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随机漫步的傻瓜》1

读的塔勒布的第二本书,有点不好啃,才读完了第一篇,与大家聊聊我的收获。

1.幸运的傻子运气好得出奇,却煞有介事地把自己的成功归诸其他特定原因。

——很多人从未接触过正确的投资知识和理念,但在投资市场赚到了一些钱,这种运气好,不要把它当作是自己的能力使然。

2.如果失败的代价过于沉重、难以承受,那么这件事成功的概率有多高根本无关紧要。

——如果投资市场上,有人对你说,赢了会得到几百万的收益,但是输了会让你倾家荡产,你还要继续吗?

现实生活中,还真的有很多人会选择赌一把,结果输的一塌糊涂。

所以,要非常小心黑天鹅,即使是能够赚大钱,也决不能冒一失败就倾家荡产的风险。(所以,要用蛋壳投资,千万不要all in)。

相反,如果是正面的黑天鹅事件,冒的风险不大,但能赚大钱,就一定不能错过。巴菲特就是抓住这样的机会,才赚到大钱。

——创业也是一样的,要事先考虑,如果失败了最差的结果自己能不能承受的住,而不是只去想成功后的结果。

3.”我会接受过去能给我的最好东西,但不被它危害。”

4.”我正享受着古典文学的震撼,而这是儿时以来不曾有的感受。由于心灵不受新闻污染,所以我能避开过去15年来奔腾不休的多头市场,并从它的消逝中获益。

我正在规划我的下一步:重新创造一个信息少、更确定的古代环境......”

——少看媒体的报道,没有意义,要多读经典的作品,优秀作者的作品。

5.”的目标是下不对称的赌注,好靠稀有事件赚钱。“

6.拥有一身好本事却穷苦潦倒的人,最后一定会爬上来。幸运的傻瓜可能得助于生命中的某些好运气,但是长期而言,他的处境会慢慢趋近于运气没那么好的白痴。每个人都会向长期的性质靠拢。

——幸运只能赢一时,但长期的赢需要真正的实力,不要靠运气吃饭,要做一个有实力的长期主义者。

7.黑天鹅事件有四个特征:发生非常罕见;影响非常巨大;尽管事后有万般解释,事前却根本无法预测;可以事先做好预防。

8.”预测下雨无济于事,建造方舟才能以防万一。”

黑天鹅事件无法预测,却能预防。我们不能预测何时会下大雨,但准备好雨伞出门就行了。我们无法预测到何时会有大地震,但可以提高房子的抗震级别。

——我们无法预知未来,但是我们可以做一些事情,更好的应对未来,比如健身运动,就是为了定投自己的健康,让自己免受疾病的烦扰;

比如现在跟着笑来老师定投,学习正确的投资观念,就是为了能够驾驭财富的增长,让自己配得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