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好玩的事情就是活出真实的自己(《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读后感)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存在即完美

感谢乐,让你明白什么是苦;感谢苦,让你明白什么是乐

我的灵性使命是:用文字帮助别人;我想成为像李欣频那样的创意人;我是真爱,从真爱里来,往真爱里去,虽然很难做到,但一直都在不断练习练习再练习

感谢遗憾,让你懂得了什么是完美;感谢完美,让你懂得了什么是遗憾

别等有能力了再去爱别人。如果能力不够,如何爱别人?七施:言施、颜施、眼施、身施、心施、座施、房施

任何一个人都不可能做到让所有人都满意

你无法帮到所有人,但你可以帮到某些人。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我没有他人活得好”,说这话的人中了比较木马信念。为什么要拿自己和别人比

臣服于自己的情绪或恐惧或欲望:想哭就哭吧,想骂就骂吧,想离开就离开吧,想回家就回家吧,想造人就造人吧,想生气就生气吧,想离婚就离婚吧……臣服就是不再压抑自己的情绪,面对已经发生的事情,就是享受它

不要以和人相比判定自己的价值,正因我们彼此有别,才使每个人显得特别。不要以别人的标准作为自己的目标,只有你自己知道什么最适合你。不要将最贴心的人视若当然,请珍惜他们,如同对待你的生命

不要中了攀比、比较的木马信念,不要把一切都当做理所应当

人生最好玩的事情就是活出真实的自己

存在即完美

身在这里,爱在这里,这里是家,他是家人

微笑和沉默是两个有效的武器,微笑能解决很多问题,沉默能避免避免很多问题

面对感恩之人,敌人自动离开

沉默是不争,是不计较,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别人负责。内心厚重之人,往往看起来都是慈祥的,因为他们的心是微笑的

最幸福的人,就是那个需求最少的人,把生活标准定的很低的人

要让你的内心微笑,而不是让你的外表微笑

等我功成名就的时候,一定好好地爱他们。等我赚到钱了,再和她结婚。等我财务自由了,就去环球旅行……这些都是正常人的想法(完美主义者或理想主义者更是如此)。可是事实上,等你功成名就了,你想要去爱的他们可能已经不在了;等你有钱了,你喜欢的她可能已经跟别人结婚了;等你财务自由了,你可能也不怎么想去环球旅行了(没有这种愿望了)……我们都知道自己等是为了能够拿出更好的自己去面对对方,与对方分享,可是真的存在“更好的自己”这种东西吗?难道只要等等就能遇见“更好的自己”吗?今天的你跟昨天的你是不一样的,今年的你跟去年的你是不一样的,现在的你跟十年前的你是不一样的,明天的你跟今天的你是不一样的……所以不要再等了,因为等不是静止不变的,而是运动变化的,凡事怦然心动就上吧,即使你自认为自己现在有多么狼狈不堪多么失败落魄,但对于当下来说你就是不同的,与过去不同,与未来也不同,你就是完美的存在

以爱己之心爱人,莲花会在冰雪中绽放

生命不息、修行不止;学习不息、赚钱不止

用心看,而不是用眼睛去看,从而不再以貌取人

生命不息、修行不止

严格要求别人的前提是我们必须严格要求自己。要求别人做到的前提是我们必须自己先做到

为什么你不争呢?因为你知道争来争去的结果往往是两败俱伤,不仅伤了一团和气,还平添了无数烦恼,甚至由此引发会让你后悔一辈子的灾祸

你必须要完成一件关键的事,这件事的完成会让你相信:任何梦想都是可能的,你能做成任何你想做的事情

不适合你的不一定不适合我,适合我的也不一定适合你。任何站在“过来人”的角度去指责别人,用自己的经验去说服别人这样做不行的做法,都是不可取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经历和感受,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人生之路,很多在大多数人看起来不行的事情,对于某些人而言就未必真的不能实现

你所做的一切,只要自己认可、心安就好。只要自己开心快乐高兴就好

对于喜欢你的人,不需要解释;对于不喜欢你的人,解释是无用功;而那些懵懂的人,你的解释反而会让他难解

阅历不同,境界不同;频率不同,版本不同

无欲则刚。“无欲”不是不要有欲望,不是一无所有的意思,而是要去掉那些虚无缥缈的、不切实际的贪念,去掉那些与终极梦想无关的贪婪

过山车哲学:享受极端,瞬间高峰,瞬间低谷,你都能玩得很嗨,而没有任何担心

生活中有很多事,只要你努力过、争取过,其实结果已经不重要了,因为至少你已经得到了整个过程

答应人家的事情一定要做到,那怕是一件小事;做不到的事情就不要随便答应人家,否则伤人伤己

爱是人生最好的营养

相信你生活中也遇到过这样的人,你答应他10件事,你做到了9件,但他会因为1件你未做到的事情而全部否定你。没关系,因为至少你看清了他是一个怎么样的人。反过来,我们自己也不能因为一个人一次未能履行承诺,便对其全部否定。总之,你想要在灵性上有所提升,就要允许自己偶尔做不到,也允许别人偶尔做不到

不要将自己和他人比,因为每个人都是这世上独一无二的个体。不要将他人追逐的理想变成自己的目标,因为你有你的路,与其眼看着别人的美好,不如用心经营好自己的幸福。当你还可以给予时,不要轻言放弃;当你还可以努力时,不要告诉自己“不可能”;在你主动停止尝试前,没有任何一件事是已经结束的

牧区有个阅历丰富的老人,我很喜欢听他讲述过去的故事。有一次,我跟随老人到了一座小山的脚下,我急于爬上山顶,老人家却摇着转经筒对我说:“爬得慢一点,这里的每一块石头都是独一无二的,一定要好好看。”后来我去了很多地方,但始终记得那座无名小山,记得山上那些独一无二的石头

不放弃就有希望,有希望就不算是失败,只不过是暂时没有成功而已,只不过是暂时没钱而已

我们无法改变世界,但可以改变观念;我们无法改变别人的看法,但可以改变自己的想法

自己改变了,世界就变了;内在改变了,外在就变了

对别人不满,就想要改变别人,从而消耗自己的能量,让自己容易变老患病;对自己不满,就想要改变自己,从而消耗自己的能量,让自己容易变老患病

凡事要如何考虑双赢或多赢

你是想要输赢还是想要快乐

超越输赢成败得失好坏,成为玩家

每一秒都不同

输是另一种赢,输是必不可少的,输是游戏的一部分

不论好坏,经历到就是赚到

铭记别人对你的好,健忘你对别人的好

与人为善会收获善缘,与人为恶则会收获孽缘。如果把给别人的好处当作一种施舍,当作谋求后报的手段,如果善良地对待别人是为了索取,那么这种善则是世间最大的恶。善与恶的分界在于我们的本心,如果我们心存不善的念头去帮助别人,哪怕是戴上了善的面具,也终将瞒不过别人

“我对你那么好,你却这样对我”,这就是一种企图谋求后报的爱,这样的爱可以理解为“我对你这么好,你也应该对我好甚至更好”。当然这也是很正常的人性,因为就连自己的父母都渴望你能有所回馈,更何况是其他人

不要觉得自己不够好,因为这个世界上比你倒霉的人多的是,比你贫穷的人多的是。也不要觉得自己最优秀,因为这个世界上比你牛逼的人多的是,比你有钱的人多的是

面对不懂,马上了解,马上学习;面对错误,马上承认,马上改正

你已完美,无需改变,只需让当下发生的一切,不论好坏,自然而然地流经你

如果你还会被某个人或某件事激怒,说明你身上还存有某种木马信念。找出来解决掉,直到不再被激怒

男朋友在身边,你就开心,男朋友不在身边,你就不开心,那你的心情被男朋友控制了

有的人奋进一生,其目的就是希望拥有更大的成功,拥有更多的财富,能站在更高的山峰上看风景。这样的人明显中了“更”字木马信念

大自然中没有两片一样的叶子

就像很多没有目的地的旅行一样,往往能够收获到更大的快乐,看到意想不到的景致。世界地图上随机抽取一个地方,然后出发,看看自己会遇到什么,喜欢什么,以及不喜欢什么。然后把各种喜欢的细节带回家

我们生活在尘世中,什么人都可能遇上,什么事都可能碰上,会有人说你好,也会有人说你不好。哪怕是全心全意替人着想,也有人不但不领情,还恶言相加,就更不用提因为立场不同、角度不同而导致的诸多批评和指责

如果因为别人一个有意无意的批评或不敬,让我们的心情变坏,而我们又将这种坏心情带到工作和生活中,那么无形中我们就充当了坏心情的传染源,伤害了身边的亲人、朋友和同事

用平静的心态,去包容生活中突如其来的批判和指责,那时候才会发现,尽管还是生活在同样的环境之中,每天面对的也是同样的人与事,但是所有的一切却因为感知不同而有了另一番模样

外在的人事物还是原来的样子,没有变,变的是你自己的频率以及你对待他们的方式

“深度感恩一切”和“待一切如己”就是你永远快乐的密匙

人生是场表演,你是主角

我们有机会来到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不妨学做一个旅行家,不只要跋山涉水,更要懂得铭记

痛苦因人而异,每个人都不一样,一个穷苦人一天三顿能有饭吃就感到幸福了,而一个富翁会为待客时餐桌上的酒不够高档而感到懊恼和痛苦烦躁

“万法皆空,唯有因果不空。”布施是放下贪欲最好的办法,不计回报,心无所求地去帮助别人,只有善的能量能让我们体会到作为一个人的真正快乐

这是我的,那也是我的,这些那些都是我的……一旦“我的”东西被侵犯,就会很痛苦,或是很愤怒。如果你认同了某个东西,那么要是这个东西突然失去了,你就会很痛苦很愤怒

跟着好的感觉走

心无挂碍地生活,才是生命中该有的最好追求

不要对别人有要求有期待

要么就做了不去期望回报,要么就干脆不做或者少做一点

世间的一切,原本就不是我们的。我们来的时候两手空空,日后无论得到多或少,都是意外的惊喜

从死亡向上看,一切都是意外的惊喜

冥想疗法、跑步疗法、感恩疗法、接地疗法、自然疗法、开悟疗法、音乐疗法、艺术疗法、舞蹈疗法、瑜伽疗法……

修行就是修心

对于阳光,如果我们想到的是炙热和燥热,阳光将会成为不好的、需要躲避的东西;如果我们想到的是温暖,就会享受它感谢它。对于性,如果我们想到的是强奸、嫖娼等,性将会成为不好的、需要躲避的东西;如果我们想到的是爱、分享,就会享受它感谢它。对于金钱,如果我们想到的是势利眼、投机取巧等,金钱将会成为不好的、需要躲避的东西;如果我们想到的是付出、努力,就会享受它感谢它。同一个东西,你可以认为它是好的,也可以认为它是不好的

恼人的雨水总是会让很多东西霉变,但若没有了雨水,就不会有茂盛的牧草,反而会酿成更大的灾难。一切都是相对而言的,缺点可能成为优点,害处也有可能转化为好处,事物本身的缺陷恰恰就是某种特色。凡事具有两面性,你完全可以把不好的一面改写成好的一面去看待

一个合格的向导,必备的品质绝对不是勇敢,而是谨慎

做事要三思而行,说话切莫逞心头一时之快,逞口舌一时之快

静,不是无所作为,也不是懈怠懒惰,而是创造,不为外物所动。无为,不是什么都不做,也不是懒惰,而是顺势而为

急于求成并没有错,只要你愿意承担一切结果

能让内心保持宁静的人,才是最有力量的。当世界上所有人都在努力奔跑的时候,记得要缓慢行走

人生的路有千万条,每个人都选择了不同的路,但是结局只有一个,所不同的是每个人走向这个结局的过程,而这个过程的不同是由人心造成的

所有的失败都是有意义的,都是为成功做准备的

很多时候,我们总想知道山那边是什么,克制不住欲望拼命爬,其实那边并没有什么,一旦爬上去了,才发现原来还是这边比较好

不是不能有欲望,而是不能过于贪婪,不能执于欲望,被欲望控制左右了自己的心情

贪心是最大的贫穷,贪婪者终将一贫如洗

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爱离别、怨长久、求不得、放不下

因为修养和心理状态不同,有人在最差的条件下,也能感到快乐;有人纵使在最好的环境里,也是不知足,痛苦难当

佛曰:我是一切根源,一切根源在我

心念是因,苦乐是果;内在是因,外在是果

当一个人拥有了他想拥有的,这份开心是别人无法体会的

做事的时候,不要去想回报,最好的回报莫过于内心的喜悦。衡量一件事情应该不应该去做的标准,绝非“值得”或者“不值得”,而是我们内心的感受。如果这件事对别人有益,同时可以让自己得到一份温暖的心境,给自己的人生增添一段可以随时驻足倾听的声音,那就放手去做吧,因为这就是我们得到的最大回报

有爱在其中流动的空间便是家

我跑步我开心,管它值不值;我看书我快乐,管它值不值;我写字我高兴,管它值不值

宠辱不惊,去留无意,只要快乐,你就什么都不缺了

宠我,OK啊,我还是喜欢创意的,辱我,OK啊,我还是喜欢创意的;你去,OK啊,我还是喜欢创意的,你留,OK啊,我还是喜欢创意的

活出自己,生命才有一切可能

一些人在工作和生活的压力驱使下,做事都希望速成,甚至期待没有过程的成功,恨不得可以一步就从起点迈到终点,如此痴念,就如同不修行、不持戒便想直接成佛一样虚妄。没有生根发芽,如何才能开花结果?人生的精彩不是因为结果这个句号勾画得足够圆,而是在于这个句号之前的所有内容

臣服于变化:你要荣那就荣吧;你要枯那就枯吧;你要聚那就聚吧;你要散那就散吧

有些东西注定会得到,而有些东西也注定需要放弃,因为那本就不属于我们

放弃一些东西,不是为了停靠,而是为了更远的航行。我跑马拉松35K左右抽筋了,我没有死撑,而是停下来采用步行,反而让我顺利跑完了全程

凡事不必太较真、太在意。用单纯的眼光来看待人生,一切随缘随心,缘深多相聚,缘浅一笑随它去。凡事缘到则聚,缘尽则散,顺其自然,无所谓得失

快乐源于每天的好感觉,把每天过好即是幸福

总攀比那些不可攀比的,总幻想那些不能实现的,今天的心灵怎能安静

怀疑自我是人性的一大弱点

你的幸福你做主

不要因为自己已经很努力了,却依旧没有成功而感到沮丧、失望,要始终相信,有失必有得,上天赐予我们的不会太多,也不会太少

在很多时候,给予不一定需要大量的物质作为修饰,一次及时的搀扶、一个鼓励的眼神、一句关切的话语,都是慷慨的馈赠。给予和能力无关,为灾区屡次捐款的乞丐,身上闪耀着比所有人都灿烂的光芒

面对痛苦之时,是伤痛欲绝还是微笑应对,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我们人生道路上的天气

把周围的人看作陌生人,我们生活的地方便是地狱;把周围的人看作家人,我们才能走进天堂

随便一句不顺心的话,或者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就能让你生气、愤怒,那你被外界的人和事控制左右了心情

每个人都有独属于自己的幸福,因为是独一无二,所以不能拿来比较

幸福不是我们的房子有多大,而是房子里有多少欢乐的笑声;幸福不是我们开的车子有多么豪华,而是能不能平安顺利地到达目的地;幸福不是我们的爱人有多么漂亮,而是爱人的脸上有多少满足的笑容;幸福不是我们了干多少伟大的事情,而是我们干的事情都是我们喜欢的

不轻贱自己,也不贬低他人,在每一个日出日落间活出真实的自我

不要用别人的长处比自己的短处,因为那样做会自卑;也不要用自己的长处比别人的短处,因为那样做会自大

真正的快乐是不受外界环境影响的

不和别人攀比,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不要因为这件事很小,就不去做了。在灵性世界里,事情不分大小,只分喜欢和不喜欢

做一件事,爱一个人,坦然接受任何结果

你存在,一切都是你;你不存在,一切都不是你

人在一无所有的时候,才能真正知道自己的财富到底有多少

不同的人对于幸福的理解也完全不同,而不同的人生又可以对应不同的幸福。有些人喜欢在险象环生、风高浪急的潮头打拼,在风险和机遇的碰撞中感受幸福;有些人喜欢追求超越,认为领先才会幸福;但也有些人生性恬淡,喜欢悠然宁静的生活,认为清心寡欲、平安祥和才是幸福。幸福可以是激烈伟大的,也可以是朴实平凡的,不同的人有属于自己的幸福,甚至同一个人在不同的人生阶段也会对幸福有不一样的理解。很多时候,我们烦恼的东西就是别人的幸福,别人烦恼的东西就是我们的幸福

人生最奢侈的是拥有一颗不老的童心、一个生生不息的信念、一个健康的身体、一个永远牵手的爱人、一个自由的心态、一份喜欢的工作、一份安稳的睡眠、一份享受生活的美丽心情

世间有千万人,幸福就有千万种

把物质标准定的越低,你就会越有幸福感;能够吃饱穿暖睡好就是幸福;从死亡向上看,一切都是幸福;最幸福的人,就是那个需求最少的人

千万个善果才有一次相遇的机会,不要在意物质上的贫乏与丰足,也不要贪图外在的音容

彼此相爱,是世间最大的因缘。它是那么简单,又是那么艰难,不要过于天真,总是幻想前方还有更好的爱情在等待

我们常常是努力追求未得到的,而遗忘了已拥有的

因为“得不到”,所以才“更宝贵”,这是人性中的弱点,所以人们总是奋力争取那些还没有得到的东西。殊不知,伴随你走过漫漫人生长路的幸福已经拥有了,只不过被你忽视被你遗忘了。不要总是犯骑着快马追逐快马的错误

在凡尘俗世当中,人们以占有物质的多寡区分出富人和穷人,以地位和权势的高下人为地分出高贵和低贱。但是真正的贫穷和富有,在于内心丰盛与否,而不在于金钱、地位的拥有程度。在佛的面前,穿着黄金打造的盛装的人,和赤身裸体的人是平等的。正如对于太阳来说,好人和坏人,是一样的存在,都给予等量的光照

走弯路可能有益更多人

人生的幸福和烦恼是等量的,老天给予每个人同样多的幸福,就看我们能感受到多少。人生要承受的痛苦也是等量的,现在多吃苦,以后就少吃苦,现在少吃苦,以后就多吃苦

人生能走多远,完全要看包袱的大小。轻装上阵的人注定会走更远,因为不会累

小时候,幸福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成熟后,简单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想要得到的越多,失去的也就越多

人之所以不幸福,不是因为拥有的太少,而是想要的太多

贪婪的人心中是最贫穷的,而懂得知足的人是最富有的

幸福的“福”字就是一件衣服一口田,简单到了极致。而你的幸福也可以同样简单明了,吃得饱、穿得暖、睡得香、走得动,足矣

每个人都有伤心的时刻,但是每个人的伤心都会不一样

慈悲是不必相识、不必拥有,是给予不求回报,是只有关爱没有所求

可我们想过没有,我们真需要两套以上的住房吗?真的需要很多辆车吗?这种数量的增加,是否就是我们心底所渴望的极乐。我们目前认为的极乐就是开悟就是感恩

如果不忘记许多,人生将无法再继续

有些事不管我们愿不愿意,都要发生;有些人不论我们喜欢不喜欢,都要面对。人生中遇到的所有事、所有人,都是不以我们的意志为转移的。愿意也好,不喜欢也罢,该来的都会来,该到的都会到,没有选择,没有逃避。我们能做的就是接受,就是相处,默默地做好自己的一切,用善良感染生活、感染人生

圆满本就是一个不断接受、不断修改、不断完善的过程

这世界没有答案,你的尝试才是真理

如果我们常常以诚恳、虚心的态度听听身边朋友对自己的看法,坦然面对自身的问题并积极去改变,人生一定会简单、灿烂。好基友说我不懂求助、单打独斗、固执,那我就要去改变,多主动求助、多与人合作、多尝试

与其控制欲望,不如臣服于欲望,看看欲望会带你去哪里

自己给自己定一个标准,比如有100万净值后就不再考虑钱的事情,只专注喜欢

并不是所有人在任何时候都有放手的勇气,对曾经迷恋的果实放手,才能体验到豁达人生的独有境界。不是有人把公司、房子、车子都卖掉去周游世界

继续跑下去,路自然就有了

“活在当下”不仅是一句禅语,更是一种心态,是一种无悔、无忧的平和

年轻时看远,中年时看透,年老时看淡

埋头苦干不一定能赚到钱,抓住机会,强强联合,顺势而为,可能更有效果

无执之人,不会有一定要放弃什么或者战胜什么的想法,他们能够与世间的一切和平相处

你赢过了多少人,打败了多少人,没有什么好牛逼的。牛逼在于你帮助了多少人

你不知道1年后他会变成什么人,要永远相信一个人的无限可能性

你无法拿别人的地图找到自己的路

你要当别人的配角,还是要当自己的主角

我们不是人生的观众,切莫在别人的世界里旅行

其他角色都有人了,你只能演你自己

我们要有主见和信仰,时时刻刻都知道自己需要什么

按照自己的意愿过余生。现在的你就很完美

爱无增减,得失随缘

能做到断舍离,生命的空间会更宽阔

可是没有经历过失去的遗憾,又怎么懂得珍惜呢

很多人和事,只有失去了,只有遗憾了,才会懂得其宝贵之处

感恩昨天的风和雨,感恩曾经的坎坷和磨难,这一切让今天的我们变得成熟,让我们体验到了最真切的成长

其实,在困难面前,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

生活本身就是一些好事与坏事的结合体,在享受顺利的同时就应该接受困难与阻隔

随缘,从来就不是放弃追求,也不是什么都不做,任凭随波逐流地飘荡

学校里论排名,年长后论名誉、地位……攀比心让人陷入“争”的烦恼

一定要分出高下胜负是最没有意义的事情,为了争而争,更是人性的悲哀

聪明的做人方式是小事愚、大事明,这是一种很高的修养

大事守原则,小事学变通,方是智者本色

自己专业的事情要严格,自己不专业的事情要宽松

与无常共处,享受无常

不要拿别人的标准来衡量自己,也不要拿自己的标准去衡量别人

人们总是试图去影响、改变身边的人,其实这是非常费力而又效果甚微的举动。每一个人都与众不同,用自己的标准要求别人,矛盾便会滋生,这显然不是我们想要的,最合适的办法是接受对方,接受这世界的种种光明与阴暗

除了变化,没有什么是“命中注定”的。唯一不变的是变化

对于理想,有些人会径直前行,而有些人则迂回前进,区别仅仅是选择的不同。选择两点之间最短的直线,用时最短;那些迂回前进的人虽然走了弯路,却能看到更多别样的风景,得到不同的收获。是以最快的速度到达,还是不紧不慢地在沿途中安然欣赏,要听从我们内心的声音,遵从心的选择

直线与弯路都是对的,都能抵达你想要去的地方

从现在开始改变,一切都来得及。任何时候开始都不会晚

有过遗憾会更懂珍惜,没有过遗憾,就算给你再多美好,你也不会感受到幸福

远方的景色走近了,就是自己现在的生活;现在的生活放远了,就是别人眼中的风景

看透,看开,看淡;不念,不争,不惧

你很羡慕别人的生活,别人却很羡慕你的日子

不可改变,那就享受

每个人的一生其实只有20000天

还有半杯水与只剩半杯水

时间是世间最公正的分配师,它对富人和穷人、智者和愚者都一样,不偏袒分毫。寸金难买寸光阴,学会自己寻找快乐,在放过自己的同时也放过别人,不在得失的权衡和计算间荒废生命,就是没有虚度年华

有些束缚,是我们自找的;有些压力,是我们自给的;有些痛苦,是我们自愿的。没有如影相随的不幸,只有死不放手的执着。不要把目光盯在别处,只有坚持做好自己,才能看到下一秒的路。不要把某些人和事看得太重,陪伴你到终点的,只会是你的影子!相信自己,我们能作茧自缚,我们就能破茧成蝶

不要还没开始就给自己设定好了。一切要尝试过后才能真正明白

人生的空虚不在于人的孤独,而在于心的寂寞;人生的智慧不在于善于观察,而在于善于辨别;人生的寻找不在于千山万水,而在于咫尺之间;人生的境界不在于盲目跟随,而在于自我探求;人生的档次不在于外在的包装,而在于内在的品质;人生的成败不在于环境的优劣,而在于你是否选对了自己的位置

有什么样的心境,就有什么样的人生

有什么样的频率,就有什么样的版本

任何人随时随地都可以与机会相遇,它到来的时候并不会事先通知我们,所以总是让人猝不及防。机会本身并不华丽,甚至简朴明了到了极致,它总是静悄悄地以最微不可察的形式降临。要做好随时迎接它的准备,除了需要一双慧眼之外,还需要一颗敏感的心

心小了,小事就大了;心大了,大事就小了。看淡世间沧桑,内心安然无恙。大其心,容天下之物;虚其心,爱天下之善;平其心,论天下之事;定其心,应天下之变。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胸襟,有舍有得看智慧,是成是败看坚持

两个饥渴难耐的旅人在沙漠中得到一杯水。悲观者哀叹:“仅仅是一杯水罢了,能做什么?”乐观者却很欢喜:“我们终于有了一杯水!”人与人本身并没有太过悬殊的差异,真正的差异在于心态。心态不同,人生不同。要么去驾驭生命,要么被生命驾驭。是成为骑师还是成为坐骑,我们的心说了算。物随心转,境由心造,一个人内心有什么样的状态,就会遇到什么样的现实

外在是内在的显化

凡是打不死你的,必使你强大

是的,身体的疲劳,睡一觉就过去了,第二天依旧会生机焕发;可心一旦累了,便将是一个不容易轻易消解的负担

心中清净,凡事保持平常之心,成功了无需沾沾自喜,这只不过是人生路上的一个小小驿站;失败了也不要灰心沮丧,因为还可以改变方向从头再来

独一无二的残缺是另一种美

不管我们是强者还是弱者,老天在让我们得到一些东西的同时,也会让我们失去一些东西,人生本就如此

辣甜咸苦、酸涩腥冲,此为人生八味

地震过后,有个灾民在自己房屋的废墟上流泪,无助地哭泣着:“我什么都没有了,还怎么生活?”而他的母亲却搂着他的肩膀微笑着:“至少我们还活着,生活还能继续!”

有些事情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

没有经历过主动的人生是不完整的,没有经历过勇往的青春是不深刻的

就像修行一样,靠空想是不行的,我们必须要靠自己的行为证明自己的心以及我们在这个世界存在的意义

不要在还没有看到结果的时候,就下了一个悲观的定论,臆断出一个最凄惨的结局

担心被拒绝,让人不敢表白;畏惧失败,让人不敢尝试

有钱就浪费钱,有时间就浪费时间,有物质就浪费物质,有天赋就浪费天赋,但要浪费在美好上

有钱就浪费钱,有时间就浪费时间

我们的失去如果能变成他人的得到,我们也就得到了

得失常在,贵在心态

我需要,你正好有;你需要,我正好有

从另外一种角度来说,忍让力的大小其实表明了人生能量的高低

不经历无数的悲喜,没有走过生活的戈壁和绿洲,又怎会体验到生命的另一种滋味?在没有抵达之前,每个人的人生都是出发的状态

不曾经历,怎会懂得

恐惧的时候仍然行动,不想跑的时候继续跑,不想干活的时候坚持干活

认真对待活过的每一个瞬间、每一个片段

把每一天当作崭新的一天,把每一天当作生命中的最后一天,安于当下,才能走好未来的路

如果珍爱生命,就要从珍惜每一天开始;如果珍爱生活,就要从珍爱每一个人、每一件事开始

历史总是重复上演,过来人曾经失败了的方法被年轻人再次尝试,或许就会成功

即便是同样一个人,面对同样的问题,哪怕因为时机的不同,也会出现不同的情况

我们的生活中不外乎有三件事:一件是自己的事,就是自己能安排的事情;一件是别人的事,就是别人主导的事情;一件是老天爷的事,就是我们能力范围以外的事情。人的烦恼往往来自忘了自己的事,爱管别人的事,担心老天爷的事。要轻松自在不难,只要管好自己的事,少管别人的事,不操心老天爷的事

不要急着去帮助别人,先管好自己,做好自己能做的事,再去帮助别人

你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到

在没做好自己的前提下,去帮助别人,于人于己都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

活着是为了经历,经历就是修行

只顾低头走路的人,领略不到沿途的风光;生命不在于结果,而在于历程;人生就像一场旅行,在乎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风景;人生就像一场马拉松,终点其实是没有意义的,关键是你沿途怎么跑?在保持健康和快乐的基础上,顺便发财;过程被忍受与过程被享受,差别很大

就好像登山一样,你选择那条路线,决定了进程的长短与快慢,终点终将抵达。登顶固然可喜,但最美丽的风景不一定真的在顶端,途中的鸟语花香、虫鸣声声、风雨艰辛更值得品味

要活在当下,要毫无保留,因为你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到

我们每个人在看待同一件事情时的角度不同、情感不同,得出的结果也是不同的

佛说一花一世界,就是指每个人、每件事都有独属的性质,不能用单一的眼光去看待

爱是人生最好的营养

不要等被爱了才想到要去爱,不要等寂寞了才明白朋友的价值,不要等拥有许多后才开始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不要等犯错了才记起朋友的忠告,不要等伤了别人才去乞求原谅,不要等分开了才想到去挽回……不要等待,因为我们不知道等待要花费多少时间。而且,人生并没有那么多时间去等待

不要等盖了新房子再邀请同学们去南日岛玩;不要等有钱了再去做想做的事情;不要等一切都准备好了再去结婚;不要等有钱了再去帮助别人

“等我有能力了就去帮助别人”,这是一种不负责任的懒惰,因为帮助和能力无关。一句宽慰的话语,一个相互理解的微笑,都将是莫大的帮助

帮助和能力无关

轮回的路上,很难得有人能陪着我们一直走下去,不同的旅程总有不同的人相伴。走着走着,也许在某个岔路口,挥挥手,各自就转入了不同的旅程。所以,相伴的时候一定要珍惜,牵手的时候一定要紧握,因为,一旦分开了,一旦松手了,再见就不知会是在哪一世。世人都知道要珍惜,可是真正做到的又有几人

给陪伴你的人多一些关心吧,因为你们相互扶持、相互陪伴的时间不是无限的。也许在下一个路口,你和他就只能分开

谢谢上天给她这么美好的样子

怜悯即慈悲,世情即智慧。慈悲不可以乱用,对恶的慈悲就是对善的扼杀

经营自己不是伪装,更不是掩饰,而是不断修正自身的缺陷,调整自己的不足,充分发扬自身的长处和优点,最终达到超越自我、完善自我的目的

沉下心来好好经营自己就是在打造个人品牌,需要长期坚持

有人说距离产生美,也有人说距离拉开了,美就没有了。距离太远的话,会生出很多思念,但也会让人遗忘;距离过近,虽可以亲密无间,也最容易产生摩擦。如何准确把握距离的远近,是生命在历练中留给我们的智慧

零距离反而容易让心生出距离

我听过一则小寓言,说的是无论狂风怎么样努力,都不会吹跑行人的衣服,每当狂风吹过的时候,人们都会把衣服裹紧;而太阳根本就不需要做什么,只是暖暖地照耀着,人们就会自己把衣服脱下来。这和很多伴侣在艰难险阻中能够携手同行,反而在生活变得安逸的时候分开的道理是一样的

爱,是一种循环。爱,给予他人,不见得立即有直接的回报,但最终也会循环到自己的身上。这让我想起了《善意的回旋》这个全球点击率过亿的短片

那怕一步一步挪,也能抵达终点

学会爱,学会给予,懂得爱别人就是爱你自己,必将收获安宁和满足

真正能够做到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人却很少,大多数人不能够以要求别人的标准要求自己,这样的状态下,矛盾和争执就会以最自然的形式出现了

对自己有要求,对别人无要求;看己要看长,看人更要看长

生命中有很多东西都不是必须的,所以也不必无谓的执着,顺其自然地放下一部分,生活才会更简单更有意义。畅销书《断舍离》一书中就提到:我们生活中有80%的东西不是我们必须的,10双鞋子中其实可以扔掉8双,留下2双怦然心动的足矣

快乐的秘诀不在于获得更多,而在于珍惜既有

而真正最幸福、最快乐的人,了然于人生的不完美,却又能在这不完美中感恩并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

遇到真爱的人时,要努力争取和他相伴一生,因为当他离去时,一切都来不及了;遇到可信的朋友时,要好好和他相处下去,因为在人的一生中,遇到知己不容易;遇到曾经背叛你的人时,要宽容地对待,因为他也是你人生路上的教科书;遇到曾经和你有误会的人时,要趁机解除误会,因为能解释清楚的机会并不多

如果你能遇到一个理解你的人,并且你也能够理解他,就不要太在乎得失

不要总是希望得到别人的认可,这是对自己的怀疑。如果没有充分相信自我的勇气,你将必败无疑

所谓的奇迹,大多是别人不愿意去走的路,是别人没有尝试过的方法,是别人不看好的选择

我们通常会成为自己相信的那种人。如果我们不停地对自己说“我做不了这件事”,很可能最终就真的失败了;相反,如果我们抱着我一定要做到的信念,那么相信自己就一定会有能力完成它,即便开始时我们不能

做了才能知道自己行不行

当你相信自己不是某种人的时候,就会不停地做出十分强烈的自我暗示:我肯定不行,我做不了。这样的想法和执念会在潜移默化中改变自身,直到最终真的不行,真的做不了

相信自己没什么事是做不好的

挫折就像是一块石头,对于弱者,它是绊脚石,对于强者,它是垫脚石

有些事情不是看到希望才坚持,而是坚持了才会看到希望

我们要感谢给我们逆境的众生

一个人越成功,他所经历的磨难就越多

感谢磨难给予我们坚强,感谢挫折给予我们勇气,感谢欺骗给予我们智慧,感谢蔑视给予我们自尊。经历寒冷,才知道温暖;体验艰辛,才知道甘甜

感谢天地容纳了我们,感谢父母养育了我们,感谢上师把知识和智慧传授给我们……生活给了我们太多太多的东西,需要我们感恩的也太多。当我们以谦卑的态度心存感激之时,别忘记感谢那些曾经降临在我们身上的艰难和困苦

你选择了普通的生活,那你只有普通的故事;你选择了冒险的生活,那你就有精彩的故事

你想过普通的生活,就会遇到普通的挫折;你想过上最好的生活,就一定会遇上最强的阻碍

我不再嫉妒跑在我前面的人,因为我明白他们付出的比我多、跑量比我大

人们最先失去的不是青春容颜,而是那份勇往直前、敢于横刀立马的闯劲

我们不是因为衰老而停止跑步,而是因为停止跑步而衰老

当我们不再需要别人的认可来证明自己的时候,我们就真的强大了

每一个人都是一个独特的世界

每个地方都不一样

人生之路到底如何,不需要攀比,更不必在意别人是不是认可,真心走下去,才会充实。当我们不在意他人的认可,也不需要对别人来证明什么的时候,便真正的成熟了、强大了

困难,困在家里就难;出路,走出去就是路

稻穗越成熟越懂得弯腰,人越懂得弯腰才会越成熟

所谓顺其自然,并非代表我们可以不努力,而是努力之后我们有勇气接受一切的成败,而是该做的都做了以后我们坦然接受任何的结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昨天写得跟流水账似的,今天接着来。 这几天还要去学车,好累啊。 二 其实军训没有那么凶残的。你要相信每一个军训...
    独木Atree阅读 481评论 0 1
  • ——记2017年初夏14天的晋陕文化之旅 (五)厚重平遥 游览大同的计划圆满结束。...
    田野_13fa阅读 377评论 3 2
  • 今年春天答应和袖姐一起爬关山,今天实现心愿,一场秋天的约会迎来六位有缘的人。 早上十点在金城公园西北角乘坐204路...
    天南印记阅读 6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