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老了,以后夜里不能手机静音

昨天中午,我在刷朋友圈时候,看到我的好友邵先生发了这样一句话:

父母老了,以后夜里不能手机静音。

这句话简简单单,欲说还休,却瞬间击中了我内心最柔软的地方。

我给他点了个赞。

一会儿,邵先生给我发消息:昨晚差点酿成大错。

事情是这样的。

邵先生原是兴化人,跟妻子都在泰州市区工作,买了房子安了家,女儿在泰州上高一。

父母年迈,生活在兴化老家,邵先生一直撺掇父母来泰州同住,可父母不放心田地和鸡鸭,说住不惯商品房,执意不肯去泰州,说还是在乡下农村住着自在。

邵先生也不好勉强,只得时常抽空回老家探望。

昨天半夜里,邵先生的父亲起来小便,竟然尿不出来,憋得难受。

老人家原本前列腺有些问题,一直服药的。

两位老人又急又怕,便打电话给儿子,一连打了几个,都无人接听。

——邵先生白天工作忙,辛苦得很,为了不被打扰,睡前都会把手机调成静音模式。

邵先生的父亲难受极了,又不肯麻烦别人,想自己骑自行车去镇上医院。

母亲想到剧烈运动容易造成膀胱破裂,便不顾老伴反对,在寒夜里去敲隔壁家叔叔的门,后来,邵先生的叔叔开车把两位老人送到镇上的医院,紧急救治。

到了清早,邵先生醒来,一看手机上有来自老家的几个未接电话,便知不好。

连忙回了电话,母亲在电话里把情况如此这般一说。

末了,母亲说:“你爸没什么大事,马上出院了,你工作忙,别回来了,耽误了工作不好。”

邵先生懊悔不及,飞奔下楼去开车,一路驶向兴化老家,直奔医院。

所幸父亲没什么大事,安然无恙。

邵先生心里的一块大石头才落了地。

事后想来,心有余悸:假如父亲有个三长两短,自己没能及时赶到父母身边帮助,他将一辈子后悔,一辈子不能原谅自己。

他说:我只知道把手机调成静音,旁人勿扰。却不知,也把我的父母亲隔在我的世界之外。

02

吃过午饭,邵先生又要赶回泰州上班。

临走前,发现门口水泥晒场上,又是一堆大包小包。

新碾的兴化大米,新鲜的绿叶蔬菜,自家养的鸡生的草鸡蛋,自家芝麻榨的油、新腌的萝卜干……

那是让母亲给儿子备下的,带到泰州的家,给儿子,给儿媳妇,给孙女的。

邵先生心疼母亲累得慌,总是说:“妈,城里都有。城里什么都有。”

母亲笑了笑:“有归有,不如自家田里长的。”

她还是细细碎碎地在田间摸索,在灶间忙碌。

好让儿子在返程的时候,能把汽车后备箱塞得满满当当。

若是后备箱还有点空隙,做母亲的心里,都仿佛空了一块,内疚得无以复加。

母亲恨不得把她自己,也塞进袋子里,让儿子带回城里,好事无巨细地把儿孙照顾好。

那天离开老家的时候,看着车窗外无边落木萧萧下,反光镜里的母亲越来越远,越来越小,小得好像一枚褶皱的核桃。

他内心五味杂陈。

都说中年人如惊弓之鸟,上有老下有小,在事业上拼命奔跑,回头望,父母日渐苍老。

以前总觉得和父母一起的时间还有很多,等到自己事业有成,等到自己衣锦还乡,可以陪着父母岁月静好,一切都可以弥补。

却不知,世间最无情的,就是时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中午,我在刷朋友圈时候,看到我的好友邵先生发了这样一句话: 父母老了,以后夜里不能手机静音。 这句话简简单单,...
    枭秂阅读 261评论 0 2
  • 禅修,就是培养什么都不做而依然自足的能力,当你能什么都不做的时候,才有能力主动选择自己的行为,否则,我们总在习惯中...
    缘语心灯阅读 373评论 0 0
  • 人论穷达权物分,吾侪难蜕茧缠身。 尽知风月原无主,偏作房奴困雾尘。 2017年03月25日 (仄起首句入韵)
    蔚海山庄三六子阅读 343评论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