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红血丝

面部红血丝,又称为面部毛细血管扩张,也就是毛细血管壁的弹性降低,脆性增强,血管持续性不均匀的扩张甚至破裂,导致面部皮肤泛红,肉眼可见扩张的毛细血管, 常伴有红色或紫红色斑状、点状、线状或星状等的现象,称为毛细血管扩张症。

面部毛细血管的结构:面部毛细血管主要存在于皮肤的 真皮层。管径极细,平均为 6~9μm,连接于动、静脉之间, 互相连接成网状,且血管壁薄,血流很慢,通透性大。其功能主要是利于血液与组织之间进行物质交换。

形成面部红血丝的原因复杂多样,大体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

原发性:原发性常有家族史,多并发于某些遗传病,发病原因尚不明。

继发性:常见的有5种,重点看这部分,大部分人的红血丝的原因在这里可以找到。

1.高原性气候:西藏、青海高原等地,空气稀薄,皮肤缺氧,导致红细胞数增多,血管代偿性扩张,久而久之,血管收缩功能障碍,引起永久性毛细血管扩张。

2.激素依赖性毛细血管扩张:激素类药膏有抗过敏、消炎等作用,但长期使用会影响局部的分解代谢,导致胶原变性,降低毛细血管的弹性,增加毛细血管的脆性,引起局部皮肤的毛细血管扩张、皮肤萎缩和紫癜等。若及时停止使用皮 质类固醇软膏和采取适当的治疗,毛细血管扩张有可能恢复。

3.物理因素刺激:长期在野外工作,遭风吹,紫外线照射、高温、冻疮的刺激使毛细血管的耐受性超过了正常范围, 引起毛细血管扩张破裂,造成面部泛红或紫红色。

4. 化学因素刺激:利用酸碱化学物质进行换肤或使用不恰当的祛斑霜,在短期内达到祛斑美白的效果,但却破坏了皮肤天然屏障,致使局部产生炎症,导致皮肤发生过敏反应,从而使面部变红。

5.局部或全身疾病的并发症:如脂溢性皮炎、酒渣鼻、肝硬化 、二尖瓣狭窄及关闭不全 、肺心病、 糖尿病、静脉曲张等均可引起毛细血管扩张。

防治,红血丝绝对是防大于治,因为一旦形成明显的红血丝,任何产品都只能辅助缓解了,只有激光治疗可以搞定。原发性的暂不予讨论,一般直接考虑激光光子改善。但对于继发性产生的红血丝还是要努力自我拯救的。

插一张我自己的红血丝治疗前后对比照吧,我的红血丝是因为脂溢性皮炎造成的,夏天尤其痛苦,整个面下部都在发红刺痒

第一条,避免诱发因素,具体参照上文。

第二条,自我调节。皮肤的状态受神经、内分泌因素影响,保证规律的生活、充足的睡眠,同时注意自我情绪的调整和放松,对皮肤有改善。

吸烟可增加体内氧化应激水平,使皮肤倾向炎症状态;酒精不但刺激皮肤,还会扩张面部血管,加重面部潮红和红血丝,所以最好能戒。(红血丝的朋友们就尽量不要外用酒精含量大的护肤品啦)

热饮、辛辣刺激性食物可刺激皮肤,加重炎症状态。高温环境促使皮肤血管扩张,所以夏天这种气候原因实在没办法避免就算了,其他蒸桑拿神马的尽量少做。

鱼油、亚麻籽油等富含ω-3脂肪酸的食物具有抗炎症活性,可以多吃些这样的食物。氧化应激和炎症关系密切,适量摄入具有抗氧化功效的成分如茶多酚、辅酶Q10、α-硫辛酸等或许能降低皮肤的氧化应激水平,减轻炎症。

第三条,合理使用护肤品改善症状,敏感皮肤使用某些护肤产品出现刺痛通常并不是由于过敏引起,刺痛是由于表皮角质层过薄,皮肤屏障较差,导致真皮内敏感的神经末梢暴露所致。所以,过度清洁和去角质产品甚至包括各种酸类都尽量避免。外用以含神经酰胺或一些天然保湿因子为主的护肤品做好基本防护,还有一些可以增加皮肤的屏障功能,修复毛细血管的植物成份有洋甘菊、山金车花、常春藤、仙人掌、金缕梅、七叶树、假叶树、葡萄籽等,其中葡萄籽中含的葡萄多酚除了增强血管的弹性,促进血液循环之外,同时还有增强皮肤胶原蛋白,弹性蛋白的活力。不想动脑子纠结就直接去买医学护肤品吧。

第四条,防晒。防晒和减肥差不多都是女人一辈子的事业,通常红血丝表皮较薄,对日光的防御能力较差,而日光本身作为一种物理刺激能够加重皮肤的炎症状态,因此防晒很重要。以二氧化钛和氧化锌等物理性防晒剂作为主要成分的防晒产品相对更温和。一般物理防晒产品的使用规则是即用即走,不需要提前半小时涂抹,这是最简单的鉴别方法了。

第五条,光治疗。激光或者光子通过选择性光热解原理,作用于病变血管内的血红蛋白,使病变血管热解、吸收、消失,达到去除红血丝的目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