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玉晚报170508——《如果有人冲进你文章里来怼你,千万记住,四季人不要和三季人去辩论》



谈写作·如果有人冲进你文章里来怼你,千万记住,四季人不要和三季人去辩论

作者:罗衣一时聚散

朋友昨天给我看了一个链接,好像是写简书上某个作者和另一个作者互骂“傻逼”,两人互怼。我匆匆看了一遍,因为自己也是作者,亦是能深深理解作者的某些甘苦。

我想作为一个作者,如果辛辛苦苦写了文章,就像是自己亲手栽种了一颗梧桐树,不要说什么希翼引来金凤凰吧,总也不喜欢看见有人气势汹汹或者贼头狗脑,满脸猥琐地冲进自己的文章里,然后在底下大肆撒野狂吠乱叫的。但,这种情形几乎是谁都会遇上的,我个人认为,真没有必要和别人去“兵刃相见”,互骂互殴的,因为,那是双输。

点击阅读全文



生活家·【阅后即焚】这才是真实的台湾

作者:Calvin张家渝

“怎么没有垦丁街车了?”

2017年3月24日下午六点多,距离我在恒春大光里下车已经半个多小时了,依然没见一个车影。我不过是下午5点30分走下街车去品尝朋友推荐的阿兴生鱼片,司机好心地停在最靠近的点让我下车,还告我说5点45分会有下一班车,站点要回走。

点击阅读全文



想法·感觉坚持不下去的时候,请再撑五分钟

作者:windy天意晚晴

本周的状态非常不好,单位工作繁忙,我身体不适,再加上儿子不听话,整个人处于没精打采的状态。就像现在,好容易哄儿子睡了,真想躺在床上一觉睡到天明,可是不行,明天是周五,我还得更文,硬逼着自己爬起来。

在此说明一下,大家可能看到我的文章大多数都是下午5点多发布,其实一般情况下我的文章大都是前天晚上写个“半成品”,第二天抽时间修改、配图,然后发布。当然如果工作轻松的话,偶尔也会占用上班时间更文。甚至有时候,占用工作时间更文,把工作带到家去熬夜做。反正坚持的标准就是既完成工作,也要按时更文。

点击阅读全文



心理·你讨厌过自己吗?

作者:山大王的能量屋

我好讨厌自己。

我那么胖,我都二十八了,还从来没有谈过男朋友,我没有人爱,活得像个汉子;

我也没有什么本事,工作是一个受人冷眼的服务员;

我想过减肥,可怎么也坚持不下来,我太懒了;

我明明知道现在应该学习提升自己,应该自律,可道理都懂,我却什么也做不好,什么也改变不了。

点击阅读全文



人物·北野武《恶口的技术》

作者:王佩

很多人都知道北野武是日本最著名的导演,很多人不知道他还是一位作家,他写过八本小说,六本杂文。

《毒舌北野武》展示了他作为一流杂文家的摧花辣笔,这本书的书名直译是《恶口的技术》。里面收录了北野武写的10篇文章,从世界杯到亚当-斯密,从两性关系到爱因斯坦,无所不包,无所不谈。北野武年轻时做过相声演员,语言辛辣幽默,又能率真自嘲,使得这本书读起来畅快淋漓。

点击阅读全文



旅行·在路上·在戈壁无人区的4天3夜,我经验了什么?

作者:厦九九

The world is a book, and those who do not travel read  only a page.

世界是一本书,没有到过的人只读了其中的一页.

这两年我去了三次戈壁。如果不是因为两年前,机缘巧合来到现在的公司,我可能一辈子都不会踏上这片极旱荒漠地区的茫茫戈壁。这世界的一部分或许永远不会和我有任何连结。

点击阅读全文



创业·雷军:我用五个办法来实现企业低成本运营 | 捕手志

作者:捕手志

本文是精选了雷军先生几篇精彩的博客而成,记录的都是他的一些创投实感。对于想拿到他投资的创业者而言,这篇深度总结有助于你提前比对他投资的10条标准进而做好准备;如果你暂时不想融资,也不妨看看怎样才能有效地控制成本,打造一家低成本运营的公司。为此雷军先生还特意总结了5个即学即用的方法,正如他所说:「省钱就是赚钱,省一块钱就是赚三块钱。」

点击阅读全文



摄影·这个姑娘,把柴米油盐拍出米其林三星的味道

作者:Originoo正版艺术平台


简书小报20170507我的日更计划

澳门专题欢迎简书所有作者投稿

(可应聘)简书专题主编招募

父亲的背影:五月[散文&谈写作]征文与你感悟父爱

【男人装】社群分享:韩大爷教你如何避免写作上的怀才不遇

【武侠江湖专题每周精品活动】琅琊令第七期:快意恩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44评论 25 707
  • 互联网发展时代,越来越多的人投身于网络推广的潮流中,发展线上客户成为企业另一个重点,然而网络推广方法有很多,那么怎...
    housheng阅读 232评论 0 0
  • 我只是在越来越长大以后才渐渐明白,你给的伤痛,竟是我成长的翅膀。在一次又一次的追逐中,尽管头破血流,但总可以慰藉的...
    刘小小楠阅读 496评论 0 0
  • 同事是一名销售 国际阿富汗。 于十几年前的战乱,逃亡迪拜。现在的阿富汗依然有战乱有爆炸。偶尔的探亲也变成了几年一次...
    张一一同学阅读 393评论 0 0
  • 新雨馨香花满楼, 诗雅世俗共赏之。 小情晓知难牵挂, 空悲恐是梦悠悠!
    金疯言阅读 1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