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春招,我再一次败下阵来!

图片来自网络

01

中国银行的笔试通知下来了,毫无疑问,我再一次被刷了。

这样的事情,在我身上已经发生了无数次。从一开始的失落、失望,再到绝望,导致我对校招已经不抱什么希望了。

因为学校的缘故,我的简历很少能通过公司的初筛,即使通过,也会因为笔试成绩而再次被刷。

经历过秋招,我本以为可以有足够的勇气面对竞争激烈的春招,可是事情远远比我想象得残酷。

02

三月从深圳回到成都,我就马不停蹄地着手准备春招和毕业论文的事。来到学校的第二天,我就参加了B公司的宣讲会。

宣讲会的时间很早,但是去的人却很多。大家冲着公司的名气,早早做了准备,在宣讲会现场咨询了很多问题。

宣讲会结束,按照惯例进行网申。

因为同寝室只有我一个人参加了宣讲会,回去之后,我就把消息传达给了她们,大家开始着手准备网申。

讽刺的是当天晚上她们都收到了笔试通知,唯独我落选了。

当她们在热烈地讨论笔试的时候,我一个人坐在床上默默发呆。

那种落差感,到现在我都记得,尤其是与周围环境形成鲜明对比的时候,内心的苍白感只有自己清楚。

回校参加的第一个宣讲会就这样匆匆结束了,我与B公司的缘分就此画上了句号。

03

在调整好自己状态之后,我又开始投入春招的厮杀中。关注各个高校的宣讲会消息,对于自己感兴趣的公司继续进行网申。

毫无例外,我的简历再次没有通过初筛,即使通过简历初选,初面又再次被刷。

这样的事情发生多了,我开始对自己产生了怀疑,对于校招越来越没信心。

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开始专心对待论文,工作的事情暂时抛到了一边。

撰写论文的过程,虽然很痛苦,但是内心却很充实。在导师的指导下,经过一遍遍修改,最终完成了送审稿。

当论文送审稿完成,我又开始着手准备春招的事了。

这时候才发现,春招基本结束了,来学校宣讲的公司越来越少,大公司甚至退出了春招的舞台。

面对屈指可数的公司,真的是无从下手。无论是公司平台还是发展前景,满足自己要求的公司所剩无几。

04

某一天,接到老哥的电话,他让我网申银行。毕竟他在银行待了9年的时间,人脉还是有的。

纠结过后,开始网申银行。在申请的时候,特地让老哥帮我修改了简历,又特地去照相馆重新拍了职业照。

一切准备就绪,信心满满地把简历投递了出去。

网申过后,开始着手准备笔试。立即到网上购买行测书,开始每天按部就班的刷题生活。

本以为可以顺利接到笔试通知,可是,再一次被刷了。

05

看着官网通知,依然不能相信这是真的。原来以为可以有笔试的机会,却最终被现实重重扇了一巴掌。

胃里在翻腾,脑袋嗡嗡作响,感觉这些天的努力全都白费了。

简历没有通过筛选的情况下,再怎么努力刷题也无济于事,即使我笔试准备的再充分也没用,毕竟初筛没有通过。

对于此,我只能接受这个事实!

一个人默默地坐在图书馆,手边是行测1000题,可是我却没了奋斗的理由。

在历经秋招,再次经历春招的时候,我以为会以一个全新的面貌面对,可是结果却惊人的相似。即使很努力地去争取,却依然逃脱不了淘汰的可能。

其实,我知道自己处于劣势当中,但是在整个过程中,我有努力去准备,即使这样我依然逃脱不了同样的结局。

我原本以为在银行校招过程中,人脉能够起到一定的作用,可是事实证明,人脉远远不及实力,在网申阶段一切以高标准来筛选人才。

06

在人才济济的今天,唯有自身硬实力才是王道。只有你自身能力匹配这份工作,你才有机会面对接下来的种种考验。一旦不符合用人标准,只有面临淘汰的可能。

社会本就这么残酷,不是所有事情通过努力就可以达到的。有时候从一开始,你就输在了起跑线上,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你几乎没有和别人竞争的资格。

这个社会太讲究优胜劣汰了,在强者如云的社会,唯有变得更强才会有立足之地,否则,你连选择的机会都没有!

春招走到现在,几乎到了尾声,对于没有找到一份满意工作的应届生而言,无疑是苦恼的。

然而,苦恼解决不了问题,只有勇敢地面对这一切,针对自身问题做出调整,不断鼓励自己,告诉自己你是最棒的,在接下来找工作过程中,再次勇往直前。

即使最终没有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最起码你赢了自己,这比任何胜利都重要!所以,努力去争取吧,至于结果,随它去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暂时 失了洪波 遭了搁浅 纸船 静默着 守一处无华 立肃然之姿 遥想着 昔日明好 清风徐来水波漾漾 小船儿荡荡悠悠...
    乌鸦一只阅读 246评论 0 2
  • ,,星期六的那天,中午的时候,我在家看手机看到了一半,我突然问妈妈,“我可以出去搭雪人吗?”妈妈说“可以呀,”我就...
    刘一鸣大哥阅读 137评论 0 0
  • 欧阳不二阅读 23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