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庄周梦蝶,蝶梦庄周

沐潋晴做了一个梦,一个奇怪的梦。

  梦里,一个穿着汉服的老太太拿着几张调查问卷似得东西让沐潋晴填。

  这太诡异了吧?问个问卷都要cosplay,cosplay的还是的老太太,难道现在老太太的日常活动已经这么丰富了?

  “哎,小姑娘,你怎么净走神啊?”

  老太太拿手在沐潋晴面前晃了晃,可是那飘飘的汉服简直让人分分钟出戏!

  “额,您说。”

  “小姑娘,快把这个填了吧!我可告诉你哦,这张‘人生策划那问卷’是我好不容易才拿到的,你可得好好填,不能辜负了我的苦心啊!”

  “额,我会的。”可你手上那一叠,怎么看都不难拿啊。。。

  沐潋晴接过了那张“人生策划问卷”,细细观摩,额,看着是挺高大上的,连字都是手写的!

  但是上面的内容嘛,这什么乱七八糟的,你确定这不是游戏人设?

  “小姑娘,快填吧!”老太太笑得有点诡异。。。

  “哦,好。”

  于是乱填一气,如下:

  父:从政,刚中带柔,重视家人

  母:从商,温柔大气,优雅和善,有魄力

  兄:温润如玉

  祖父:退休,威严的老顽童

  IQ:高

  长相:精致

  血统:古老

  运气:独得天运(上天的宠儿)

  家族:大家庭

  国家:强国

  然后沐潋晴很霸气的签下了自己的大名沐潋晴三字,然后老太太又诡异的笑了。。。

  然后沐潋晴就从床上滚了下来,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沐潋晴是被一种撕心裂肺的疼痛感疼醒的,醒了之后却觉得更痛了,她觉得自己是处于一个狭窄的通道,正被一股不知名的力量从内向外推去,两边都挤压使得他觉得自己的骨头都快要被挤碎了,然而疼痛感还没有消去,被挤压的疼痛感一阵一阵的传来,慕容恋情只觉得有一个声音在告诉自己往外挤,似乎这样就可以减轻她的疼痛。

  沐潋晴顺应着自己内心的那个声音,使出了全身的力气向外面挤去,忽然她好似看到阳光,不,那只是一种光线,她突然到了一个嘈杂的环境,然后一个很大的女声嘹亮的说:

  “出来了出来了,是个千金呢!”

  沐潋晴觉得自己好累,她仿佛已经把全身的力气都用光了,正在这时,她的臀部传来了一股刺痛感,仿佛被人打了一下,她惊叫出声,却发出了婴儿的啼哭声,她惊呆,想要停止哭泣,但是身体好像不受自己控制死似的,一直止不住的啼哭。突然,她感觉好像什么东西进入了体内,呼吸顺畅了许多,但是还是觉得好累好累,她觉得自己机会已经没有力气了,她在自己的啼哭声中陷入了沉睡。

  沐潋晴再次醒来的时候,是被一个美丽的女人抱在怀中的。那个女人看到沐潋晴睁开了眼睛,美丽的眼中慢慢流出了眼泪,似乎很是激动,她扭头大喊:

  “爸,你快来看,宝宝醒了!!”

  “真的醒了!”

  温和的声音在沐潋晴的耳边响起,沐潋晴睁大眼睛望着说话的人,那人出乎沐潋晴的意料,是一位看起来十分儒雅的老头子,长眉凤眼,眼角有着几丝说明年龄的皱纹,望着自己的目光简直可以说是温柔的似乎能滴出水来,沐潋晴眨巴了几下自己的眼睛,这人是谁?可是她怎么觉得面前这人看着有一点眼熟呢?等等,自己一个三十好几的人居然被人抱在怀中?

  纳兰瑾瑜最近为外孙女的事操碎了心,几乎快要无望了,女儿却突然大叫着外孙女醒了,惊得他瞬间就跑进外孙女的房中去,谁知一进来就看见了女儿泪眼朦胧的望着她手中的外孙女,再一看,外孙女大睁着眼睛,可不就是醒了,不由得激动地发出声来。看到小外孙女的注意力被自己吸引过来,大大的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自己,只觉得心里软的像一滩水似的,笑着点了点沐潋晴的小鼻子。

  “小乖乖,是不是饿了?”

  “我刚刚才喂过她,应该不会饿,兴许是见到了外公开心呢。”

  娇柔婉转的声音在沐潋晴的斜上方响起,沐潋晴仰头就看到一位看着二十出头的绝世大美女正笑盈盈的望着自己,沐潋晴的眼睛瞪得更大更圆了,这是?是年轻版的妈妈?可是妈妈已经去世了几年了啊!

  “妈妈——”沐潋晴想叫,可是她的嘴里却吐出了连她自己都听不懂的火星语言。

  纳兰藉风见女儿看到了自己这么激动的样子,不由觉得心中暖暖的,笑容灿烂的摸了摸女儿红润润的小脸蛋。

  “爸,你看宝宝都会说话了!”也不怪她这么激动,从女儿出生就一陷入了沉睡,连吃奶都是灌进去的,看着女儿出生时圆润的脸蛋渐渐变得苍白消瘦,纳兰藉风心里那个疼啊。去医院检查也检查不出个所以然来,医生又说除了身体有些弱以外没什么不妥一切正常,根本无法解释女儿陷入沉睡的原因。她私底下也不知道为这事偷偷哭过多少回了,可是女儿今天居然醒了,还叫了自己,双眼看着也有神了,这怎能让她不激动啊?

  “爸,”纳兰藉风爱怜的摩挲着女儿的小脸,“你给宝宝取个名字吧!”

  “慕容老头不取?”纳兰瑾瑜扬了扬眉峰。

  “公公说俊逸的名字就是他取的,宝宝的名字就让你取。”

  “慕容老头会这样说?”纳兰瑾瑜和慕容擎仓是几十年的老交情了,两个人的相处就是开启互损模式,往死里损!纳兰瑾瑜仔细的打量着女儿怀中的小外孙女,小家伙已经有七个月大了,原先邹巴巴的五官也已经张开了,容貌既像女儿又像女婿,可与说是青出于蓝,又胜于蓝,活脱脱一个玉琢雪堆般的小玉人,纳兰瑾瑜沉吟了一会儿,

  说道:“水光潋滟晴方好,叫慕容潋晴怎么样?只希望她以后的日子里只有晴天,没有阴天!”

  “慕容潋晴”纳兰藉风重复了一遍,显然是极喜欢这名字,“好名字,以后宝宝就叫慕容潋晴了!”

  纳兰瑾瑜听女儿叫小孙女宝宝,不由笑道:“钰臣还没给小乖乖取字吗?”盛华国极为重视传统,一般的有条件的名门都会由长辈取一个表字作日常使用,名是极为亲近的人才能唤的,有的名门子弟连身份证上写的都是表字只有户口本和族谱上才会用名,就比如纳兰瑾瑜所唤的钰臣就是慕容潋晴的父亲,他的女婿慕容震霖的表字,所以纳兰瑾瑜才会问出这样一个问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