大的支持,亲爱的朋友,谢谢您的点赞关注。我是铁炉,祝您天天好心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总会突然有那么几天会特别想看小说,吃饭睡觉上厕所都拿着看,然后几天就没了兴趣,也不会想着去看;总会有那么几天特别想...
    Lwwwwww阅读 384评论 0 1
  • 某天,在图书馆看到20而励,想想自己的工作生活,突然间发觉时间过得好快,这本书貌似已经不适合自己这个年龄段看...
    西伯利亚狼41阅读 280评论 1 0
  • 大概因为快要过年,所以一到年底,买车的人特别多,这个时候属于汽车行业的旺季。自从国庆3号以后,生产车间就放过一天假...
    冷锋刀语阅读 27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