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屉里的秘密

  比伯是时装公司的新任经理,最近同公司女模特艾薇儿走得很近,艾薇儿疯狂的追求比伯,结婚近十年的比伯过着平淡无奇的生活,美丽年轻的艾薇儿大胆示爱让比伯感到新鲜刺激,他同艾薇儿展开了交往,艾薇儿也成为众多女模特中背提拔最快的一个,没过多久,艾薇儿提出结婚的要求,她用各种方式劝说比伯同妻子珍妮离婚,比伯难以抉择,一边是结婚近十年的妻子珍妮,一边是自己喜欢的艾薇儿。况且,十年来,妻子作为家庭主妇,放弃了自己的事业,梦想,对自己的照顾无微不至,实在找不出什么过错,他只能想方法挑妻子的不足,整日无理取闹。这天,比伯对妻子说要去外地出差,大约一周才会回来,没想到在路上出了车祸,来不及反应的比伯大脑重重的磕在了方向盘上,珍妮接到医院的通知急忙赶到医院,病床上的比伯一动不动,她温柔的将嘴贴到比伯耳边呼唤着他,主治医生走来:“很不幸,您的丈夫由于脑部受到重击,淤血压迫神经,只依靠药物治疗恢复较慢,可以通过每日同他交流唤醒神经,这样效果比较好。”珍妮下定决心一定要将丈夫唤醒。在收拾比伯行李箱时,珍妮发现一封信,那信还没用邮戳封住,显然是封未寄出的信……珍妮再次抬起头时,眼眶红红的,嘴角好似露出一抹无奈的笑,肩膀微微颤抖着,她将它放在了医院的抽屉里,她要等比伯醒来后亲自读给自己听。

  珍妮每日同比伯说着他们是如何相爱的及日常的温馨,半年后,比伯醒了过来,看着为自己忙前忙后的珍妮,自己心生愧疚,听亲朋好友说,珍妮对自己的照顾无微不至,他更加惭愧,他在找合适的机会向妻子坦白。一周后,比伯完全恢复,他想着妻子应已看到了那封信:离婚协议书……他选择了艾薇儿,却不知如何同妻子坦白,只能通过书信,欺骗妻子说要出差,实际上要去邮局寄信,然后到艾薇儿家,没想到在路上出了意外……“亲爱的,对不起,那封信……”“不,我知道,那是你准备的结婚十周年的礼物,每年你不是都会准备吗,那封信我没读,我要等你起来亲自读给我听,我终于等到这一天了。”珍妮又将公司的情况告诉比伯,说三个月前公司安排了新的经理,有个叫艾薇儿的女模特同新任经理走的很近……听到艾薇儿的名字,比伯红了脸,没有说话,只是急忙收拾东西,准备回家。

  回家已经一周了,两人没再提那封信,而比伯在一天拿着一封信走到珍妮面前,说:“亲爱的,还记得那封迟到的结婚十周年礼物吗?现在,我读给你听,“当你收到这封信时,我应该在外地出差,感谢你多年来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非常庆幸,可以遇到完美的你,我们已度过漫长的十年,期待余生的二十年,三十年……” ”珍妮没有听到后面还有什么,早已泪流满面,泣不成声。

  余晖下,满头银丝的两位老人在公园散步,老人握着老妇人的手:“哎,老婆子,还记得三十年前我出车祸时那封你未读的那封信吗?那其实是一封离婚协议书,当时公司女模特同我相互吸引,我一时鬼迷心窍,竟要同你离婚,!还好那场车祸,让我回归现实,出院后的一周,我重写了那封为你读的信,幸好没有放开你的手,才会有如今的我们……”“其实我是知道那封离婚协议书的,在你还未醒时,我便看了那封信,那时我想离开你,但看着床上一动不动的你,便想等你恢复后离开在照顾你的那半年里,我每日都要同你讲话,也是那半年,我回忆起我们的点点滴滴,回家后你读信时,我便打消了离开你的念头,现在想想,都无所谓了,这些年我们经历的风风雨雨正是我们爱情的根基……”这天,正是比伯与珍妮结婚四十周年纪念日,两人搀扶着消失在公园的尽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