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这应该是个好消息吧。。

    事关我的终身大事,感觉应该记录下来。

    元旦那天,老妈给我打电话:闺女呀,你老姑想给你介绍个小伙子,比你大一岁,本科生重点是离咱家近啊吧啦吧啦说了一大堆,最后问我你是什么想法啊,要是同意过年相亲我就把你微信号给那边,你们可以先聊聊。。我能说什么呢,到年底才毕业一年多,嗯25岁,没有男朋友,这不是很正常吗?谁规定毕业后就要找男朋友呢??我性子遗传我爸,没心没肺四六不在乎,一个人过的很开心呀,干嘛刚脱离了学校老师的管教又立马找个男朋友来处着不自在呢???我很想和我妈说:我不同意,我不想找男朋友。。可是不行啊,这一年里每次打电话问候她都要问:你们单位就没有看得上的小伙子?妈要求也不高,你现在也该找个对象了,再拖下去好的都被人挑走了呀,你不能老这么不当回事,就算谈谈不结婚也没事,妈不死板,你好歹先占住一个呀。。类似这种语重心长的话我听的都要倒背如流了,而且!!!马上要过年了,这事绝对是躲不过去了,与其回去被爷爷奶奶姥姥爷爷小姨念叨,我真的应该说“同意”,所以我很高兴地说:妈你就给呗,如果人不错,我还会试着相处的。。。

      后续是在我爸的干预下,不给微信号等过年见面了看看在说。其实我也松了一口气,因为和准相亲对象聊天,我实在是没有心理准备,毕竟这和附近陌生人聊天不一样,中间有着家长和介绍人,你不能放飞自我呀,多尴尬!so,感谢我亲爱的老爸,您是我亲爸呀么么哒。

      这不是结束,没几天我妈又兴奋地给我打电话:你舅妈又给你介绍了一个,比你大3岁,跟你一样在帝都工作,听说小伙子长得很不错,我把你手机号给人家了,要是给你打电话了,好好说话啊吧啦吧啦叮嘱了一大堆。。然后,又过了两天:你小姨️又给你介绍了一个,这个是跟你同岁的,也是大学生,之前你舅妈说的那个不是要等过年嘛,这个年龄合适,要不你跟这个聊聊?。。10天里,我妈给我说了仨被选人,我就在想:妈呀,你闺女儿是有多差,要劳烦您这么担心没人看得上。。

      敲重点了,第三位同龄候选人,在11号晚上加我微信,然后双方正式开始会谈,真的是那种很严肃的回话,如果可以真想把聊天记录贴出来。。他第一句话是:我的情况你应该了解了,我就不自我介绍了,你在帝都哪个区上班呢?是做什么工作的?你对另一半有什么要求呢?对于未来的生活你有规划吗?一直在一问一答一问一答,说实话,第一感觉很不好,严谨,一板一眼,我当即实时给我妈汇报聊天情况,我妈说:这小伙子不简单,有心眼!我觉得这是褒奖,所以即便感觉不好,我也没有立马回绝这个人。。

      带着这个不好的第一感,半个多月过去了,我们还在继续聊着,每天从早上好开始,直到深夜道晚安,中间交换了照片,还瞒着我妈约定了见面的日子,怎么说呢,我并不喜欢他,但他不一板一眼后,我觉得也不讨厌,至少他是听他妈妈的话,想认真找一个合适的人相处,姑且论这种态度,我觉得很难得,所以如果见面顺利的话,我也会认真跟他相处看看,两个人走在一起甚至同居结婚,这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感情总是要相互磨合的,我是一个随性也理性的人,除了家人也没怎么喜欢过别人,我不确定会不会真心喜欢,但我会全身心投入,态度要一致才有走下去的必要嘛。。

      他是怎样一个人,今天就不赘述了,如果周日顺利的话,以后有大把的时间来观察认清他,我的心理很简单,找一个三观正的人,反正以后总要找男朋友结婚的,如果有合适的就趁早开始,毕竟认识一个人再去了解一个人,很无聊也很累,我这样的宅性子实在没功夫去应酬,so,这是个好事,也许我的终身就交代在这了,我妈每次听我的汇报都是老母亲般欣慰的笑容:这么多人惦记着给你介绍对象,你现在这个又处的不错,看来今年有望脱单呀,妈着心里真是又高兴又心酸呀,我的宝贝闺女呀,就希望你能找个对你好的人,妈和爸也不图他多有钱,只要像我们一样对你好就行,唉。。。

    最后那声叹气,我也是听的很唏嘘,我妈的出发点是为我好,她也希望在结束学业步入社会后,能有一个人代替他们照顾我,有时候想想父母养儿到底能捞着什么好呢?从小辛苦地拉巴大,送她读书上大学,毕业后又抓紧找个对象给她组建小家庭,说是完成任务了吧,还得操心小两口过的好不好,时不时帮衬一把,他们的一辈子都奉献给了儿女,可是儿女们从小到大,真正承欢膝下尽孝的时间又有几天,古话说得对: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他们总是为了我好,我有什么立场埋怨,我能做的只应该是对他们好而已。。

      唉!不说了,跟我仙女妈请安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