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以爱的名义伤害别人就是无罪

图片发自简书App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爱情从古至今以来一直被人们歌颂追求,当我们尚且年幼时爱情就在我们心中种下美好经典的印象。

童话故事里我们看到的爱情都是美满幸福的,公主一定会嫁给王子然后得到幸福,善良的灰姑娘一定会找到幸福的依靠……曾经很多偶像剧中傻白甜总是会被霸道高富帅保护,帅帅男主对女主用情至深无私奉献感天动地……这些都满足了女性的爱情梦想,这些都曾令年少的女孩们期待着自己的真爱。

然而现实生活却不是童话故事也不是偶像剧,不是每个人都是公主,灰姑娘也不一定遇到真爱王子,也不是每个男人都是白马王子,他可能会连骑士也不是,也可能只是像av里的普通男淫一枚……但这些都不是最坏的,最坏的莫过于以爱的名义伤害别人的人。

生活中也会看到或听到很多撕心裂肺的爱,明明很痛苦却总是固执的相守,有的互相伤害,有的单方面施暴,可怕的执念泛起邪恶之意,酿造惨痛的后果!

今天看见一篇热搜上的微博,是一个叫佳怡的女孩的微博求助,大致是和自己男朋友分手,因为该男人三年以来不上班都是女孩一个人赚钱养他,而且该男人诸多陋习,多次提出分手都被男人殴打还没有成功,后来女孩终于下定决心成功分手(也许不是当面),提出分手后男人便气势汹汹的去攻击女孩家开的商店,商品遭殃被砸坏,造成很大损失!还挖女孩家的祖坟!挖完并拍照恐吓女孩,恐吓其父母,同时他一直想方设法的找她联系她,不停用电话骚扰女孩,骚扰公司,骚扰女孩父母,各种骚扰,甚至用死亡威胁其60左右的父母......女孩们报警但苦于没有证据,该男人因扰乱公共秩序被抓进去只关了三天。据悉微博发出后警方称正在进行侦查并会给予回应。

图片出处水印(类似的恐吓短信)


看完这个微博我心头一紧,很怀疑这种偏执的爱到底是爱自己还是爱别人,这种男人到底是爱到发疯还是自己心理变态有神经病。

作为一名普通女生我深有体会佳怡的苦恼与恐惧,不要问他那么糟糕当初为什么和他在一起,难道他很垃圾刚开始会表现出来吗,难道男生追女生的时候不是故意讨好使劲对她好吗?然后在突然显露庐山真面目的时候又流着泪苦苦哀求到“宝贝我错了,我是因为太爱你了……”一句一个宝贝一句一个亲爱的就融化了很多普通女孩的心,然而这是这种男人的聪明之处,不是女孩们太傻只因人心是肉做的,就这样恶性循环,或者女孩们终于下定决心分手,这种男人就会像佳怡微博中那样!

这让我想起来以前看到的一个新闻:新闻图片显示一名只穿内裤的男子站在房顶上拿着菜刀绑架了一名只穿内裤的女子,场面陷入僵持中,引来无数路人和警察。后来得知两人竟然是情侣,女孩提分手未果然后该男人把女孩架到房顶用菜刀逼她自己脱衣服给人看,并扬言:我得不到你就要毁了你,然后他自己也脱掉衣服。女孩很恐惧便顺从的在房顶自己脱衣服,女孩哭着一边脱一边苦苦哀求他妥协他......最后男子被逮捕,女孩得救。也许这名男子还有最后的理智,他没有当即撕票,也许他还抱有女孩回心转意的一点点希望。但这种以爱的名义伤害别人是不值得原谅的,还有那句“得不到你就毁了你”这简直不是爱她,而是赤裸裸的自私!是爱自己而已。

记得我以前还在上高中的时候,离学校不远的一个宾馆里发生了一起骇人听闻的事:一对情侣在宾馆房间里殉情,有人说是女的有了外遇男的难以接受掐死了对方后割腕自杀,有的说是因为一点小矛盾发生口角,也有人说是因为开煤气殉情……信息量太多,但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发生感情纠葛。人们都感叹说为了爱怎么那么想不开,这些年轻人谈恋爱真是冲动等等话语,而很少有人想到是否有一方是被害死的,而另一方却神经错乱又自私的让人陪葬。

为什么只要发生与感情有关的悲剧,人们不会对发疯变态无底线的一方进行谴责,而是以旁观者的视角胡乱进行评价“那女的不检点吧”“那女的也有错吧”“为什么不好好商量呢”“商商量量的日子就过了嘛”甚至会同情施暴一方,认为他爱的最深,付出的最多,在感情中被欺骗,被辜负因此走上绝路,受害者反而成了害自己又害别人的罪魁祸首。

有的旁观者如此淡然事不关己的评价对错是否只因为自己片面的角度,而看不到真正受害者的痛苦与无辜!

但感情纠纷永远不是一些人的免罪金牌,不管别人在感情中做了什么不对的事,是罪不致死的,而那些打着为了爱的旗号伤害别人并做出超出人文道德的人才是可恶的,就算是精神病难道就有权利伤害别人吗。

从以上佳怡的微博中不难看出她们试图报警,但由于证据不足只关了三天,而微博发出后警方给出的答复却是正在侦查之类的话,难道就没有管制这种变态神经病的法律吗,也许就算有也看不出来是精神有问题吧。

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事,正如法律,犹如维纳斯的断臂,虽集结了人类的劳动成果,但并不完美。很多在法律触不到的地方始终有人受罪,很多情感纠纷没人在意,以为只是小矛盾,而当悲剧发生时才有人各种感叹“怎么那么想不开”,我去,谁想不开了。

尼采说:从无能中生长出来的仇恨既暴烈又可怕,既富有才智又最为阴毒,它是最危险的爆炸材料。

从该微博看出确实是这样,一个三年不上班靠女友养还殴打女友的男人不无能吗,这种人不仅无能还赖皮,砸了商店又没钱还你还能拿他怎样,就一副要钱没有就和你玩命的男人真是窝囊废,欺负女人和老人的人渣败类,这种无赖变态难道对社会没有危害吗。最后还冠冕堂皇的自称:我太爱你了……很多人也认为这只是别人之间的事,并不罪大恶极,但对于受害者来说这就是罪大恶极,是立了牌坊的罪大恶极。


以爱的名义伤害别人的人内心是畸形的,自私的畸形,因为他只爱自己却说着“是因为爱你才控制不住伤害你啊,我太爱你了”之类的话,他在欺骗别人更是在欺骗自己,甚至内心知道是自己不对,还找些理由麻痹自己,把所有罪名推给别人,表现自己多么悲情,这就是自私。

这只是一种对别人的怨恨,何来爱之说,简直玷污了神圣的爱。谁不爱谁有爱难道能轻易听别人自己乱说吗,像挖别人祖坟这样的事都做的出来,可见这男人打着爱的旗号也做了很多其他事却不被惩罚,所以才这么“任性”吧。“感情问题”居然能成为包庇渣男的借口这不是很可笑吗。


“如果你喜欢一朵花你会把它摘下来,但如果你爱一朵花你会给它浇水让它好好成长。”

如果真的爱她就该放手让她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食堂二楼窗前 不算高,有点高 一具覆着工作服的衰老骨骼 嘎吱嘎吱 包裹着没比例的短裙的年轻身体 向左走 向右走 成...
    九月不喝酒阅读 129评论 0 0
  • 昨晚梦见爷爷了,只记得好像问爷爷要不要做饭给你吃。爷爷气色很好,笑的很开心,过了不多久突然想起来,爷爷早就走了,现...
    幸福的一对儿阅读 140评论 0 0
  • 现在闲着没事,写点什么吧。那就……说说我最近捡的一条狗。 狗不是土狗,是个泰迪。是一星期前在大马路上突然出现然后莫...
    妹有鱼丸阅读 420评论 6 2
  • 需求 多个应用系统需要实现登录功能,并且账号体系是同一套,同时为了提升使用体验(一次登录,即可访问多个相互信任的应...
    虾_米_阅读 8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