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战勤,相聚无锡

图片发自简书App

      深居太湖流域的无锡,宛若典雅的仕女。她北倚长江,毗邻苏常,富饶美丽。她格外妩媚,明眸传情。一直以来她仿佛在期盼着一个久别以后的盛会。终于,曾为军人的我们跨越世纪的风雨在建军九十周年前夕风尘仆仆的来了,相聚在这块生活和工作过的热土。我们正是她要迎接的客人。让我们拥抱吧,无锡。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一行三十六人函括原南京军区十三分部战勤科的几代人,平均年龄已六十以上,怀着拳拳军旅之心,在这火热的七月,由南及北的奔赴一起。我们这群人从六十年代开始,不同年代的就职过战勤科。我们就是让很多军人羡慕的战勤参谋,我们只有比别的军人更赋有一份胆略和睿智,才能担当起这付重任。虽然相聚的时候出现过彼此并不熟悉的场景,那是因为年龄上我们相差三十好几。我们延续的工作在战勤岗位上。你看老梁科长满头银丝,而宝跃兄弟却可以小试二胎。年龄不是障碍,同为战勤人,我们有着内心的默契。共同的情愫使我们除了年龄别无差异,相聚中我们除了激动便是感动。语言在战勤的平台上有了更多的话题。也只因有这番情怀,才有了触动心灵的牵挂。多少年了,自从调离战勤科,我们似乎沦为了诀别,担心过此生不能再见。曾深深的感叹,无数次想起。我们不能忘,那青春的岁月在战勤岗位上成了我们生命中亮丽的风景。不能忘那些日子我们陪同首长鞍前马后尽守职责,以勤奋和智慧赢得了人生辉煌。我们就是这样一群吃苦耐劳的战勤参谋,随时听候着首长的召唤。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尽管十三分部随着军队改革已划为历史,而我们依然感到光荣和自豪。因为我们是无锡联勤保障中心的前身。从无锡联勤保障中心的军营里依旧寻到我们的身影。这里有我们生命的脉络,这就是我们的军魂。当我热情迎向黄副参谋长时,他一付漠然的神情让我感到岁月的冷漠。当年我陪他去过柳林铺的汽车团。亲眼目睹着一辆军车在雨中滑向路边,调转了行驶方向。所幸没有人员伤亡。我们彼此可以淡忘,但我们不会忘记自己穿过军装。相聚无锡使我们又一次穿越着沧桑岁月,在记忆里搜寻到一帧帧发黄的珍贵照片。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故事,在荣巷营区大院里便有不同的情怀。那一封封含羞的书信还会勾起我们对相思的怀念。也许在这大院里恋人挽起过我们的臂弯悄悄耳语。原来我们在工作之余,也有醉人的浪漫。这是青春赋予我们军人的骄傲。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在战勤科工作的日子仅是人生瞬间的事,当邵祝庆科长发起聚会邀约时,为了这一难忘的过去,我们都不假思索的响应了。也许我们会对聚会有很高的期待,所以难免不失些许遗憾。这是追求完美之过而不是人之过。所以我们十分感谢操办聚会的邵科长。没有他们辛勤的策划安排,就没有我们其乐融融相会的场面。无论相聚宾馆,围坐桌前,还是漫步营区,我们总有说不尽的知心话相互倾诉。其实,相聚并不是哪一个人的事,是我们从事战勤工作的人心灵共同的需求。我们没有太多的在意,只因在战勤工作上我们相遇了。至少我不会仰慕一些虚荣。哪怕你位居将军,我也只认你在战勤的时光。我是什么更不重要,我只是轻轻掠过战勤的天空。你可以视我人微言轻,但我内心的高傲如同山顶的青松。相聚又是简单的事,见一见,聊一聊,我们的心就会得到安慰。想透了仅此而已。也就没有什么应该不应该的,所以好心情总是常有的。人生很简单,也许就是你玩你的,我玩我的。但我不会嫉妒你的精彩。人生里能够健康和快乐就是幸福。我由衷的祝愿我们十三分部战勤人和相识的十三分部战友们更加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岁月无情人有情。相信这次聚会以后,我们又多了一份祝福和牵挂。因此,这不仅是成功的聚会,也是收获的盛会。但我又想说有些时光,已经淡淡的过去。只因我们思念着一些人,才变得珍贵起来。愿我们珍惜。哪怕你把我忘记。哪怕我感到伤痛。最后道一句,岁月同好,幸福安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在鬼脚七公众号的文章《送书随想》后面的读者留言部分看到了这句“前世若无相欠,今生难得读书”,觉着挺有意思...
    山岩梁语阅读 666评论 0 1
  • 黄蜂用一个优雅的飞行弧线,没有丝毫迟疑地飞进了我的右耳。眼跟前的画面一片黑暗的同时心脏噗地跳一下。一股气压推着耳膜...
    变形猫猫阅读 245评论 0 0
  • 前言 人一旦懒了就是非常可怕的事情,希望自己以后要更加勤奋。 正文 一 、结构体 (Struct) Swift 结...
    RDPCode阅读 167评论 0 0
  • 有一种回忆,让千千万万青年惆怅回首,数以万计的中年人感伤,年迈老成的老年人遗忘。他让我迷惘,我在未来大道上用目光远...
    蒹葭飞絮阅读 452评论 0 0
  • 语文作业: 整体认读音节yu,写两行,每行后四个分别标四声调,书中音节词抄写三遍。~儿歌和音节词读两遍~
    瑞睿家阅读 1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