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 Xcode 在读写上提速100倍?

感觉这篇文章挺实用的啦,所有分享给大家 原文转载:http://www.cocoachina.com/ios/20170425/19116.html

上个月参加了一场西雅图当地的线下 iOS 开发者聚会。Jeff Szuhay 作为一个有20+年开发经验的资深程序员,跟我讲了一套提高 iOS 开发效率的方法。相比于其他程序员在 App 启动时间、架构优化方面的经验,老爷子 Jeff 的优化基于硬件层面,匠心独运,极客风十足。以下是他的经验分享和我个人的实测。

问题来源

我们都知道 Xcode 在运行或编译时,会有大量的读写操作。例如从硬盘中调用图片,我们会这么操作:

1

let image = UIImage(named: "imageName")

这时候 Xcode 就会去电脑的硬盘中去找到图片,完成读写操作。类似的操作还有存取文件等等。如果这类读取数量比较少,那么无伤大雅,但是一旦多起来,尤其是大项目在后期产生了大量的 DerivedData 存在硬盘上,Xcode 在编译时就会花大量时间去硬盘(Disk)上完成读写这些数据的操作。更不幸的是有时候还会遇到硬盘故障等问题。

解决思路

正所谓“哪里需要优化,哪里就需要程序员”,Jeff 在这个时候作为一名白衣骑士登场了。多年的计算机研究让他对整个计算机架构非常熟悉。下图是他展示的计算机结构简图。

计算机结构简图

此图简洁明了得说明了计算机的基本架构。左上角是计算机的大脑,CPU,负责核心计算和处理工作;右上角是内存(RAM),用来运行程序并与 CPU 进行数据交流;中间的线是总线,负责各个模块之间传递信息和信号;图下侧是基本的 System IO。

再回来看我们的问题:Xcode 现在是在 RAM 中运行,然后到 Storage 中读写数据,数据接着再传回 RAM。这种方式有两个瓶颈:

Storage 速度很慢。即使是最先进的 SSD,其速度也比 RAM 慢了400倍。也就是无论你怎么在软件层优化,其速度也无法突破 SSD 的瓶颈;

数据要不停的在各个模块之间传递。传递过程中亦有延时和无谓的时间消耗。

针对以上两个瓶颈,Jeff 认为,如果我们可以让所有的读写操作都在内存(RAM)中完成,那么必然能大幅提高 Xcode 的工作效率。问题是,怎么实现?

实现方法

方法的思路很简单,大概可以分两步:

1.配置 RAM。在内存中专门开出一块让 Xcode 使用。

2.连接 Xcode。让 Xcode 连接到我们开辟出来的专属内存空间。

下面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

第一步, 创建 .sh 文件。代码如下。

#!/bin/bash

RAMDISK=”ramdisk”

SIZE=1024        #size in MB for ramdisk.

diskutil erasevolume HFS+ $RAMDISK \

`hdiutil attach -nomount ram://$[SIZE*2048]`

第二步, 运行 .sh 文件。在命令行中敲下。

之后你会发现你会多出一个叫 ramdisk 的内存空间,有大概 1 GB 大小。

第三步,连接 Xcode。Xcode -> Preferences -> Locations -> Locations Tab,配置 DerivedData。

Advanced... 也要配置成下图所示

以上就是全部步骤。这时候你就可以享受飞一般的开发了。现在 Project 中所有文件都在内存中,相比于 SSD,理论上是要快上一个数量级。

注意事项

合理分配内存空间。我这里分配了 1GB 的内存当硬盘使,是因为我电脑本身有 16GB 内存空间。假如你电脑内存只有 4GB,我不建议你使用这个方法,或者建议只分配 256M 空间给 Xcode。总之,注意内存不足或溢出的情况。

只把 DerivedData 放在 Ram Disk 中。为了极限速度,你当然可以把 App 相关所有的文件都放在内存空间中。但是要知道,我们创造的 Ram Disk 本质是内存,当关机或重启的时候,在 Ram Disk 中的数据是会丢失的。而 DerivedData 是可以重新生成的,所以放在 Ram Disk 中可以最大限度的提高 Xcode 开发中的读取速度,且十分安全。

参考

Performance Considerations for macOS/iOS Development in the “New Frontier”

Cache In Your Pocket: Use a RAM disk for Xcod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