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幽默曲(49)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不知不觉,大四的生活已经开始了。这学期,我们主要是做毕业论文,时间上很自由。

上午,我们跟着各自的导师到实验室做实验,我们毕业论文大多数跟实验有关;下午一般没什么事儿,自由活动。有时候晚上会有选修课,都是一些无关痛痒,为了凑学分的,只要点了名,就没问题,基本上没有考试。我因为曾经在文学社待了两年,学分早就够了,所以这学期除了实验课,我基本都是自由的。

吕思纬已经毕业了,但还跟我住在西山宿舍里,依然住在我楼上。他在附近的居民区,找了一个教小提琴的工作,算是家教吧,时间也很自由。

“思纬”,我问他:“你这么优秀的一个人,毕业了就做一份家教的工作,行吗?”

“怎么不行?”他反问道。

“那你妈妈同意吗?”

“她一般不过问我的事儿,小懂,我都22了。”吕思纬看着我坏笑道:“我可是成年人。”

“讨厌,说正经的呢!”我问。

“其实,我已经申请了澳洲一个大学,还没拿到offer。”吕思纬轻松的说。

“啊?你要去澳洲?”我低下头,闷闷不乐。

“对啊,我要去澳洲。”吕思纬说着用手捏起我的下巴,脸靠过来说:“舍不得我?”

“你说呢?”我真的生气了。为什么我身边的人,一个个都要走?我看着吕思纬说:“你不是说,什么事儿都听我的吗?”

“是啊,都听你的。”吕思纬笑着说。

“那我不让你走”,说完我扑到他怀里。

“好”,他紧紧的抱着我。

“真的?”我抬头看他。

“假的。”他看着我。

“骗人,大骗子,你和付月天一样,都是骗子。”我哭着,推开他。

“傻瓜”,吕思纬一把抱住我:“我要是走,也得等明年你毕业了以后,咱们一起走。”

“什么?一起走?”我抬头看着他。

“对啊。假期的时候,阿姨就跟我说,她希望你毕业了能去澳洲留学。说你已经在准备雅思了。我妈妈正好在澳洲,我在那边申请学校也很方便。所以”,吕思纬看着我,捏了捏我的鼻子说:“以你的成绩,跟我一起去,还是没问题的。关小懂,我看好你哦!”

“不早说,吓死我了。”我看着吕思纬,不好意思的说:“我参加过一次雅思考试了,太难了,5分都不到。”

“着什么急,有我呢,你怕什么!”吕思纬信心满满的样子,让我觉得踏实极了。这一次,我不要再离开吕思纬了,选定了他,就一直跟着他。所以,我决心好好学习英语。

大四上学期,过得很充实。早起晨读,去实验室做实验,剩下的时间就是跟吕思纬四处闲逛。他到我到学校周边的各种小吃店,乱吃;我带他到市里头各种咖啡馆,乱喝。没多久,我就被他养的白白胖胖的。

“思纬,我都胖了十斤了。再吃,就成小猪了。”我边吃烤串边嘟囔着。

“胖十斤?你知不知道,前一年你整整瘦了一圈,现在看着还是太瘦,继续吃。”他又递给我一把烤串。

“吃胖了,你该嫌弃我了。”我说。

“那就趁着你还有些姿色,赶紧嫁给我,再给我生一窝小猪崽儿。”吕思纬哈哈笑着。

“滚”,我看着他不好意思的笑了。

“你再胖,都是我的,我收着,我守着,不怕,不怕。要是你再担心,那我也吃得跟你一样胖,怎么样?”

“这还差不多!”

这就是我的吕思纬,我的归宿。我想着,这日子过得很丰满,也很真实。将来,结婚、生子,再胖也不会被抛弃,傻兮兮的当一辈子厨娘,管它是不是能上得厅堂,总之下得厨房就好。

-2-

生活就这么简单着,直到那天,木子告诉我,付月天回来了。

那天上实验课,木子把我拉到一边,紧张的说:“小懂,小懂。”她支支吾吾半天没说出来。

“怎么了,木子,有话就说,有屁快放。”我笑着说。

“小懂,这样啊,你先别急。”木子还是不说。

“木子,你再不说,我就要着急了。”

“付月天回来了。”木子后面的话,我没有听到。仿佛时间停滞了般,我呆在那里。直到木子用力摇了摇我,我才反应过来。

“木子,你说什么?我没听懂。”我问。

“付月天回来了。他来宿舍楼下找过你,但是他不知道你搬走了。他问我,你在哪儿。我没告诉他。”木子停顿了一下,咽了口水说:“但是,他迟早会找到你的,你有个心理准备。”木子说完,就离开了。

我摇摇晃晃,仿佛如梦初醒。付月天回来了,我反复告诉自己这个事实。他回来做什么?回来找我?别闹了,两年了,已经快两年了。两年来,他从未主动联系过我。他消失得无影无踪,现在又从哪里钻出来的。他觉得他可以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吗?我自嘲,又或许,他是来给我送请帖的,他和白桦的请帖。我告诉自己:别慌,慌什么,人家或许只是念旧情,过来看个老朋友。

上午的实验课,我做得糟糕极了,险些把盐酸直接倒在手上。说是不慌,结果慌乱得一塌糊涂。导师看我心不在焉的样子,提前结束实验,让我回去好好休息。我收拾好东西,往外走。刚走到门口,就被一双有力的大手粗暴的揽在怀里。我刚要喊,却听到了那熟悉的声音。

“小懂,是我,你的月天。”

我只听到“小懂”两个字,就知道他是谁。眼泪就像早就为这一天准备着一样,像水一样倾泻。我没办法克制这如洪的决堤,浑身颤抖。我本该推开他,可是却没有,就那么呆呆的在他怀里流泪,任由他亲吻我的脸颊。

“小懂,对不起。小懂,对不起。”付月天不停的重复这句话,除了这句话,他似乎也没什么好说的。

我终于鼓足勇气,推开他的怀抱,转身间却又被他拉了回来。

“小懂,我不会让你走的。我回来了,我再也不离开你了。”付月天紧紧的抱着我。

“付月天,你觉得,我还会信吗?”我靠在他肩膀,不再反抗。

“我是有苦衷的,我跟你解释。你给我一个解释的机会。”付月天说。

“不必了,我们之间,两年前就结束了。”说完这句话,我长舒了口气。指尖划过如电击般疼痛的触感,扎得我心尖难受。我使劲推开付月天,转身向西山跑去。我要离开这里,如果再迟疑一秒,再给付月天一次解释的机会,我生怕我就没有勇气离开了。那对吕思纬是不公平的。

我走到西山楼下,擦了擦眼角的泪痕。微笑着走回宿舍。

“小懂,回来了。”吕思纬在宿舍等着我,他煮好了面,屋子里香气四溢。

我点点头,看着热气腾腾的宿舍,心里安稳了下来。

“小懂,没事儿吧。”吕思纬看着我。

“没事儿,就是饿了。”我坐下来,看着眼前美食却一点食欲都没有。那一天,我吃得很少,吕思纬也没有强迫我多吃。他早早回了宿舍,留我一个人。

-3-

“木子”,我给木子打电话。

“小懂,怎么了?”木子问我。

“刚才,遇到付月天了。”我轻声说。

“嗯,早晚的。”

“我没有听他解释,他说他再也不走了,他说他回来了,他还抱着我......”我一边哭,一边胡乱的说着刚才发生的片段。

“可怜的孩子,别哭了。你们结束了,就是结束了。别想太多。”木子安慰我:“睡一会儿吧。”

“嗯,谢谢你木子。”

挂上电话,我躺在床上。我承认自己自私,什么都想要。我还爱着付月天,我想跟他在一起,可是我又离不开吕思纬。虽然,我总是摸不清自己对吕思纬是爱还是依赖。

一夜无眠,我瞪着黑眼圈去上实验。导师看了看我,摇了摇头,说给我放几天假,好好休息休息。我却执意不肯,回到宿舍又会胡思乱想,还不如做实验来得实在。

实验课结束,付月天又等在门口。

“付月天,我们结束了。”我说。

“小懂,我知道你还爱我。我知道,你一直都忘不掉我。”付月天拽过我的手。

“是,我还爱你,我忘不掉你,可那又怎样?”我歇斯底里,终于怒吼出来:“两年,你音信全无,我唯一对你的了解,就是你和白桦亲密无间的照片。你还要我怎样?我一个人的时候,你在哪里?我被人欺负的时候,你在哪里?我过得像行尸走肉一样暴瘦的时候,你又在哪里?”

“小懂,原谅我。我也是迫不得已。学校名额是白桦妈妈争取来的,我在那里的一切食宿也都是她安排好的。她对我的要求只有一个,不再跟你来往,好好跟白桦相处。”付月天松开我,又兴奋的说:“小懂,现在都好了。我拿到了那个学校的全额奖学金,明年毕业,我就可以去读研了。我不需要白桦妈妈的资助,我自由了。我可以带你去,你跟我在一起,我们再也不分开了。”

“付月天”,吕思纬突然出现在我们面前:“放开小懂。”他快走了两步,把我拉倒身边。

“吕思纬,我就知道是你。你这叫趁人之危,懂吗?”付月天狠狠的说。

“付月天,跟思纬没关系。我们已经结束了,你过你想要的生活,以后别再来纠缠我。”说完,我拉起吕思纬就往西山走。

我从来没走得这么快过,仿佛世界末日就在我身后,我必须全力的逃走才行。回到宿舍,我把门锁上,反复检查,反复的检查。

“小懂”,吕思纬坐在宿舍里看着我:“如果,你还爱他。就跟他走吧。”

我抓住他的手,哭着说:“思纬,你不要我了吗?”

“谁说不要,我现在就要你。”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陈夏,你别乱来,这事儿跟小懂没关系。”吕思纬挡在我前面。 “兄弟们,他说什么?”陈夏像个地痞,哈哈大笑起...
    瓜尔佳小鑫阅读 317评论 0 5
  • -1- 每次一听这首柴可夫斯基的《如歌的行板》,我就会被感动的一塌糊涂。这首曲子无论是小提琴独奏,还是四重奏都深藏...
    瓜尔佳小鑫阅读 323评论 0 4
  • -1- 我边走边看,觉得衣服都是一个样,无非变个颜色,变个材质,变个造型。我低头看看自己穿得这件外套,羽绒服嘛,还...
    瓜尔佳小鑫阅读 293评论 2 4
  • -1- “谁?你们认识?”我瞪大了眼睛,直直的看着眼前的吕思纬,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脱口而出的追问,也让吕思纬感觉...
    瓜尔佳小鑫阅读 315评论 0 5
  • 百里烟波锁秋风, 寒月落水碎如星。 江山似墨遥入夜, 华灯残酒任平生。
    隐一而隐阅读 25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