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羿 12 ‖ 对箭


所有人都看见了,羿重新拉开了他封存的弓。

人类在欢呼,他们的英雄好像不再沉沦,还赶走了肆虐的恶龙。

逢蒙寻回了那支射龙之箭,高高地举在头上,再次请师父出山。

羿知道,他和洛神的那点朦胧暧昧的相知之情,已经无疾而终。羿接了那支箭,高举在空中,万众欢腾。他们奉羿为王。

羿接受了大家的推举,并不是因为什么雄心重生,只是对什么更加无所谓了。灰心到了极致,反而轻松。

那时的王,又叫后。“后”原是发号施令者的含义,到了很久以后,才被用来称王的妻子。在羿做王的时候,人们尊称他为“后羿”,就是羿王的意思。

后羿当年的功绩早已传遍大地,威望无匹,于是越来越多的人来归附,建立起一个越来越大的部落联盟。

羿懒得管具体的事物,只是当一面旗帜,平日还是喝酒,或是在林间狩猎游玩。许多细致的操持,甚至开疆拓土,都是徒弟逢蒙在打理和运作。逢蒙愈发显示出他射箭以外的才能来。

后羿部落的壮大,当然会引起人类的盟主的不满。原来的盟主尧天子这时已经死了,他的继承者们和后羿也没什么交情,两边打了不少仗。所以在对方阵营里,后羿不再是人类共颂的英雄,渐渐地被传说成了一个武力强大却残暴的君主。

逢蒙一直认为自己才是后羿部落真正的缔造者。他借用师父的威名完成了自己的抱负,却觉得终究被后羿的阴影所覆盖,野心和不满日渐蓬勃。于是逢蒙不停地叫人放出谣言,说后羿是个昏聩顽谑的王,整日游猎喝酒,不顾政事,就连射箭都荒废了。于是乎,后羿的名声愈发地差了。

部落民众是把后羿当保护神的,如果后羿连箭术都荒废了,谁还能保护他们呢?

这一日,后羿从野外游猎归来,发现在宫殿前的广场上站满了欢迎的臣民,有些诧异。

人都是逢蒙叫来的恭迎后羿的,他真正的目的是想当着众人的面,射杀后羿,来证明谁才是射术天下第一,谁才是真正的王。

后羿刚刚踏上广场,忽然感到了不安,这是射神才有的独特感应——有弓箭在瞄准他。后羿一转头,看见广场尽头高耸的阙楼上站着一个人,正是自己的徒弟逢蒙,张弓瞄着自己。

万众惊呼,逢蒙射出了他的箭!

后羿瞬间拨弦,众人还未看清,也发出一箭。

两箭都带着呼啸,在空中相遇,箭尖与箭尖相触,撞出一个火星来。两箭的箭势堪堪相等,所以刚好相抵,两支箭掉落下来,轻飘飘的,就像羽毛……万众的惊呼,变成了啧啧赞叹。

逢蒙在阙上又射一箭,后羿回一箭,两箭和前面一样,箭尖相撞出火花,轻飘飘地落在地上,不溅起一丝尘土。

逢蒙箭越发越快,犹如连珠。结果一样,箭箭相抵,箭羽飘落……民众们忘我地欢呼起来。

后羿很快的射出了他的第九支箭,也就是最后一支箭。破了逢蒙的九支箭。

逢蒙射出了他的第十支箭!他知道师父只有九支箭。

后羿在箭囊里在抽不出箭来,一愣神间,被第十支箭射中,仰面摔在地上。

万众无声,无法从惊愕中恢复过来。逢蒙从阙楼上跳下来,一步一步地穿越广场,走到后羿的身旁,看见箭就插在师父的面门上。

后羿突然坐了起来,吐出了嘴里的箭,对着逢蒙冷笑,这是我没教过你的,叫“啮镞法”,你也别埋怨,这是我刚刚创的。

逢蒙默然,俯身捡起那支吐出的箭,突然举在空中,对着四周的围观者高喝:你们看见了吗?你们还会听信那些谣言吗?大王永远都是射神!

万众涌动起来,高喊着射神与后羿的名字,群情激动,热泪盈眶。

后羿拍了拍徒弟逢蒙的肩,大笑道,你这苦心,倒是吓了我一跳。师徒携着手,在欢呼中一起步入宫殿。

逢蒙的坏心思自此蛰伏下来,因为他已经知道,师父是不可能被箭杀死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