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最近的傍晚,美的不像话,随意一张照片便是一副唯美的油画,我如此说,确是一点都不为过的:碧蓝的天空,铺过一层蚕丝般的云幕,不一会儿,太阳周围现出一道彩色光环。它宛若彩虹,但没有彩虹鲜亮;虹的色彩是内紫外红,而光环则刚好相反,是外紫内红。此时,你的镜头随便摆那“咔嚓”一声,留下的便是此生的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座城市的街头,我仰望过很多次天,都让这美景熏染窒息,似火似情,在我身边蔓延,次日,我特意起了个大早,想去看看山里的傍晚该是和城市一样?

  01—寻找本心,却山野迷路

    公交车在乡间小道上驰骋着,我探出窗口张望:炽热的火伞高张在空中,阳光从天空碎碎地洒了进来,飘荡在空气中,织成一片金黄,空气中弥漫着温馨的味道,远处一层层梯田次级而下,逶迤起伏,依山旁沟,那绵延如带的层层片片里,高梁火红,糜谷金黄,荞麦滴翠,这是人与自然抗争的美轮美奂的杰作,是一曲生命向自然求自由的壮丽颂歌。小溪坑中人们挽起袖子,卷起裤脚,佝偻着背,每一个脚步荡起的每条波纹,犹如轻柔的弦,似草丛中淌过的小水珠,又似石缝间漏下的滴泉,人们便是在这泉水的交响乐之中,享受着抓鱼的乐趣,这一幕仿佛让我看到了岁月的流逝,历史的变迁,我的童年便如他们一样,曾几何时,像泥鳅一样在水里捞“鱼”,如今童年已去,生命在诞生、成长、繁衍、死亡,我闭眼寻思着,分辨着,心神犹如融于水中,随泉而流,游遍鼎湖;又好像泉水汩汩滤过心田,冲走污垢,留下深情,任我品味,引我遐想。

  道路蜿蜿蜒蜒,绵延如飘带,舒展如长河,如诗如画,令人心潮起伏,我坐上这趟陌生的旅程,寻找着心中那缕蔚蓝,山路崎岖,气温则是一迭一迭降下来,一阵阵凉意袭面而来,脸上的肌肉时不时与窗外的景重叠再重叠,惬意的紧!

  本着来追寻我们的足迹,却是在这山路中彻底迷了路,从未踏足过的此地,天空如此明净和深邃,空气如此清朗和透明,静静地像波浪般滚动着,似乎在高处对自由的呐喊,大树则用太阳的影子画着美丽,小草在花朵下喝着露滴,只有那知了,不住地在枝头发出破碎的高叫···

    “山野深处有人家”,便是此刻最好的映照,一座座土房子,破落的瓦砾,门口高垒的柴火,随处可见的不知名果实,情景交融之下见证了这里的意境,一股甜味甘泉融入口中时,我很想说:我要的不就是这样吗?在这样的一个日子里,我觉得我的生活本该有你,没有别人,我想留住的不止是悲伤,还有爱情,那种唯独有你的爱情。

    qq为煤,文字为界,我们彼此相识在麦当劳门口,只望他那留着小胡茬的脸,汲着一双人字拖鞋,随身散发着一股慵懒的颓废,凑近却是一股好闻的气息,很香却离我很远,第一眼只觉得我们远之十万八千里,却怎么也没想到整成了一家人,我们的相识就如两杯白开水在地心引力的作用下,水倒入另一杯溅起的祁连虽没有如大海般浩瀚,却也似花般的绽放,漩涡之中必有回响之声,道的不就是我们之间淡如水的初见。

  7月的山野,林木葱茏,雾岚缭绕,我行走在山间小道上,愈加思念那个心中的他, 时间噶哒噶哒的走,丝丝凉意嵌入人心,那鱼鳞似的白云渐渐地消散了,天幕的蓝色也淡了一点,只有我仍旧安稳地继续着自己的航程,我捡起树枝,一路行走,一路思索,我想安生,却筑起了他的“梦境”,我急切的想重归二人世界,婚前婚后的落差在此时早已显得不足为道了,很多不敢想的或许都在“梦境”里帮我一一啄破了,露出自己的本心,加以点缀足以!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亦是感动,却孤影随行

   

    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

    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

    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涕下

  一路的幽静让我的思绪不断飞入他的万千世界,以至于我问他:“如果最初你碰到的便不是我?如果你选择进入婚姻的不是我?你可以过的比现在好吧!”“没有如果,我遇上你便是我最好的归宿,不管中间发生了什么,都是我自己犯的错,而这些与你无关!”,“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相信我!”他的话温柔而坚定,我霎时间心抽搐了下,这一刻,我遇见了他,呼吸与呼吸交融,肌肤与肌肤相贴,强烈的感情如泰山压顶般地向我袭来,我的眼睛中充满了眼泪,那些眼泪仿佛以前是在一个不见天日的深井当中,现在才涌出来,内心充满了尖锐的隐痛,如今却在他的话语中释然,用尽最后的爱。

    怨气,总是不由地把你带入暗无天日的地窖,那种罪恶感始终如影随行,怒气,总是让你无形之中掉入无底深渊,拼命挣扎却得不到任何借口,我们之间的距离总是沉溺于白昼的客轮,而到了夜晚,一切都随着灯光的斑斓而变化着,若说左岸是寂寞,溢满了孤单的哀怨,那绽放的灼灼欢颜,瞬间枯萎成一种最后的感动,清晰了年轮的弧线,那右岸便是忧伤,纠结着痛苦的缠绵,那回眸浅笑的情愫,恍如落叶般碎了一地,沉沦在流年忧郁难遣。若你流泪,湿的总是我的脸,若……

  山,陶醉在云朵的妙姿中,人的思绪,随着云朵生出翅膀,在蓝天下扇动翼翅,一上一下,慢慢地越飞越远,我匀了匀步伐,耳闻侧畔溪水,尽情深呼吸,流动的“雾”扼住我惊讶的喉咙,给予我心灵深处的最高“礼遇”。山坡上,你可以挥动着视线的鞭子,轻轻地,放牧一朵朵白云。

  回到喧嚣的城里,一眼望去,印入眼帘的便是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亦是高楼大厦夹缝中的云层,我独坐在瓯江湖畔,一瓶接一瓶的液体就着滚滚江水,仅有的故事随着水声逝去,仅有的伤感随着夜色团如烟锢……

    夜的宁静在烟雾缭绕中沉淀,扼杀于心的感触随风而去,有些东西无力改变便选择让之尘封心底,至少此刻我一切安好,眼角带过的丝丝忧伤总是在自我嘲讽中,邂逅一段美好时光!信念带我走过,禁锢的不是欲望,而是我的选择,抬头仰望星空下的点点星光,或许我该学会不再害怕,夜的黑—-

  每月转辗于陌生的城市,害怕吗?而害怕总是到不了尽头,源源不断的挤压着,他说:“谢谢你的努力撑起来一个家,”其实不容易的并不是窘迫,而是精神上的缺失,片面的追求自己与他的不一样,却永远在水的那头迷失!

  乘着时光未老,留点不一样的念想!或许一个漂亮的躯壳还不如一个有趣的灵魂,灵性的跃动才是我现在所追求的,尝试不一样的体验,感知世界的万千魔力,让新鲜的物种带来更多快乐,有时候,我孤僻、冷漠、怯弱,有时候,我明知不可为却非要为之,有时候,我偏执、倔强,有时候,世界太大,心太小!唯有孤影随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空白大脑,再续爱情

    “小鸟一分钟可以煽动多少下翅膀,才能让速度惊人之快?”橙子说:“小鸟一分钟可以扇300下,之后便会侧着身子闪滑而过,“嗖”的一下,那速度“飞”起来。”我追问着为什么是300下,而不是200下,100下?她那一本正经的思考,一字一句的解释,让我觉得孩子的脑袋里都装着些什么?是我们大人不懂的?当生活慢下来后,我学会用孩子般的思维去寻找自己生活的定位,不时的与橙子交谈,寻找她们脑袋瓜的想象力及深思的“路线图”,倦了,穿戴好行装,准备十公里跑步,却坚持了5.4公里后再没有勇气继续下去,脑海里成功给自己打了退堂鼓,5.4公里,我的心理变化是丰富的,有个声音一直跟着我,放弃还是坚持?这不在于双脚,而是信念。

  一口气登到二十八楼,在落地窗前俯望着外面的风景时,你会发现很美,会觉得攀爬的过程虽然很累但是值得,我用自己的方式探寻着不一样的活法,当下的你却不在我身边,就如一根神经突然抽离我的身体,剥离我的大脑皮层,一分为二,离我如此近,却怎么都抓不住!

    走在大街上,看着忙碌的行人,我不愿所有的一切都落地成冢,该有的责任,便是把光阴度完,至于是蹉跎,还是惜时,静然安好足够,时光漫游至此,多少百转千回都化不成一声叹息,倒不如,就把这场久别,当作一次似旧还新的再相见,正如那天,我遇上了他,他不屑,我恰好笃定;他失眠,我恰好陪他一起醒着,而人生就如一列车走走停停,沿途有不一样的风景,我们能遇见的,必是你心中的那个他,一起谱写一段段旋律,一丝丝绚丽。

  我们的年度,该是一半以空白来代替,明明是想探寻我们之间的回忆,却总是在路上阴差阳错看到与别人一道走过的花絮,往后的日子,能让故事不重叠吗?能让角落藏有我们的爱情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出门摔一跤也得抓把土回来”,在婚姻中,我们彼此都摔了一跤,我用余生抓起那把失意的土,我不懈的努力去抓住爱的力量,让爱引领我们走入更高的精神境地,成就我们的爱情。一辈子,我不愿意为别人做嫁衣,就如自己的东西,作为别人的犄角来改作,这点我是怎么都不认同的,但从此我便知此小人之心,不予置评罢也,其实我挺谢谢这1560小时的辛苦,带给我的增值“财富”,千金难买,有这开篇,才有这些文字,每一步路都走的铿锵有力,便是给自己最好的回馈!

    与他同属一片天空,这里很美,城市的喧嚣,山林的幽静,为景无不动容,为你,我愿与之携手在空白的页面画上彩色的扉角!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因为什么?因为爱吧! 大二的时候在一起,然后一直就在一起,和所有情侣一样都是吵闹和好相爱相杀,一直认为两个人最好的...
    Mikicass阅读 459评论 0 0
  • 你好,欢迎来到肥虫小木屋旁的鸟窝树下,此刻是2017年2月5日下午1点53分。今天依然阳光明媚,温暖如春。 书上说...
    肥虫只是有些微胖阅读 251评论 0 0
  • 周一下班回家就开始完成老师给家长布置的作业,每天听写英语单词十个。小朋友把书递给我,眼里一阵飘忽。 报了十个,有六...
    小熊乖乖阅读 420评论 0 0
  • 《刘润商学院》1.25 重复做一件事情,做多次没有创新,也没有太多成长,虽说熟能生巧,但没有改变,也会有被淘汰的一...
    台一DDM路静娟阅读 1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