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错过

最好的感情就是暗恋,永远不会失恋,一个人的独角戏,一个人的悲欢离合。

     林陌是我高中同桌,小伙一米六,天生自然圈,略带屌丝气质的害羞boy,听说前段时间向一个姑娘告白失败,人生无爱。

      和林陌的同桌缘分不过是两个月,高中时彼此交集了解也不甚多,最多也就是在紧张忙碌复习的高三自习课上他心血来潮给我兴致勃勃讲羊杂碎的做法时,被爬墙的班主任抓包。然后把我们严厉的训了一顿,老实讲我读了十几年的书没见过这么严苛的班主任。直到后来我们彼此熟识成为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提起这段事情来他说打那以后我每每吃羊杂碎的时候脑海里总能浮现出咱俩被骂的狗血淋头的样子!

      林陌是一个有故事的人,他喜欢初中女同学六年,巧的是那个女孩和他是一天生日也是我高中同学,小w。文理分科后她转去学文,谁也不知道他喜欢她六年,终于熬过了学不死就往死里学的高三,小心怯懦的他还是不敢去告白,高考成绩出来了,林陌倒是没有辜负父母望子成龙的期盼,考上了本省还不错的大学,小w好像是超了二本分数线十多分,幸运的是,他们都在一所城市,不定期还可以见面,林陌一直以来都一朋友的方式,默默的爱着w。就这样时间过的很快,大一快结束了,所有的人忙忙碌碌通宵达旦的复习,大学期末考试,感觉就像一个学期在洗脚,期末考试前喝洗脚水!然而,这时,小w生病倒,林陌听了之后二话没说,跑去医院照顾女神,可是病床旁边早有一个帅帅的男生在悉心照顾,他一下蒙圈了,不知道怎么回的学校,后来,听说小w有男朋友了,就是在医院照顾他的男生,这男生我也认识,赵阳,人如其名,阳光温暖。

      那天,周末,我在宿舍葛优躺,手机铃声急促想起来的,来电显示,是林陌,我接起电话,:“哎呦喂,您老怎么想起给我打电话了”

      “三儿,我失恋了!”

     我当时一脸懵逼,这货啥时候就谈恋爱了,还不告诉我,我骂了一句“大爷的,你啥时恋爱了,祸祸哪家姑娘了。”

    “不是,是我暗恋的姑娘,有男朋友了。我心里不得劲,难受,你过来陪我喝酒。三哥,我难受,呜呜……”

     "这还哭上了,哎呦,我去,等着。”

     我买了一张火车票,连夜赶到西安,那天,他好有说不完的话,他给我讲关于小w的点点滴滴,记忆里一天都是他在哭,我在安慰!

      我说兄弟啊,你这是哪门子的失恋啊,你这分明是单恋嘛,暗恋一个人是永远不会失恋的……

    再后来,林陌好多了,我买了返程的火车票,滚回了学校,累成狗!

    眨眼间,大一结束,每个人或充实生活或虚度光阴,感受不同,各自凄凄然,一年的大学生活,同学们大大小小都有改变!借着给萧然过生日的机会,我们大家又聚在了一起,我和林陌一起到的饭店,人还没来齐,我们先入了座,闲聊着,不一会陆陆续续的差不多都来了,突然,陌停止了说话,神情及不自然,我疑惑的望向门口,原来是小w,她走进来,四下张望,发现只有我的旁边还有空位,犹豫了一下还是走了过来。

    “嗨,简溪,林陌,好久不见!”

    林陌蹭的站起来,局促不安,双手不知如何安放,满脸通红向w打招呼 “嗨,小w,好久不见!”

      喜欢一个人就是这样,只是她,也只有她,无论说什么做什么都不会生气,一想到一见到她,世界瞬间变得美好了。

   “小w,来,坐这,好久没见你了,越来越漂亮了……” 说着我拉开凳子,边寒暄着,缓解两人的尴尬。

    好在,同学们热闹的嗨着,倒也没人注意到我们这里诡异的气氛。我夹在中间,终于一顿饭别别扭扭的吃完了。几个人提议去唱歌,为了离开这尴尬的场合。我举双手赞成,本来w是不打算去的,看着林陌巴巴的望着我,我小心脏一下受不了了,谁让我是三哥呢,软磨硬泡的把w一块拉了去。我故意留他俩在一块,找萧然他们玩去了。

       好久没见同学,我玩的正嗨,心里想着,哈哈,给那老小子和小w独处的机会,必须明天让他请我吃饭。大家一直唱唱到凌晨四点多,终于都撑不住,准备走了,聚散终有时,我四下里寻着林陌的身影,不见人。

     “呵,这老小子,竟然有了美人,忘了兄弟。”我心里骂着,一边拉着一个同学问他有没有见林陌和小w。

     “小w她男朋友来接她,很早就走了,林陌,去卫生间吐了,他好像今天心情不好,喝了不少酒。”

      “行,我去找他,谢谢啊,回去小心点!有时间再联系啊”

     我告别了同学,来到男厕门口,听到里边有人在吐,我知道是林陌,妈的,我一个女的进去,会不会被骂变态。我心里还在犹豫,算了,不管了,怕这小子吐死在里边,我还是进去。得亏是早上没人儿。

     “我去,你怎么喝成这样了,你不是和人家又说又笑的吗?”

      “三儿,我难受。”

      “又来,你他妈不是半年前难受过了吗?”

      “都怪我,太自卑,太怯懦,你知道吗,她说她也喜欢我,她也喜欢我,她也喜欢我,也知道我喜欢她,在她高考成绩出来最难过的时候,她多希望是我陪着她,最难的日子,不是我陪着,是赵阳,高三的时候,赵阳就向她表白过,可是她一直再等我等我开口,是我,都怪我,是我葬送了这段感情,三儿,我是不是像个傻瓜。我活该,是我活该!”

     我拦下他要煽在自己脸上的手,抱着他,轻声安慰着,心里唏嘘不已。在爱情里最大的过错就是错过。两个真心喜欢的人就是因为彼此的不主动,不开口,以为是一厢情愿的自卑,而错失彼此。在一起,成为彼此的依偎,谁先开口,又有什么关系呢?

     第二天下午,我还在补觉,蒙头大睡,手机响起,是林陌。

      “三儿,我想通了,我不想把我的喜欢变成对w的打扰,她是我年少最美的回忆,兄弟决定以后要好好生活,好好的追个女孩,好好谈个恋爱!”

     “妈的,昨天被你吐了一身,你丫的折腾好久才把你昨天送回家,好不容易回来洗洗睡一会,你丫的又把我吵醒,我他妈是不是欠你的”

    “嘻嘻,三哥,三哥,不要生气,改天请你吃饭,你睡吧,我不打扰你。哈哈haha~”

     这小子终于放下了。

     摁掉林陌的电话,我微微一笑,继续蒙头大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问我:远方有多远?我说:远方就在你的心上,就在你的脚下。 那一月 我转动所有的转经筒 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
    耳朵冬阅读 997评论 5 6
  • 很多人梦想有一只狗,而我一只单身狗,这个梦想很早就实现了。小白,一只公萨摩耶,陪我五年了。 新家新成员,两只单身狗...
    猫狗双全阅读 602评论 1 1
  • 思绪 俗话说“生不带来,死不带去”,来到人世,除了一副皮囊,一无所有。 一直认为,世间万物对于自己,都没什么意义,...
    Mr_kai阅读 102评论 0 0
  • 2017/09/14 (100) 周四 晴 #to do list# 1、单词阅读背诵✅ 2、外教史2✅ 3、试卷...
    征人随说阅读 5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